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一天》辰清潔創業日誌 ep.7-2 不是做生意的料

2024/04/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這種人是壞朋友:

 

和總幹事口頭確認合約後,時間也晚了

 

對方要我們隔天晚上再過去簽合約就好,不用急

但心急的我,卻表示今天就可以立刻簽了,後續我會再想辦法

 

答應的是很爽快啦!但是⋯錢呢?

 

我們全身上下唯一可能被使用的那筆錢

還是東球在合歡山上端盤子受凍兩個月存下來的六萬元定存

 

但定存也沒辦法動啊⋯

 

於是我們就分別打電話和各自的家長求救

希望能夠先借到錢,完成夢想

 

東球媽媽說:「離他遠一點吧,他這種人是壞朋友,你們不可能成功的。」

我的媽媽說:「你到底在幹嘛?身上沒錢還敢答應別人!在原地等我!」

 

約莫過了半個多小時之後,我的媽媽匆忙趕到地下室

 

映入眼簾的,是兩個十八歲的小鬼,和商場總幹事已經坐在茶桌上對合約

總幹事講得頭頭是道,而拼命點頭的我們,其實根本從來沒有看過合約

(我已經無法形容這個畫面有多荒唐⋯。)

 

原來,媽媽臨時的去和阿嬤調用了六萬元,暫時用來讓我們支付合約金

這筆錢以後當然是要還給阿嬤的,但後續再說啦⋯

 

來都來了,那合約就順便簽一簽吧。


raw-image


不是做生意的料:

 

「這就是夢想成真的感覺嗎⋯?」

 

簽約完成後,媽媽氣沖沖地離去

只留下我和東球,呆坐在空無一物的地板上

 

當時鐵門是全部拉下來的,四周什麼都沒有

電路也很老舊了,只有幾處微微的暗光

我們對於裝潢毫無概念,甚至自己要什麼都還不清楚

 

但往好處想,我有一間自己的店面了

是真正的老闆了對吧?

 

這就是夢想成真的感覺嗎?怎麼和想像的完全不同⋯

 

不久後,我胡亂開店的事情很快的傳到了長輩們的耳中

 

從媽媽口中聽說我又在外面搗亂的事蹟

曾經和朋友合夥做過玩具公司的舅舅,苦口婆心的和媽媽說

 

「他們不是做生意的料啦!小孩子玩玩,痛過就知道。」

 

 我生氣的回應:「自己做倒了就在那邊講我!」

 

和家人內心的矛盾也就此產生⋯。

 

323會員
104內容數
Dcard創作者/IG:chenclean2015/FB:台中洗鞋 辰清潔chenclean/我是李羊,原本是火車站街頭藝人,因為興趣誤打誤撞踏上了創業路,至今已經要十年了,年間旗下發展多數品牌門店和工作室,目前正進入轉型階段,趁著這個機會,好好記錄下我的創業歷程,你可以聽作故事,也可以讀作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