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的分配,自我的管理的重要性。

2024/04/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時間的分配,自我的管理的重要性】

 

現在的生活除了白天上班,下了班後只剩下零碎的時間能夠運用,晚上時間更需要的是「專注」和「習慣」,當然我還是有很多東西想做,會想消息也是正常的事情,而我是一個不太想吃虧的人,不斷想著對我來說什麼才是最重要的東西,這也間接影響到了我的思考方向,我開始取捨什麼事該做多,什麼事該少做,分配規劃我自己,也才更加了解時間的重要性,時間就是那麼多,要如何運用全看自己。

 

一天當中的時間都一樣,人的注意力有限,選擇投入的事物後就很難再分心其他事,這也就表示了選擇的重要性,許多事不可能全拿,沒有分身只有自己一個人。

 

過去我不斷的想要做許多事,但後來才知道很難,一心二用只會更加沒有成效甚至產生更糟的結果,這也讓我知道了時間的重要性。

 

「專業性的知識和能力」需要時間的堆疊和力氣,想獲得那件事情勢必得付出一些代價。

 

然而在現實的情況下必須得先將生活過下去,當累積到了一個階段再開始逐步的擴大自己想要的事情,這是先求有再求好的道理,也是風險管理的概念。

 

我依然相信那些所付出的時間和努力到後來就如同複利的力量滾出更大的自能力,直到後來回過那些都是曾經的努力。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