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危機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在各國朋友的援助與溫暖鼓勵下、我的工作逐漸穩定—而在布萊頓的生活終於安定了下來。布萊頓的生活充斥著英國高昂物價及嚴苛的生活開銷、這時我才驚覺—即使有份穩定工作也會有入不敷出的情況…,那到底要怎樣做才能突破這樣的困境呢?

我左思右想想破了頭、忽然靈光乍現想起媽媽以前跟我提到她年輕時的故事…那是她從現實生活磨練裡、進而體悟出的智慧。她說年輕的時侯、大家的薪水大半都要拿回家裡來分擔家計,所以扣除每個月自己的生活開銷根本沒有多餘經費供花用在休閒娛樂上面。在刻苦艱難的情況、媽媽想到一個可以解決這問題的好方法。每個月跟室友和朋友收取一部份的錢當成共同基金、不僅可利用假日一起唱歌、烤肉、出遊有適當的休閒娛樂以外,同時去圖書館借書和文化中心看報紙快速增加自己的知識及收集當地資訊,這樣積極且有品質的生活、可讓自我都更加豐富充實。因此我打算把媽媽的智慧如法炮製並發揚光大、並馬上召集我所有朋友們大膽提出這個方案。也許是民情和文化不同、當我說出這個提案時,不僅受到所有人的質疑、並覺得這套理論有些不可思議…。但我早早就為了這種情況做萬全的準備,不僅從中國餐館「借了」十雙衛生筷、並搬出那淵遠流長的五千年中華文化家喻戶曉的民間故事。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位父親在病重時為了讓十個孩子可以在他過世後能夠團結互助與共同奮鬥,向孩子們說了一則故事、來加以訓勉與告誡…。」

「如果你一個人單打獨鬥、就像一雙筷子很快就易被折斷,很容易被嚴苛的大環境淘汰…。」

喀擦!我馬上就在他們眼前折斷了一雙筷子。

「但只要你們大家發揮專長各司其職、就像一把筷子很難被輕易折斷…。」

「所以各位夥伴!團結就是力量、我們團結是為了相同的利益和目標一起奮鬥,所以讓我們一起共同努力、成為布萊頓無所不能的外國人互助團體吧—!」頓時全場一片嘩然!

不知道是我口才太好、還是這群外國朋友實在對十雙筷子不易折斷之事感到新奇,我的提案竟奇蹟似的被眾人一致通過了、因此我們在whatup app群組成立了「布萊頓互助團」。

raw-image

「布萊頓互助團」主要是免費分享小鎮上的各種情報、還有提供身邊不需要的物品給需要的人,甚至可相約一起吃飯、出遊。為了節省吃飯開銷、我們甚至還想到「共食分享」策略。一個星期有7天、每天都會輪流一位負責下廚,而其他人就到他家一起共享晚餐時光;這樣不僅可以介紹自己國家的美食特色天天可以嚐到不同的異國料理之外、更是大大節省了自己煮飯時間以及出外用餐的昂貴開銷。

在英國所有物價都貴得嚇人…,它的物價是其它歐洲國家的三倍、更是台灣的五倍!每餐開銷差不多都在20到25磅左右(換算台幣約800~1000元之間),所以我們除了想盡辦法要節省開銷外、也想保持一定品質的生活。因此、我常邀請這群朋友每週到中國餐館吃飯,除了份量大飽餐一頓外、一餐只需12磅加上員工價打折後比其它店家便宜實惠。在這一波的操作後中國餐館生意業績大幅提升、經理和老闆更常常笑到合不攏嘴,因此每天沒吃完的餐點、都會讓我無條件的帶回。所以每當輪到我下廚的那一天、只要輕鬆愜意的弄個白飯和青菜、其他就使用包回來的經典佳餚從容搞定、可說是得來完全不費任何功夫!

