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一天》辰清潔創業日誌 ep.3-1 品牌的誕生

2024/04/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起源:

 

2015年間,不斷幻想著能夠成為「潮流主理人」的我

看遍了陳冠希、余文樂、小鬼黃鴻升⋯等等潮流指標人物的專訪

他們在訪問的同時都秀出了自己珍藏的球鞋、衣服和公仔

 

我天真的以為,只要像他們一樣,不斷收集相關物件再開一間店

總有一天,我就能成為「潮流主理人」

 

自從街頭演唱有收入開始,我就開始不斷的在球鞋社團購買球鞋

因為球鞋社團的交易品項大多都是二手,有些價錢甚至比全新的都要再便宜半價以上

 

但有些雜誌上的夢幻鞋款其實都已經很老舊了,只能冒險購買

對於當時還是學生的我來說,入手的門檻算是相對友善的

 

不過,在便宜的情況下,當然也必須付出相對的風險。


raw-image


損壞的寶物:

 

長期累積,購買的鞋量款式早就已經遠超出兩隻腳的負荷

儘管買了一大堆,其實最常穿,最合腳的,也不過就是那幾雙鞋而已

 

很自然的,會有些衝動下購買的鞋款,被我堆放在房間角落

 

等到某天想到它,再翻出來時,鞋子早就壞掉了

這邊的壞掉是指,發霉、開口笑,反正就是沒辦法再穿

 

努力演唱,花大把鈔票購買的經典喬丹鞋更是直接化成粉末了

 

於是我開始上網查詢關於鞋子保養的知識

查到一款來自美國的居家洗鞋組合 JASON MARKK

(中文翻譯叫作,傑森馬克 球鞋清潔組)

 

白話來說,就是新手在家裡就可以嘗試洗鞋的套裝組

不需要整雙用濕,只需要搓出泡泡再用布擦乾就好

看完示範影片之後,我心想「就是這個了!」

 

於是馬上前往家裡附近的潮流店購買清潔組回家開始操作。

raw-image

品牌的誕生:

 

擁有了球鞋清潔組之後,我開始使用收藏的鞋來大量練習

卻發現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克服,想要變得更好

 

於是我四處到附近各大洗鞋店面送洗,研究專業店家的不同之處

經過一段時間的重重比較之後,有間店面的技術讓我覺得最厲害

 

正好,這間洗鞋店還大大貼著「誠徵工讀生」的大字報在門口

距離我家的路程,距離也不過十分鐘,或許可以問看看

 

當然,在應徵之前,我又多去了幾次,做個人情

再透過球鞋收藏的閒聊,嘗試讓老闆娘留下印象

 

終於在某天,到店面拿鞋子的時候,準備好了履歷表

因為才高中剛畢(肄)業,沒有任何的工作經驗

所以我還在履歷表上填寫了,火車站街頭藝人

(說真的,到底誰會需要這個經歷啦⋯!)

 

我:「那個⋯不好意思⋯我有看到你們的徵人資訊,我有帶履歷表來。」

「喔,沒缺。」老闆娘隔著一層門簾對著我說

我:「哇!這樣子,好的好的,抱歉,打擾您了,謝謝!」

 

走出店門後更確定了決心,我一定要開一間屬於自己的店

至此以後,彷彿走火入魔一般,不斷的上網爬文研究更多的相關知識

 

甚至還自信爆棚的創建了粉絲專頁

原本要做一個超帥的英文品牌,卻怎麼想都想不出來

 

最後⋯只好用了自己的本名

就⋯辰清潔吧?

 

先頂著用,至少還是自己。

323會員
104內容數
Dcard創作者/IG:chenclean2015/FB:台中洗鞋 辰清潔chenclean/我是李羊,原本是火車站街頭藝人,因為興趣誤打誤撞踏上了創業路,至今已經要十年了,年間旗下發展多數品牌門店和工作室,目前正進入轉型階段,趁著這個機會,好好記錄下我的創業歷程,你可以聽作故事,也可以讀作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