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磨刀的美少婦(自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愛文字,愛語言,愛的既熱切,也愛的渣。而最重要的是,我還愛的斷斷續續。

話說,自從開始上了西班牙語課後,不知道為什麼,總會有些瞬間覺得自己由原本的端莊內斂突然變的熱情大方又俏皮。雖然我還只是剛在學發音的小菜雞...

那隨興的語調,那俏皮的彈舌音,那有如跳舞般的說話方式,無一不刺激我奔放熱情的弱腦波,我開始有事沒事的練舌頭,我變的更容易口渴。因為桌面和紙張總會有我認真學習的痕跡。猶如噴墨畫,不規則的呈現出猶如藝術般大膽的作品。然後,我的嘴巴,更正確的來說可能是咬合的關節,開始感受到些許不尋常的酸痛。但這一切的一切,如果都是一個正在緩慢靠近真愛的過程。那我想這一切,都是我必須承受和背負的甜蜜負荷。

我沈迷在熱情的語言國度無法自拔,同時的,巨大危機也正向我慢慢接近。(呃⋯更正,是快速迅速的向我靠近)大家都說投入戀情的甜蜜期大概是2-3個月。而我在投入真愛時的熱情,持續燃燒在N個禮拜後的某一天,我想起了我嚴謹又端莊的另一個真愛,日文。我想起那段微酸微甜但很痛的學習記憶。我覺得我應該要好好的,盡量公平的分配我的時間給任一個真愛。我憶起這陣子的疏忽,覺得有必要彌補一下。我開始拿起真愛之一的日文書,試著專注的先看一會。很好,沒有問題!閱讀能力勉強在線,畢竟N5程度不難懂,我覺得安心。然後我又隨手抓了本雜誌類的日文書,想說今天月色好,氣氛佳,要不來朗讀一下~~~

❤️

❤️

我自信的翻開雜誌⋯⋯⋯デ⋯デジた⋯タル⋯かの進ん⋯⋯交換機でア⋯アラら⋯ームが⋯発生した。誒逗⋯OooXXX@…..ε=ε=ε=ε=ε=┌(; ̄◇ ̄)┘ ....我飄了⋯

我的日文音開始變的俏皮又白目,我還口吃和不停結巴。我的腦中是西班牙語規則內的重音在倒數第二個音節。我的ba音是爆破音,J是要嘔吐音⋯我的a既不是英文的a也不是日文的a...而是西班牙的a…..我的腦中嗡嗡作響,腦中警報器更是嗶嗶叫個不停。我試著站起來並冷靜喝口茶,然後再優雅端莊的回到書桌前。重新打開書本,然後朗讀。

⋯我結巴⋯⋯口吃⋯結巴⋯在口吃⋯再再結巴…之後口吃⋯然後不會念⋯所有的文字似乎掙扎著想要浮出書面⋯叫囂著想要離開⋯我用力的闔上書。試著平復內心的澎拜不安。

我出現了焦慮。我急需冷靜。然後,我突然想起,在某天無法入眠的深夜,陰暗夜燈的投射下,我下單買了個小東西。我摸摸下巴,踱步到廚房,然後拿出記憶中被我塞在流理台下角落的新玩具。我緩慢而慎重的拆開簡易包裝。接著,我打開廚櫃,拿出一把切菜刀,開始一邊研究說明順序,然後一邊磨起菜刀。喔齁~我不禁發出感嘆。手感真棒!

這才是我該做的事。如此寧靜,如此優雅餘裕,如此的有成就感,如此紓壓。

啊斯~

多巴胺的分泌讓我沈溺其中,我分別又抽出了兩把刀,精細的磨了起來。一邊讚嘆原來刀子可以這麼鋒利,一邊讚嘆我學什麼都快的這無處安放的優越感。磨完所有刀具,但我正上癮。刀到用時方恨少。我開始尋思下一個對象,然後我抽出剛買的料理用剪刀,緊接著翻找工具箱的剪刀,筆筒內的事物剪巴拉巴拉巴啦....我再度擺好架式,等我從多巴胺中解放後,時間已經來到12點多。成就喜人。我共磨了三把刀和五隻剪刀。

