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一天》辰清潔創業日誌 ep.6-2 迷路的鴿子啊

2024/04/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迷路的鴿子啊:

 

環保市場裡,發現阿婆攤位在便宜賣鞋的人們越來越多

從一開始零散的幾隻小貓,變成大群在提前等待著

於是,我們就變成要更提早去排隊搶鞋

 

早市大約從凌晨六點開始,和工作室相隔約四十分鐘左右的路程

而我們必須在五點半就出發,路上騎車才有辦法集中精神

 

有時候搞到太晚,就乾脆不回家了,直接熬夜到隔天

工作室的筆電不斷輪迴撥放著宋冬野的《安和橋北》和馬頔《孤島》兩張專輯

 

 

每到深夜,我和東球就會把藍色沙發床攤開打成橫的

因為床不夠大,只能一人躺一半,還有下半截身體是在磁磚上

 

邊聽著音樂,徹夜大談我們腦內各自的生意經

 

「明天太遠,今天太短。」是宋冬野的《鴿子》一曲內的歌詞

 

這時的我們,身心靈狀態都是相當混亂的

口袋裡一毛錢也沒有,成天混在雜亂狹小的工作室

 

前幾次轉賣的大價差,只能算是新手運,天底下哪有那麼好的事!

再來頂多只能補貼生活費,甚至更多時候是賠錢的狀態

 

而且環保市場的旁邊就是一條大水溝,凌晨的小黑蚊非常的可怕

我和東球就會一邊滑著手機一邊拍打跳腳,等待著阿婆的來到

 

即使如此.生活還是得繼續,自己選的。


raw-image


消失的房租:


因為未滿二十歲,我們無法自主申請一個屬於工作室的戶頭

當時的收入只能先全部存到我的郵局戶頭裡

 

天真的我,將這些收入全都當做是自己存的錢

甚至還敢到社團標下兩雙心儀的限量鞋

 

在工作室的日子過得很快,某天,我接到了舅舅的電話

原來是要季繳房租了,三個月收一次

 

東球:「我們等等去領一萬塊出來吧,剛好要繳房租水電了。」

我:「好啊,三個月差不多,等等吃飯順便去領。」

 

吃飽飯後,我們非常悠閒地走到便利商店內的提款機準備提款

提款機的螢幕上,大大顯示了「餘額不足」四個字

 

我:「怎麼會⋯怎麼會餘額不足⋯我記得有剩下來啊?!」

東球:「那錢呢?!你不要跟我說是你腳上的那雙鞋⋯。」

 

我:「⋯。」

東球:「好吧!看你要不要先放社團賣掉補錢,反正再賺就好了。」

 

於是,我們在工作室努力打拼這三個月的結果

是存款幾乎歸零了

 

真是不可思議⋯對吧⋯。


323會員
104內容數
Dcard創作者/IG:chenclean2015/FB:台中洗鞋 辰清潔chenclean/我是李羊,原本是火車站街頭藝人,因為興趣誤打誤撞踏上了創業路,至今已經要十年了,年間旗下發展多數品牌門店和工作室,目前正進入轉型階段,趁著這個機會,好好記錄下我的創業歷程,你可以聽作故事,也可以讀作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