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一天》辰清潔創業日誌 ep.8-1 尋寶樂園

2024/04/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尋寶樂園:


店面內一無所有,只有上一位店主留下的破舊招牌

雖然招牌上面寫著「尋寶樂園」但我很確定現在這裡絕對沒有寶

 

我們正在愁眉苦臉的思考該怎麼樣裝飾才好,重點是口袋沒錢

雖然家人朋友們都非常不看好,卻還是用心的去和認識的裝潢師傅協調

訂做了漂亮的實木層板、軌道燈、櫃台、桌椅

 

很幸運的,社團鞋友們也陸續出借給我們很多鞋子擺放

 

在這個時期也結識一位開傢俱行的大哥,因為廣場的巷子非常難找

我必須坐在貨車上幫他指路,他每次開車載傢俱的時候都是酒駕

邊開車邊抽菸喝酒,真是有夠荒唐的⋯!

 

裝潢完畢,開始有了債務壓力和人情壓力後⋯

 

我也終於心甘情願地將自己收藏的鞋子全部標價販售。


raw-image

 

稀少的神物:

 

展開新店面的同時,我們依然有和神秘阿婆保持聯絡

常常會過去看她又擺出了什麼好東西,再買回來賺點差價

 

但這次過去沒有任何收穫,正打算離開的我,被阿婆叫住

 

阿婆:「阿弟仔,是還有一雙啦,不過有盒子會比較貴哦!」

我:「沒關係,反正來都來了,就看看。」

 

接著阿婆走到機車菜籃子,解開大塑膠袋拿出了鞋盒

眼前是完整盒裝的喬丹十九代,十多年前的經典老鞋

 

只存在於書刊中的那種情懷神物,不只盒裝完整,甚至還附上當年證書

 

阿婆:「這個有盒子的我不好擺,你喜歡就拿去。」

我:「太好了!以後如果還有這種,請都留給我!」

 

我說阿婆啊⋯您的孫子完全不簡單啊⋯。

 

raw-image


用心發霉:


對潮流店是很有見解啦,但洗鞋店要怎麼呈現呢?

 

首先,我完全不覺得自己是洗鞋店,也完全沒有任何想法

於是就上網參考了其他店家的包裝模板

 

發現了一種透明自黏袋的包裝方式.就像是商品

將洗完的鞋包好之後,看起來幾乎就像是全新的一樣

 

我立刻跑到附近的光南大批發買了好幾包自黏袋

回到店面把洗好的鞋一雙雙全都黏起來,優越的打卡分享

 

想不到商場環境是完全封閉的,沒有對外空氣流通

加上洗鞋的水氣都還沒完全乾,都悶在袋子裡面

 

於是,經過我的用心包裝,過了幾天後,洗好的鞋全都發霉了

 

還能怎麼辦,全部拆開重洗吧⋯。


323會員
104內容數
Dcard創作者/IG:chenclean2015/FB:台中洗鞋 辰清潔chenclean/我是李羊,原本是火車站街頭藝人,因為興趣誤打誤撞踏上了創業路,至今已經要十年了,年間旗下發展多數品牌門店和工作室,目前正進入轉型階段,趁著這個機會,好好記錄下我的創業歷程,你可以聽作故事,也可以讀作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