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一天》辰清潔創業日誌 ep.5-1 哪裡來的死小孩

2024/04/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哪裡來的死小孩:

 

「一點都沒有不好意思。」

 

正在忙碌中的舅舅接到了我的電話,還能怎麼辦?

舅舅只好從工作地點匆匆地趕回來,幫我們開門

 

我和東球就立刻把兩個大白色收納箱,毫不客氣的拖進舅舅家裡

不但一點都沒有不好意思,還馬上在舅舅家的廁所開工洗鞋子

整個廁所和陽台都被我們堆得亂七八糟

 

舅舅:「怎麼會這樣,搞到跟你媽吵架啦!這樣子不好。」

我:「謝謝舅舅,只能先暫時在你這邊借用了。」

 

 

舅舅:「阿你們接下來要怎麼辦?有想法嗎?」

我:「有!我都計畫好了,我跟你說喔⋯。」

 

再來的對話就是我自信爆棚的在跟舅舅解釋我們接下來要怎麼發展

還擅自的規劃舅舅家的騎樓該怎麼樣隔板才會方便做生意

 

現在看來,這到底是哪裡來的死小孩啊⋯。


raw-image

 

不足兩坪的夢想:

 

在舅舅家打擾了三天後,四處都堆得亂七八糟

正好,在舅舅上班的地點有閒置的空套房,一個月要租三千塊

 

整體不到兩坪,就是一個單人房

時間緊迫,就先帶我們上樓去看看

 

我和東球雙手交叉,煞有其事的在評估環境

 

我:「這個床要拆掉、這個椅子不要、這個衣櫃不要。」

 

搞得好像我們真的很會看房子一樣,當下就決定要搬過來

(所以根本就沒有在看啊⋯。)

 

因為舅舅家和新套房的距離透過步行就能夠到達

於是,我們又再拖著那兩個大白色收納箱緩緩地出門

 

接下來,我們的工作室生活

 

正式

 

開始了。

raw-image

精打細算:

 

搬到了新工作室之後,首先,當然是要補足不同的器材

我就到露天拍賣開始選購我覺得需要的東西

 

因為經濟非常拮据,只能在有限的預算內發揮

所以每一筆帳都必須記得清清楚楚

 

有看到第一筆三月十五日的計程車錢嗎?

這就是我們離家出走的那一天,當時的我絕對不會想到

 

三月十五日的那台計程車,一路把我們載到了九年後⋯

 

筆電當然沒辦法買全新的,但為了要即時回復客人訊息

只好選擇了一台裡面安裝有「星海爭霸」和「世紀帝國」的筆電

根本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噴槍、顏料、用具 等等都是營業必備

鞋架是為了要放置客人的鞋子,非常合理

 

不過⋯肉乾和排骨酥,又是怎麼回事?

323會員
104內容數
Dcard創作者/IG:chenclean2015/FB:台中洗鞋 辰清潔chenclean/我是李羊,原本是火車站街頭藝人,因為興趣誤打誤撞踏上了創業路,至今已經要十年了,年間旗下發展多數品牌門店和工作室,目前正進入轉型階段,趁著這個機會,好好記錄下我的創業歷程,你可以聽作故事,也可以讀作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