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莫名緊張的日常情景

2024/04/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的大地震,不知道大家是否安好。我本身是極度害怕地震的人,平時沒有地震的時候就已經時常覺得有地震,三不五時傳訊息給親朋好友,問「是不是有地震!?」「剛剛在晃!」,經過昨天後更是無時無刻都覺得在晃,連使用不穩的桌子都讓我覺得是地震。

分享一下地震發生當下。我在捷運上要去上班,整個車廂非常晃,像快離開軌道的晃,幸運的是那時即將到站,沒有卡在軌道中,後來有廣播引導旅客下車,捷運要進行40~60分鐘的安全檢查,實際上大約30分鐘內又再重新上車回到上班路線。真心的感謝捷運工作人員動作迅速,引導也很快,還有當時的旅客們沒有驚慌失措,否則我也一定會跟著緊張起來。希望不再有更多災情傳出,也祈禱大家都平安。

除了我超怕的地震之外,也有其他我害怕的日常,像是講電話前會很害怕,要先思考該怎麼說、要怎麼開頭跟結束,我甚至會想是男生還是女生接電話;又或者在出門前如果聽到鄰居也準備開門的聲音,我就會停止動作,因為不想遇到人,就算我用打招呼我也會覺得好尷尬,只好在門口觀察一陣子,直到鄰居出門或是沒動靜我才能安心出門。相信很多人都有類似的情境,可能會有人認為這是內向的人比較會有的表現(也可能只是尷尬癌發作)。不過我有一個蠻特殊的,就是倒垃圾。

我常常在想我為什麼這麼討厭倒垃圾(但我更討厭垃圾堆積如山,所以會逼自己去倒垃圾),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住高樓層,總覺得聽到垃圾車聲音後再衝下去會來不及,所以我都會事前準備。除了提早包好垃圾之外,我都會先上網查現在垃圾車走到哪裡、我的站點大概多久會到,時間快到的前10~20分鐘左右,我就會開始穿外套、鞋子等等的出門準備,然後坐在門口等到剩5分鐘時拿著垃圾出門。

自己這樣寫完之後都覺得我超有病!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倒垃圾會讓我這麼焦慮,我常想是不是我很害怕被突如其來的事件?但這明明是常常都會發生的「日常」,到底哪裡突然?曾有段時間研究焦慮的問題(以後可以再分享),有些人說事前做足準備可以降低焦慮,但我倒垃圾準備充足,真的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我又得去準備倒垃圾了。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怪?還是有什麼想法呢?都歡迎跟我說喔!

下次見。

Hi!這裡是迷信少女👋 喜歡小小研究算命、性格測驗及身心靈,偶爾分享這些議題帶給我的想法。除了心靈命理區,也會有各式各樣的日常番外,希望能在一成不變的生活,注入一些不一樣的故事,歡迎大家來找我互動哦✨ 這裡可能會有的小單元↴↴↴ ①老是在做夢 ②內心很感性 ③只想看本書 ④文具店的人 ⑤可以聊音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