另外為了節省旅遊開銷、我在英國火車站辦了「年輕人卡」。除了交通費可以打八折以外、憑著在台灣就先辦好的國際學生證,在進入歐洲各大美術館、博物館可都是完全免費,所以在旅費支出上可是大大節省了不少、因而我更能開懷盡興的暢遊更多想去的景點!為了可以收集小鎮的情報和享有免費資源、我也到圖書館辦理借書證並用眼睛快速掃描報紙所有的免費活動和小鎮大小事。也許人在面臨生存問題時潛能都會大爆發、所以在看報紙找免費資訊的同時、我的英文閱讀和單字能力飛躍式的大幅進步!由於做足這些功課、我常約大夥在布萊頓參與免費的Swing跳舞活動以及海邊露天演唱會、甚至在風光明媚的景點野餐。

raw-image

這方式不僅讓我節省許多開銷、並且讓我擁有充足經費到英國各個景點繼續進行遊歷與探奇。遊玩過程中、我們參觀了歷史上著名的巨石陣,闊遠的青碧草原上矗立了幾千年前就已存在的神祕巨石群。看見黃昏時分眼前幻麗奇偉的夕暉耀射出星芒般、絢爛又蒼茫的金黃光燦,並近乎抹畫、灑染在這座令人充滿無限想像的巨石陣上。或是休假時邀約三五好友一起到布萊頓的海景沙灘生營火、烤棉花糖,共同沉浸在海的繽紛以及美好。

在英國布萊頓過了一陣子順風順水的生活...有天大家心血來潮想去海邊酒吧慶祝、因此我們十個人浩浩蕩蕩選在一間酒吧盡情玩樂。也許是因為太吵、或者是因為對方喝醉,對面那一群醉醺醺的中東人竟然走向我們、更魯莽無禮的想要動手強拉我們這群女生!

正當驚慌失措時、還發現有三個彪形大漢正朝我的方向過來並作勢要把我圍住!驚覺不對勁後、趕緊問了同行男生要如何應變?由於我們都身處異地實在也不宜鬧事、所以偷偷向酒吧老板尋求幫助…。而酒吧老闆偷偷告訴我們待會在音樂更換的同時會把燈光暗下、讓我們女生趕緊趁黑離開現場,因為他有幫我們叫好車並在外面等候。擬定計畫後我們女生先佯裝若無其事般、繼續跟隨音樂跳舞,然後再不動聲色的、慢慢移動到接近門口的位置…。沒過多久…全場燈光果然暗了下來,就當我們要快步離開時、竟被那群中東醉漢給發現了!此時、又增加到六個彪形大漢正朝我們方向走過來,他們刻意攔阻我們並且繼續糾纏不休…這時同行的男性友人也立即站了出來、我心裡OS說、沒想到在日不落帝國還有古代野蠻人存在,而且竟然還要上演著強搶民女、香港古惑仔即將火拚的戲碼…。眼看危機可能就要一觸即發…。在這千鈞一髮之際、有位熟悉面孔並穿著有如電影金牌特務般的翩翩紳士單槍匹馬擋在我們面前說道:「你們不知道這樣對這群淑女很失禮嗎?如果你們敢鬧事、我會報警並依據情況適時妥善處理的。」突然間、我覺得這位英國大叔相當有guts。也許這群中東人被這威風凜凜的氣場給震懾住、因此他們悻悻然地離開了…。但為了安全起見、我們女生還是坐車離開了現場…。

raw-image

經過這次的風波後讓我對英國人的冷漠印象開始有所改觀、原來這位極似金牌特務的英國紳士Andy是我在跳舞活動所結識的朋友,而他真實身份是一位英文老師。

我和Andy閒聊後他跟我說其實英國人不是我們想像中的冷漠、而是這些年來的英國苦於經濟、民生等等弊病與問題導致整個社會氛圍變得疏離。交換了對於英國與社會現況的一些看法、他建議我加入志工才能更加了解英國人實際的生活和想法。而我願意相信大部分英國人應該也有很多像Andy那樣充滿正義感的存在、因此我依照他的建議加入了英國愛心志工的行列。

