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能狂潮:命運之戰》第二十七章 我的名字叫⋯⋯

2024/04/0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狗蛋三人眼神游移的看著彼此,瞬間取得了微妙的默契叫了起來:「男人婆、野人子、男人婆、野孩子~」三人再次喊了起來,手指還比著他們。

楊小妹右手高舉著劍,大聲叫喊著:「呀~~~~~」就朝狗蛋三人衝了過去。

「啊啊~快跑,男人婆來了!!」狗蛋三人轉身就跑,還不忘繼續出口笑人。

「氣死我了!氣死我了!」楊小妹憤憤不停的碎念,每一步都用力地踏在地上,雙手還微向後擺,像隻憤怒的企鵝在走路。

「小弟不怕,我幫你趕走他們了。」楊小妹用姊姊般的語氣對瘦弱小男孩說道。

「謝謝妳……嗚啊……」瘦弱小男孩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幼小的手掌在臉上擦呀擦的,眼淚、鼻涕都混在一起,抹了一整臉。

「不哭不哭,姊姊會保護你。」楊小妹抓著自己的袖子為瘦弱小男孩擦拭臉上的淚水、鼻涕。

「嗯……好。」瘦弱小男孩輕輕地笑了,露出少了兩顆門牙的牙齒。

兩人走到田埂旁坐下。

瘦弱小男孩默默地拔著地上的雜草,心事重重。

楊小妹看了看他,把手中的劍遞了過去,放在他的膝蓋上。

瘦弱小男孩嚇了一跳,急忙說道:「這、這是妳的劍,拿給我幹嘛?」

「你剛剛不是想要看嗎?先借你一下。」楊小妹有著雙眼皮的圓潤雙眼一眨一眨的看著他。

「嗯嗯!」瘦弱小男孩開心極了,用手輕輕撫摸著劍,感受它在膝蓋上的重量。

「我可以拔出來看看嗎?」瘦弱小男孩目不轉睛地看著劍對楊小妹說道。

「可以。」楊小妹乾脆地答應了。

瘦弱小男孩動作非常輕的慢慢拔劍,像是稍微一用力就會把劍用壞一樣,小心翼翼。

銀白色的劍身在夕陽下反射著刺眼光線,劍面還可以看到自己模糊的樣子,雙眼閃閃發光。

「好厲害⋯⋯」瘦弱小男孩不禁讚嘆說道。

「那當然,那是我爸爸幫我打的劍,當然厲害。」楊小妹驕傲的抬起下巴說道。

瘦弱小男孩慢慢將劍入鞘,依依不捨的還給了楊小妹,眼睛始終離不開那把劍。

「你這把劍有沒有取名字?」

「當然有,它叫做⋯⋯」

還未等她說完,後方就傳來野狗的悶聲低吼。

兩人連忙轉頭,就看到一隻毛皮潰爛、喘息間微微露出肋骨形狀的大狗正虎視眈眈地看著他們,狗嘴上唇頻繁的擠壓、皺起,露出尖利的牙齒,伴隨陣陣從喉嚨發出的低鳴吼聲。

牠,很餓……

楊小妹立刻擋在瘦弱小男孩身前,對他說道:「小弟不怕,我會保護你!」

身為家中最小的小孩,此刻卻是擺出姊姊的姿態,護在別人身前。

「汪!」

大狗突然大叫,把兩個人都嚇了一跳,身體一陣發抖。

楊小妹連忙拔劍指著大狗,但是劍卻在不停顫抖。

瘦弱小男孩躲在楊小妹背後,緊緊抓著她的衣角,瑟瑟發抖。

大狗惡狠狠的朝他們撲來。

「呀──!!」兩人放聲尖叫。

楊小妹雙手握著劍根本不敢揮動,兩隻小腳快速在地板上踱步,嘴巴不停尖叫。

這時間,務農的大人早就回家了,周遭的稻田裡根本沒有人,只剩他們兩個小孩。

楊小妹第一時間就被大狗撲倒在地。

「啊啊啊啊啊──!!」

楊小妹的劍在被撲倒那一刻就從手中鬆脫,掉落在一旁。

而大狗,正咬在楊小妹的手上,讓她痛的大聲尖叫。

瘦弱小男孩被眼前的景象嚇傻了,愣愣的看著楊小妹在地上掙扎哭叫。

「啊──啊啊──啊!」

大狗餓極了。牠已經不知道多少天沒有吃東西了,不論走到哪,牠都會被人拿著器具趕走,連一塊肉都吃不到,太可恨了⋯⋯

但這兩個小小的人,沒有能力趕走牠⋯⋯

「嗚啊──啊啊──」

楊小妹的尖叫不斷刺激瘦弱小男孩的神經。

突然,他撿起楊小妹掉落的劍,不停敲打在大狗身上,嘴上喊著:「你走開!走開!走開──」

被打疼的大狗鬆開嘴,轉身向瘦弱小男孩撲去,一陣瘋狂的亂咬。

兩個小孩不停地尖叫著。

被大狗鬆開的楊小妹在地上不停的哭著⋯⋯用力的⋯⋯大哭⋯⋯

「爸爸⋯⋯我好痛⋯⋯我好痛⋯⋯嗚啊⋯⋯」楊小妹的心裡已經被恐懼與疼痛給佔據。

已經忘了,她是女俠⋯⋯

瘦弱小男孩被大狗不停的撕咬著⋯⋯根本沒辦法掙脫,幼小的身軀在地上被拖移。

就算如此,劍,仍舊被他牢牢握在手上。

突破天際的尖叫聲,終於引來村裡的大人,紛紛奔跑過來,口大不斷大叫,試圖趕走飢腸轆轆的野狗。

