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fman劇場理論主要概念的提出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全世界是一個舞台,


所有的男男女女不過是一些演員;他們都有下場的時候

raw-image



高夫曼用戲劇概念解釋生活,用戲劇的比喻作為自己理論的架構,Goffman放棄了原先的兩個自我觀(I、me),而改採「多元自我觀」並以呈現或表演來探究「自我」究竟所指為何?自我和角色的關係又是如何?他認為有關該個體的訊息將有助於定義情境,使他人能夠預先知道他對他人有什麼期望,也能使其他人知道他們自己可以對他做出哪些期望。其中的印象整飾的安排其實就是為了達到一種溝通,而不是造作或假裝。

 

其理論觀點主要是:在人際交往形式的研究中首創“戲劇論”。認為社會不是自行調整的,意義也不是行為中固有的,社會秩序或某一特定行為之所以具有重要意義,是由於人賦予它們以重要性。在互動中,個體不僅彼此向對方表現自我,還努力進行特殊的印象處理,通過控制自己表現出來的姿態,以求在一定的社會場景中給人們留下某種印象。社會行為就是社會表演。社會成員在社會舞台上小心翼翼地扮演自己的多種角色,從而使自身的形象能恰到好處地為自己欲達的目的服務



敝人指定參考書籍


raw-image

John Webster and the Elizabethan Drama



  • 定價:1867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站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F01a330831?sloc=main


想跟著賺錢就要去買書來看,不要去偷懶!

專攻研究選擇權買方交易策略,獨創買方策略,抓住每週三選擇權結算日暴漲獲利機會!我累積豐富實戰經驗,我的付費專欄提供選擇權買方交易技術、知識、經驗及每週更新規劃股市未來發展趨勢,學費僅需3000,可以學到市面上書籍與線上課程沒有教的知識!跟著一起賺大錢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