    2會員
    39內容數
    艾莉絲 外文:英文、日文 (略)、西班牙文 (略) 職業:醫療器材網路行銷 海外經歷: 2年台英青年交流計畫 美國紐約Camp Chingachgook的輔導員 海外印度交換學生計畫 國際台灣雙年展英語志工 柬埔寨擔任國際志工 上海同濟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學術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艾莉絲的異想世界 的其他內容
    美國夏令營生活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快艇一日遊與意外的告白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告別營隊...前往阿肯色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揮別阿肯色...再見了美國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大不列顛-日不落帝國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酒吧打工日誌--客人M M是酒吧的常客之一。 他留著長長的一頭黑直髮,畫著上揚的眼線,讓他的單眼皮顯得更為清冷不可企及。
    Thumbnail
    avatar
    世界夢想家MIAO
    2022-10-01
    酒吧打工日誌--調酒師JJ很擅長讓人喜歡他,每位客人都會以為自己在J心目中是與眾不同的。
    Thumbnail
    avatar
    世界夢想家MIAO
    2022-09-24
    酒吧帶一點微微厭世,在這種氣氛下,來一場微醺之旅。
    Thumbnail
    avatar
    襤歌
    2022-07-15
    酒吧搭訕,這5件事最重要上酒吧搭訕女生有多難?Brandon告訴我們,一點都不難。 有時剛推開門的一個眼神交會,你就知道今晚可以認識這個女生。 但這種機會不是天天都有,尤其當你不是金城武的時候。 台北臭直男將讓你知道,這幾件事是酒吧搭訕最重要的: 透過Bartender最有效、秀財力已過時、千萬不能太急、讓自己很無害
    Thumbnail
    avatar
    台北臭直男
    2022-05-08
    酒吧入門指南!8大要點新手第一次點酒不失敗調酒文化在近幾年已成為最常見夜晚休閒娛樂,不管是一人獨處;或三五好友歡聚,酒吧都是個好選擇。儘管如此,對於從未去過酒吧的人,若沒有帶領想要推開那扇大門,似乎還是覺得不知所措:該如何點酒?要付多少錢?一個人會很怪嗎……別擔心!就來手把手解惑所有第一次去酒吧的問題吧!
    Thumbnail
    avatar
    Jui
    2022-03-11
    [酒吧.聊表心意]#5 分離的心意好美的夢,快被治癒的痛,但惜嫣有種預感,夢就快醒了 「明天晚上八點約那間酒吧」 「怎麼了你心情不好唷?可以跟我說阿」 「沒什麼,反正陪我喝一下就對了」 「恩好啊明天可以,那就這樣囉…愛你掰掰!」 好開心,這句愛你還是甘之如飴,為什麼他不是辰凱的第一個女人,為什麼彼此相愛的人之間總有坑洞跟裂痕。 掛斷
    Thumbnail
    avatar
    阿康A-kang
    2020-02-15
    [酒吧.聊表心意]#4 破碎的心意「今天天氣這麼好,要不要出門逛逛」,辰凱從後面抱著她,看著化妝鏡裡的惜嫣、面膜和還沒抹開的乳液。 「我這樣是不是很醜」 「才不會,你最漂亮了」 風光明媚,陽光灑在長長的街上,耀眼奪目,就像惜嫣手上的結婚戒指。 「我買個漂亮的戒指給你好不好」 經他這麼一說,惜嫣才想起自己一直忘了卸掉之前錯愛的證明。
    Thumbnail
    avatar
    阿康A-kang
    2020-02-15
    [酒吧.聊表心意]#3 再戀的心意「小心不要感冒了啊」 水喝完了,辰凱替她披上了一件外套 「我也很喜歡去那間酒吧,心情不好的時候,點一杯生啤酒、一盤烤蝦,享受單純的時光,不管什麼解決不了的事情,都先叫自己不要再去想。可是我每次都看到妳在角落的那桌喝悶酒,一個人默默的哭…你是不是也很常心情不好啊?」 辰凱看著若有所思的她,等著她的傾訴
    Thumbnail
    avatar
    阿康A-kang
    2020-02-15
    [酒吧.聊表心意]#2 錯愛的心意「我愛你,我保證下次不會這樣了」,他緊握著惜嫣的手,這是他第一萬零五百次的道歉,聲淚俱下,像窗外持續了三天三夜的雨。 不離不棄的是她,但他的手機桌布從來沒有她,他的帳號密碼也從不是她的生日,但他偶爾會買一些惜嫣喜歡的化妝品,甚至記得她的生理期。 偶爾如膠似漆,偶爾像個兒戲,其實惜嫣自己也知道,是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阿康A-kang
    2020-02-15
    [酒吧.聊表心意]#1 初見的心意「您的酒,您的豬肉串」 酒終於來了,惜嫣一飲而盡,彷若要將滿肚子怨氣轉成濃濃醉意似的,食指上的戒指痕烙印在心裡,卸得掉戒指卻卸不掉這段感情,他是唐僧,她被這緊箍咒整整纏住了五年。 在最熟悉的店裡吃著最愛的食物想著最恨的人,五味雜陳。 「好燙」 恍神的惜嫣咬下第一口後才發現,豬肉串仍冒著陣陣碳煙滋滋作
    Thumbnail
    avatar
    阿康A-kang
    2020-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