然而,飢餓過度的野狗並未因此放棄,而是緊咬著瘦弱小男孩不放,後腿用力一蹬一蹬的試圖將他拖走。

「呀──」楊小妹依然不斷尖叫。

一旁的瘦弱小男孩卻安靜無聲。

「走開!走開!」

大人們終於趕來了,拿著手中的農具、掃把朝野狗揮舞。

「汪!」野狗伏低身子惡狠狠的盯著這些大人,憤怒的叫了一聲。

「打死你!」

「嗚嗚嗚──」

武器開始往野狗身上招呼過去,讓牠發出悲鳴。眼見大勢已去的野狗,不甘地夾著尾巴狼狽的逃跑了。

最後,野狗是被打跑了,但楊小妹的小弟,瘦弱小男孩也走了⋯⋯

那時,他手裡依然握著那把劍。

楊爸爸激動心疼地抱起楊小妹,不斷安慰道:「小妹不哭,不哭,爸爸在這裡,沒事了,不哭喔。」

楊小妹只是一股腦地大哭,直到聲嘶力竭⋯⋯

那天之後,楊小妹不再拿著劍,也不再開口說話,沒人知道為什麼,彷彿她天生就不會說話。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楊小妹慢慢長大,那把劍始終被她放在枕頭旁,不曾離開,也不曾再拿起。

家裡少了楊小妹清甜的笑聲,也少了裝模作樣的女俠楊小妹。

楊小妹變的很乖,不再調皮搗蛋、不再跟村裡的其他孩子玩在一起,而是認真的幫忙打理家裡,彷彿在那一天,楊小妹突然長大了。

⋯⋯ ⋯⋯ ⋯⋯

兩年後的一個冬天,楊小妹病倒了,發了高燒。

她蓋著被子躺在床上,額頭、頭髮全都被汗水浸濕,小嘴微張的喘著氣,瘦小的臉頰像顆泛紅的小蘋果,讓人心疼無比。

村裡的醫生來看了楊小妹,只開了服藥,就建議楊爸爸他們帶她到城裡去看醫生,他是沒辦法了。

但是村莊距離城裡⋯⋯太遠了。

楊媽媽蹲在屋外無聲的哭泣,手緊緊揪著自己的衣服,甚至不停捶打自己的胸口。

其他哥哥們也是四散的坐著,默默的流淚。

只有楊爸爸在房內陪著楊小妹。

他坐在床沿,溫柔的幫楊小妹捋順頭髮,擦去鼻頭上的汗水,眼淚一滴一滴的掉落;喉頭如同被哽住,酸楚難受,發出輕微的啜泣聲。

楊小妹緩慢睜開眼,吃力的抬起手想為爸爸拭淚。

楊爸爸一發現邊連忙握住她的手,輕柔地說道:「妹妹啊,感覺怎麼樣,有沒有好一點?剛剛醫生來看過妳了,他說妳身體很強壯,只要吃幾天藥就會好了。」

楊小妹輕輕的笑了,笑得好輕,好輕。

這一幕看在楊爸爸眼裡,內心像被放進青澀的梅汁裡,心都揪在一起了。

「妹妹啊,妳現在可以想想看要吃什麼,好了之後跟爸爸說,爸爸去給妳買。」楊爸爸撫摸著楊小妹的臉頰。

楊小妹吃力地從被子裡伸出小小的手掌,覆蓋在楊爸爸的手背,不發一語。

小小的手掌,大大的溫暖。

楊爸爸淚如雨下,咬著牙不讓自己哭出聲來。

寒風在黑夜裡刮的颼颼作響,帶走了風砂,也帶走了希望。

楊小妹恍惚間似乎看到熟悉的身影朝她走來,並輕輕地坐在她身旁。

是瘦弱的小男孩呢,燦爛的笑容、沒有門牙的牙齒,是他的小弟沒錯⋯⋯

兩人再次像過去一樣開心的交談、嬉戲。她好開心,她的弟弟又回來了。

楊小妹忽然笑著睜開眼,將頭轉向枕頭旁的劍,伸出被子裡的另一隻小手,吃力地將它推向楊爸爸。

這是她這兩年來第一次碰這把劍。

楊爸爸驚訝不已,問道:「妹妹,你幹嘛把劍推給我?」

這次,楊小妹開口了,睽違兩年的第一句話,聲音十分不順:「我、我、我有⋯一把了,這把⋯送給你。」說完竟然開心的笑了。

說完,楊小妹就閉上了眼,進入夢鄉。

楊小妹做了一個好長、好長的夢。

在那個夢裡,她的小弟回來了,他們開心的玩起女俠仗義的遊戲;他們打倒無數壞人、拯救無數被欺負的可憐人,受到無數人的景仰。

在現實裡,她已經知道自己不可能成為一名女俠,所以不再拿劍。

但在夢裡,她依然可以是那個英姿颯爽的女俠,持著劍與瘦弱小男孩到處行俠仗義。

在夢的尾聲,兩人再次坐到綠油油的田埂旁,一樣的人,一樣的夕陽,一樣的對話。

瘦弱小男孩對著身旁的楊小妹問道:「你的劍叫什麼名字?」

楊小妹興奮地站了起來,將劍高高舉起,遮住逐漸西下的太陽,大聲說道:「我的劍跟我的名字一樣,叫做⋯⋯」

夕陽很美。

劍的名字,也很美。



如果喜歡我的故事,請幫我點個愛心、加入沙龍,謝謝你!

《異能狂潮:命運之戰》第二十六章 「我要當女俠」

《異能狂潮:命運之戰》 前言

《異能狂潮:命運之戰》第一章 英雄

40會員
70內容數
「希望能成為一隻螢火蟲,替深陷黑暗中的你燃起一縷螢光。」 雖然不足以照亮前方,但總能為你帶來一絲希望,使你感到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