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一天》辰清潔創業日誌 ep.8-2 笨蛋行銷

2024/04/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拼拼湊湊:


店面的裝潢告一段落了,我們在三面牆都釘上了滿滿的木層板

也把舊有的地板刷洗乾淨,天花板再請朋友重新裝上軌道燈

 

因為是樓中樓的配置,預算有限,所以二樓是保持空屋狀態

只放了一個小小的不鏽鋼水槽

 

至於櫃台呢,是爸爸到二手家具行載回來的一張亮紫色傳統型辦公桌

四方還有木板封起來,防窺的那種,非常的巨大,且顯眼華麗⋯

不過,有就很好了,嫌什麼呢!

 

既然身為一間潮流店,就該擺滿鞋子沒錯吧?

整間店都空空的是要怎麼開幕

 

洗鞋客戶的數量和鞋友寄放的加起來沒幾雙,全部擺上後層架都還是半空的

 

我突發奇想,不然,來開放寄賣服務好了

現在還不有名,也不好意思收錢,反正就是先貼文

 

沒想到,過幾天居然陸續登記了十幾二十雙

 

客人寄賣的、鞋友借放的,再加上自己收藏的

全部都必須拍照到檢驗社團,留下照片,檢驗通過後才敢上架

 

再用白色名片和麥克筆把價錢資訊寫好

總算把店裡的層架全部塞滿了,看起來還像個樣子

 

於是,我們就用這最陽春熱情的配置,開始營業囉!

raw-image

笨蛋行銷:

 

準備好店面之後,再來就是讓陌生族群知道我們了

關於行銷,有千百萬種方法,但偏偏,我選擇了發傳單

 

但眼下的我也想不到其他辦法,就先做看看吧!

 

大半夜裡,我努力回想著高中時學習設計軟體的記憶,用著那台三千元不到的爛筆電 勉勉強強排出了上面這張小海報,試圖吸引陌生消費者

 

接著,帶好我的隨身碟,隔天再到學校附近的自助式影印店印刷

因為要省錢,印黑白的會比較便宜

 

正當我滿心歡喜拿著一疊「作品」炫耀給東球看的時候

 

東球說:「蛤!阿你印黑白的是要看三小?!」

(對耶⋯印黑白的是要看什麼⋯。)

 

我才灰頭土臉的又回去重新印一次

 

接著再順路走到美食街,一張張的發給路人們

 

再來,就等待奇蹟吧⋯。

323會員
104內容數
Dcard創作者/IG:chenclean2015/FB:台中洗鞋 辰清潔chenclean/我是李羊,原本是火車站街頭藝人,因為興趣誤打誤撞踏上了創業路,至今已經要十年了,年間旗下發展多數品牌門店和工作室,目前正進入轉型階段,趁著這個機會,好好記錄下我的創業歷程,你可以聽作故事,也可以讀作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