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一天》辰清潔創業日誌 ep.2-2 兩百塊,三個人分

2024/04/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四、打賞箱千奇百怪

「打賞箱裡的東西,不一定會是錢。」

從前的我,單純的以為打賞箱裡裝的都是錢,真是大錯特錯了!


由於之前常常會有遊民或不良份子時不時地經過,就往箱子裏頭望,看看我們收了多少錢,更誇張點,有的還會試圖伸手拿,正在唱歌的我們,沒辦法及時停止動作,更不想惹事生非,因此,只能使用禮貌勸導的方式

 

在類似事件發生了幾次過後,我們決定做個蓋子將箱子完整的封起來,只留下投錢孔,保護之餘,就當作增添一些期待感吧!回家再好好享受「開箱」的驚喜

 

打開蓋子後,是有出現一些錢⋯

 

不過仔細拿起來一看,有些是日幣、人民幣

再來就是湯姆熊、紅帽象遊戲廳的硬幣

 

這些至少都還是錢沒錯啦⋯


不過⋯是不是還有一些東西怪怪的?

 

沒想到,除了各國的錢幣以外,有時還會出現彈簧球、橡皮筋、迴紋針 甚至連學生證件都是常客,我們早就見怪不怪了


在這些物品裡,讓我最感動的是,聽眾們投遞的加油紙條

渺小的我,也能夠透過音樂療育人心,實在是最好的肯定了!


五、兩百塊,三個人分

 

街頭演唱生涯過半的某天,我們第一次承接到了在火車站以外演出的機會

地點是在當地知名賣場,一想到能在賣場的大舞台中表演,開心極了!

 

當時覺得,這是場很重要的表演,來多找個鼓手好了,一定會更完整精彩

於是緊急聯絡了國中一起玩音樂的成員「東球」

(請好好記住這個名子,他將是日後故事的重要人物。)

 

到了約定當天,東球扛著木箱鼓,不知道轉了幾班公車

才灰頭土臉的抵達賣場和我們會合

 

全員到齊之後,和賣場的活動人員報到,我們才知道

原來街頭藝人的表演地點是在「地下一樓的停車場入口」

 

好吧,至少有出風口!但⋯誰會在停車場聽歌啊⋯

 

於是,我們三人組合,非常熱血的對著空蕩的停車場表演了三個小時整 滿滿的五月天、周杰倫,完整的懷舊金曲歌單

 

滿頭大汗的唱完之後,攤開打賞箱的零錢

勉強湊起來,差不多兩百塊⋯

 

正好也餓了,就到旁邊的速食店吃掉吧⋯

在通往夢想的偉大航道上,倒貼是家常便飯啦⋯!


raw-image


結語:

 

在街頭演唱的這幾年間,是非常強大的心態訓練

絕對不是當初想像的那樣,覺得自己是小明星,在路邊等著星探發掘

 

不但需要忍受風吹雨打,更在演唱途中會不時發生遊民鬧事、酒醉打架、伸手拿錢的狀況

 

我把這段期間內積累的收入,全拿去買了時下熱門的潮牌衣服和球鞋

也看了很多潮流指標媒體的專題訪問

 

於是,在心裡默默種下了一個種子

 

「我要開店!至於開什麼店呢,還不確定⋯。」

323會員
104內容數
Dcard創作者/IG:chenclean2015/FB:台中洗鞋 辰清潔chenclean/我是李羊,原本是火車站街頭藝人,因為興趣誤打誤撞踏上了創業路,至今已經要十年了,年間旗下發展多數品牌門店和工作室,目前正進入轉型階段,趁著這個機會,好好記錄下我的創業歷程,你可以聽作故事,也可以讀作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