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論戰」方格子+博客來+誠品的出版業戰爭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這裡有我賺錢的秘密,付費閱讀的人,一定有辦法把學費賺回來,成為第二份收入來源。


有人說逛誠品是一種享受,書籍很少打折賣,所以都用博客來去買最便宜的。所以有一句話說:

逛誠品很好,但我還是會去博客來買書。便宜又不需要運費。逛誠品購書是一種奢持,博客來才是經濟又實惠。

誠品身為亞洲的驕傲,開啟了書店的革命,成為24小時不關店的知名品牌書店,也跨足了網路市場,跟博客來比拼。不過現實面來說,只要誠品與博客來平台互相打折扣戰,那第一個犧牲的人就是出版商跟作者,最後變成讀者也輸了,出版業倒閉,作家卻沒收入,因為一次印刷大約只有3000-5000本之多,除非書籍太熱門,才會再更新版本,進行第二刷與第三刷。但是作者的簽約決定了版稅的多寡,通常默默無聞的作家就簽署一次性冗斷的契約,讓出版商用一口價直接買下作者的版權,即便熱銷之後,都跟作者無關,因為契約就規定這是買斷的行為。


如果是知名作家而且擁有龐大粉絲,出版商願意提高版稅,大約以15-25%的範圍簽署長期合作契約,保障了作者的穩定收入,讓作者更願意用筆寫文章,用知識變成一本本新書。用書的力量成為累積財富的槓桿。


那方格子在幹嘛?他目前來說正在偷偷轉型出版業的問題,我嗅到一股商機,我看過了方格子的後台管理,創作者分紅機制非常完善,平台只有抽25%,只要有讀者跟作者,還有企業加入,方格子就成為一個自我巡迴的生態圈,累積一大堆讀者願意放棄買書直接跟作者交流。我十分看好方格子的平台所噴發的火花。我自己用一年的時間,也賺到大約3萬的稿費。也很不錯。我的人生故事很精彩,是一位被關進黑牢的雙面間諜。


歡迎讀者加入訂閱付費行列,一起學習投資理財,一起用方格子寫創作,增加而外收入


專攻研究選擇權買方交易策略,獨創買方策略,抓住每週三選擇權結算日暴漲獲利機會!我累積豐富實戰經驗,我的付費專欄提供選擇權買方交易技術、知識、經驗及每週更新規劃股市未來發展趨勢,學費僅需3000,可以學到市面上書籍與線上課程沒有教的知識!跟著一起賺大錢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