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物語】公雞瓶

2024/04/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發生在睡夢中的真實故事,睡夢中好像發生在十幾年前,當時我們參與了一個為期5天的國際展覽活動,這是一個需要大量翻譯人員的活動,因為有眾多外賓參與。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們與當地政府合作,請他們協助聯繫翻譯人員。他們找到了相關的大學專業科系,並將訊息發布出去,邀請有興趣的人前來應徵。

當天,我們前往學校進行面試,共有近200位應徵者。經過一番試探與口試後,我們挑選出了60位合適的人選。我們告訴他們,這是一個國際性的展覽活動,可以請他們請公假並提供相應的津貼,每人一天人民幣120元。

這些翻譯人員中,有些人的英文水平非常優秀,而有些則還需要提升。在活動的前兩天,我們為他們提供了專業的培訓,教導他們專業術語的英文翻譯,並加強他們的口語能力。每個人都積極參與,並且對這個活動充滿了興致。

raw-image

展覽開始後,由於這些義工們的幫助,加上中午和晚上都有食物供應,讓大家都非常高興。然而,第三天突然出現了一些議論和不滿的情況,這讓我們感到困惑。這兩天他們都很樂意幫忙,為什麼現在會改變態度呢?我們的工作量並沒有增加,只是請他們陪伴國外客人參觀展覽,並協助幫忙翻譯與廠商洽談而已,沒有太多的額外工作。經過詢問後,我們才得知,學校規定這是公假,因此每人只能拿到每天50元的義工費用,這讓我們感到非常奇怪。

因為我們已經支付了3.6萬元給相關單位,涵蓋了所有義工的費用,所以我們對這種情況感到困惑和不滿。我們向地方政府反映了這個問題,希望他們能夠幫助改善這種不合理的情況,因為這樣的做法不僅對我們的活動不利,也對學生的積極參與造成了打擊。政府部門對此表示重視,並承諾將嚴查此事,因為這可能會對外國參觀者造成不良影響。

第五天,每個義工都顯得非常高興,我問他們為什麼,他們表示感動。原來,他們每人都拿到了600元,也就是說每人都沒有被扣掉一毛錢。這樣的待遇讓他們感到溫暖和感動,因為他們沒有想到會有人願意為他們爭取權益。這次經歷讓我們意識到,即使是一個微小的舉動,也可能帶來深遠的影響,並讓我們更加珍惜團隊合作和互助的精神。

raw-image

夢中有一個小女生,她提了一個小箱子給我,說這是要送給我的。我感到非常驚訝,不明白為什麼她要送我禮物。她解釋說,這不是禮物,而是她爸爸堅持要送給我的。我感到更加困惑,直到她告訴我她爸爸是一位陶瓷的彩繪大師。當他得知我幫助了他的女兒,他的心情變得非常感動,於是他夜裡匆忙趕工,親手繪製了一隻公雞在白瓷瓶子上,要送給我作為紀念。

這個故事讓人感到非常感動。彩繪大師聽到女兒受到不公平待遇,心中也無可奈何,但當他得知有人幫助了他的女兒後,他的心情立刻好轉。他用自己的專業技能製作了一個精美的花瓶,表達了他的感激之情。這件事讓人深受觸動,因為它展示了人們對善良行為的回報,以及無私幫助所能帶來的正面影響。這個花瓶不僅是一個物質上的禮物,更是一個寶貴的情感象徵,讓人永遠珍藏在心中。

raw-image

這個花瓶是完全手工繪製的,這在現代已經十分罕見,通常大多是貼花紙的,上面會有印刷網點。但這隻花瓶技藝高超的畫家在空白的瓶子上描繪出精美的圖案。這樣的製作過程需要極高的專業技能和經驗,只有經過精心設計和細緻描繪的瓶子才能被認為是真正珍貴的作品。這個花瓶展示了製作者的卓越技巧,他的畫法細膩精湛,每一筆都展現了專業水準,這使得這個花瓶格外珍貴。

同時,這個花瓶背後還有一個感人的故事。製作者為了表達對於幫助的感激之情,夜以繼日地趕工製作了這個花瓶,以此作為紀念和回報。這個故事不僅為花瓶增添了情感價值,也讓人更加珍惜這份情感和來自他人的感激。這樣一個精美的手工作品,不僅僅是一個物質上的禮物,更是一個承載著情感和故事的珍貴寶物,將永遠被珍藏和珍惜。。

352會員
1.0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