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一天》辰清潔創業日誌 ep.4-1 真的不是詐騙

2024/04/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在家都敢開店:

 

「沒錯,就是這麼荒唐。」

 

因為是在自己家營業的關係,總不能直接叫客人把鞋子拿到家裡來

也不好意思讓客人到公寓樓下等待,怎麼想都太不專業了

 

於是我突發奇想,把家裡附近的游泳池和美術館設成營業地標

畢竟範圍比較大,又是知名景點,再怎麼樣都比我家老公寓樓下要好找

 

陸續與網路上的客戶使用訊息交流確認完,下一步,就是面交了

不過我們都沒有受過訓練,是要怎麼跟客人說話啊⋯?

 

約好了之後,才猛然想起,我們彼此都沒有接單經驗

但此時,客人已經抵達游泳池門口等候了

我們只好匆匆的準備好收據和印章

 

再為了想要凸顯「我們很專業,我們很懂」

還各自換上了昂貴的喬丹鞋,才帥氣的下樓

因為東球曾經在暑期打工有做過山莊的服務生,那就先由他來介紹吧!

完全沒有經驗的我們,第一次營業接的訂單會是什麼樣子呢?


raw-image

 

這就是我們接的第一張訂單,完全沒有狀況標記和客戶資料

就只寫了大大一個字「清。」

 

然後價格的三百元還寫成三元

沒錯,就是這麼荒唐⋯。


raw-image


真的不是詐騙:

 

這張照片裡所有的鞋子,是我和東球搭檔的成果

我們每天和客人分別約在附近的游泳池或美術館門口面交

一個星期下來,總共有二十八雙,賺了八千四百元,不錯吧!

 

不過,事情才沒有那麼簡單,這僅僅只是開幕活動的短期效應

因為沒有店面的關係,加上當時球鞋社團有非常多的交易紛爭

最知名的莫過於「石頭事件」了

 

當時在臉書社團中,一名網友原本想和賣家「以鞋易鞋」,滿懷期待

結果收到的竟是「一盒石頭」於是他在社團中分享這則訊息

沒想到越來越多網友爆出自己的受騙經驗

 

其他網友也分享自己的經驗,同樣「以鞋易鞋」、店到店取貨

但心心念念的球鞋,卻變成兩把「玩具手槍」,讓他簡直氣炸了!

 

由於這兩起爭議事件的影響,有很多人懷疑我們根本就是詐騙

每次都費很大的力氣,才說服客人將鞋子安心託付給我們

 

集合成一張照片後,看起來挺壯觀的吧!

這些限量版喬丹鞋,在當年可是要價不斐

我懷著感恩的心,一雙一雙的排列整齊準備拍照上傳

家裡的小狗「李紅茶」都會好奇的在旁邊轉來轉去

 

於是就按下了這一張珍貴的合照

等等⋯故事裡怎麼又有狗啊⋯?


raw-image

失敗的頻道:

 

「哈囉!大家好~歡迎收看我的頻道!」

 

自學生時期以來,我都有陸續在YouTube上傳

自己在街頭演唱或是在房間自彈自唱的影片

一邊當作練習,一邊製成投稿各大音樂平台的作品

 

因為開始創業了,我決定效仿當時非常火紅的「球鞋開箱」題材

來介紹自己對某些熱門款式球鞋的感覺和實際穿搭

 

拿支佈滿裂痕的破手機,就開始拍自己收藏的鞋,再來又拍潮牌的衣服

直到拍沒有題材可以拍,也沒有足夠的錢可以買新物品才作罷

 

毫無任何剪輯背景的我,一部三分鐘的影片

就算不加上字幕,也需要花費好幾天的時間才能夠完成

想當然,當然沒人看⋯。

323會員
104內容數
Dcard創作者/IG:chenclean2015/FB:台中洗鞋 辰清潔chenclean/我是李羊,原本是火車站街頭藝人,因為興趣誤打誤撞踏上了創業路,至今已經要十年了,年間旗下發展多數品牌門店和工作室,目前正進入轉型階段,趁著這個機會,好好記錄下我的創業歷程,你可以聽作故事,也可以讀作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