心寧寧靜萬歲!我的心情異常的舒坦。並帶著愉快的心迅速移動到閨房入睡~

啊~~~今天也是順遂美滿的一天。

❤️

❤️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13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食記之有間(煎)魚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夜晚的神秘之美夜晚的神秘之美,總是在黑暗中悄悄升起,如同一幅神奇的畫布,等待著我們去欣賞。
    Thumbnail
    avatar
    景明Min
    2023-11-01
    夜晚的公車牌今天的領受是晚上的領夜回來後, 整理思緒領受到的 今天在搭公車去福音中心的路上, 發現原來公車站牌的燈會亮, 然後就觀察了很久, 還看到旁邊的小強(題外話 到教會後~ 今天的領夜 主要是吃吃喝喝聊聊, 分享今天的感恩 和靈命有進步或 可以再加油重新出發的地方~ 聽了大家的感恩和分享覺得很開心, 也覺
    Thumbnail
    avatar
    joycewui儀
    2022-12-23
    夜晚太漫長,寂靜的令人窒息。月即為孤獨的化身,獨自高掛黑夜,未能與星辰共舞。
    Thumbnail
    avatar
    木子水元
    2022-10-13
    夜晚的煙花在蟲鳴、鳥叫、風聲、水聲、露珠滑落聲中, 穗花棋盤腳如無聲的煙火朵朵墜落, 像極了美人的淚水, 一滴滴, 珍貴~💕 真想拿張矮板凳坐在樹下陪伴⋯ 收集滿滿的煙花, 送給你/妳們, 祝福平安幸福。❤️ 台大校區也可以觀賞, 網路分享的夜晚煙花, 夜晚煙花 墜落在手中的煙花 無聲的煙火。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2-09-01
    夜晚的城市探險|Vivid Sydney 繽紛雪梨燈光音樂節Vivid Sydney將許多藝術家作品結合成燈光,音樂,再把整個雪梨市區變成大型的戶外展覽間,從雪梨歌劇院,海港大橋,海關大樓,環形碼頭,達令港,到當代藝術博物館等等,到處都可以看見絢麗的光影妝點著街道和建築,讓遊客除了在白天看到雪梨的景色,也能在夜晚探索雪梨的美
    Thumbnail
    avatar
    Stella
    2022-06-14
    夜晚睡不著的哀歌 昏睡,始終來自我的失眠,
    avatar
    蘇 遇
    2021-11-23
    夜晚的漣漪~閱讀 在廚房的柱子上方,刻了個眼睛的圖案,崁入鑽石。「是連結兩個世界的窗戶,我死了之後,也可以從這裡看見誰,在廚房做些什麼。」  愛子曾說「想變成那須美」,沒想到,自己竟然繼承她過世的一切,成為日出男的妻子。 那須美喜歡的漫畫家,最後一回合連載,結尾不是「完」也不是「結束」,而是寫著「繼續吧!」人死後,
    Thumbnail
    avatar
    木加+隨手寫
    2021-08-06
    夜晚的仰望整天的服事完,特別的開心 感到上帝特別地恩待,非常順利 唱著歌,騎著腳踏車,讚美主! 一日的行程下來,祢的恩典總是夠用 孩子們的臉孔依然歷歷在目 感謝主的恩待,使我能夠放膽, 望著天際上的祢,主的愛暖暖流入心頭 祢是我最慷慨的上帝,總不令惜把最好的給我 喜樂地唱出今日的經文 主呀!祢是「我的榮
    Thumbnail
    avatar
    Stephen Lin
    2020-11-13
    夜晚的適得其所他端上桌,施施的猶如將我閱讀的字句接續下去那樣不帶侵擾,放在身前矮桌的右前方。奶泡正在肢解,我單手拿起圓角矩形的玻璃杯,琥珀色滑順的喝了。爽快經過的是一點苦感的觸覺,各處停留一點點冰涼,停滯頓點的時間,一種徹底的甘甜,從舌根出發,淹過喉咽、上顎、臉頰,驚奇無比。
    Thumbnail
    avatar
    小寫R
    2018-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