《最好的一天》辰清潔創業日誌 ep.2-1 只有狗在聽

2024/04/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前言:


畢竟主題是創業,因此在這邊不會花太多的篇幅敘述表演過程

不過,在街頭演唱的這段日子,是影響了日後非常重要的片段

我會精選出這段日子最精彩的故事碎片,使用小標題的方式來呈現

 

一、只有狗在聽


中部約5~6℃,是1974年以來首見的低溫,「負北極震盪」所造成的超強寒流抵達台灣 高雄以北最低溫都在10℃以下,北部最低溫甚至下探4℃,已造成逾40起的疑似凍死案例。


沒錯,這一天的我,正在火車站唱歌⋯ 當時位置被安排在了最熱門的便利商店旁邊(廢話,到底誰溫度五度還會出來唱歌?)


幸好有個大屋簷能夠遮風擋雨,不見平時的龐大人流,只有鮮少的流浪貓狗們躲在這邊

算了吧!來都來了,就當作練習吧⋯


於是,我就在寒風中自己唱著歌,更在每首歌的演唱前介紹一下熱門程度,唱完之後再穿插了自己對於該歌曲的內心感受,直到唱滿三個小時,連凍到手指都流血了也沒感覺


演唱時間結束後,我默默的拔掉電線,開始收拾起設備


眼角餘光中,發現了一個人影匆匆地冒著雨跑過來,原來是斜對角賣咖啡的叔叔啊!

不但投給我七十元的零錢,還另外給了我一張餐券,讓我可以過去換餐盒吃

 

收拾完設備後,我就去把餐盒換回來,坐在階梯分給旁邊的「忠實聽眾們」一起吃光了。


二、島嶼天光

 「天色漸漸光,咱就大聲來唱這首歌⋯。」 ​

 

這首歌,是由滅火器樂團與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共同為太陽花學運創作的歌曲

 

當時正值學運時期,各地都有小規模造勢運動,很多參加者都是使用火車通勤的

我們靈機一動,只要有相關人士在等車,就開始唱島嶼天光

 

先聲明,我們沒有任何政治立場,單純就是想賺多一點錢

 

果然非常奏效,有穿學運衣服或拿布條的人們幾乎都會在這邊照相錄影

最後收尾時甚至還引發了全場大合唱,雖然心虛,但有賺錢。

 

三、初次相遇

 

在街頭演唱的日子裡,就不得不提到這位大前輩

正在等待表演交接的時候,我們大多都會提早到現場

就能在路旁一邊欣賞上一組演唱者的表演,一邊組裝設備

 

這時,前輩的演唱正好告一段落

同學正趁著休息時間介紹我和前輩互相認識

 

我天真的問:「大哥,你好厲害!怎麼都不用看譜?」

親切大哥非常逗趣的回應:「哈哈!我又看不到,要怎麼看譜?」

 

原來,因為先天疾病的關係,有影響到大哥的視力

所以都是透過勤奮的練習來將所有樂譜和歌詞記下

 

不只如此,當時的我們,是連鬼都不敢抓走的窮學生

連吃飯的工具,都是同學贊助的,更不用說要負擔高檔設備了

 

大哥看見我們對音樂的熱情,常常會教導我們酷知識和訣竅

甚至無償出借給我們特別的樂器和昂貴的設備讓我們表演

 

現在他已經是非常知名的樂器教學頻道「Bai Tone白懂」

非常感恩及感謝,大哥您當年的照顧。

323會員
104內容數
Dcard創作者/IG:chenclean2015/FB:台中洗鞋 辰清潔chenclean/我是李羊,原本是火車站街頭藝人,因為興趣誤打誤撞踏上了創業路,至今已經要十年了,年間旗下發展多數品牌門店和工作室,目前正進入轉型階段,趁著這個機會,好好記錄下我的創業歷程,你可以聽作故事,也可以讀作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