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開放式講座」台灣的健保不能垮…全世界都在等台灣的奇蹟(歡迎分享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請記得註明出處,保障版權

台灣的健保不能垮…全世界都在等台灣的奇蹟。

家中遇見重大危難,因此我的家庭是被健保制度保護的人,現在我要以公共評論者的身份來分享我的研究心得,歡迎分享出去,累積福報,未來會帶領讀者找出一片天。您也可以成就他人,成為顧問的一職。



現在政治圈在爭議健保制度的收費問題,我認為是好事。雖然可能會調整收費,但這也能避免世界上排名前十的社會保障制度落入破產風險。我以社會學的知識來研究,國人過度使用醫療中心或者高層級的醫院資源,結果造成藥品囤積氾濫,被浪費掉的藥品被垃圾車回收,這就是資源的浪費與無形中的污染。人民的痛苦其實是有原因的,因此才會花錢去看病。但是國家資金有分配上的多重困難選擇。


健保制度的資金不是無限大,我建議我國的醫療體系應剛放在基層醫院。分流管理,這樣民眾就不用花大錢看醫生,讓基層醫院分擔健保的龐大壓力。甚至可以建立起國外已經發展一段時間的「社區醫生」,也就是說病人不需要去大醫院看病。社區醫生就可以診斷與管理社區的民眾的健康,把醫病關係建立好,這樣就可以不需要換來換去,專業醫生才懂如何跨越醫療的科別來推薦病人應該往哪裡去掛病號。


 

我的碩士論文深受林國明老師的研究所啟發,因此我也踏入了歷史的研究,而我當時的中心研究擺在中國本土如何建立自己的弱勢族群保障體系以及變化的過程。實際花了約兩年的時間,走訪首都與鄉村,上海與北京,南京與武漢,甚至是四川省也走一次。因此累積了厚實的機密文件跟訪談內容。在社會學裡有一個專有名詞叫做「路徑依賴」也就是說制度的改革只會走老路,沒有人希望大變化,因此這個概念也適用於投資。散戶的命運就是要擺脫路徑依賴,不要當一位懶人。要不斷學習破壞自己的壞習慣。這在才有一片天。讀學術期刊其實是有用處的,因為已經有更精英的人士用他們的思想正在改變社會現況。


我的目標是開一間私人學院,把我可能不長的壽命留給讀者與有緣人。我想規劃一張知識地圖,讓讀者去挑戰打魔王的快感,累積豐富的人生經驗。學投資就是不停在闖關。我已經將我的珍藏書籍全數捐給母校,大約有3000本QQ好可惜,我的書房現在剩幾本原點珍藏。
知識地圖

知識地圖


 

原文期刊名稱:Path Dependence and the Institutional Formation of Taiwan's National Health Insurance Plan

作者:林國明Kuo-Ming Lin

任職於台大社會學系:Department of Sociology,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關鍵詞:健保制度,路徑依賴

 

該文重點摘要:「政府經營的單一體系」這種國際上罕見的「國家主義」組織體制。研究區分兩條主軸。在第一條軸線上,分析制度起源時期所建立的「國家經營、體系分立、事權分散」的組織體制,如何限制擴大保險對象的行動選擇,而非意圖地使勞工保險建構了跨階級的連帶。另一方面卻又造成社會保險體系極端的結構分歧。在第二條軸線上,林國明老師分析執政菁英一貫採取的低保費政策,其自我增強的過程。在危機中,既存組織體制存續的合理性遭致質疑,而國家主義方案,國家為了風險分攤效果有助於政府從財務危機中脫困,執政菁英們做出了決定。國家主義方案雖在決策過程中遇到抗拒阻力,不過,由於勞保體系已形成,變成跨階級的連帶。

 

重要參考文獻

「到國家主義之路: 路徑依賴與全民健保組織體制的形成」

 

 

 

關鍵詞:路徑依賴、歷史制度論、全民健保


地圖

地圖


本人的專業背景,請喝杯茶來參考

https://vocus.cc/article/661679b7fd8978000146227c

本人的真實故事,歡迎讓更多人知道並且分享出去

https://vocus.cc/article/66165476fd89780001f10e8e

其實我得了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

https://vocus.cc/article/66154f7efd89780001e632cd

 

這就是我在苦難的日子裡學會了危機管理的知識,成功幫自己升等。

想搶先體驗學習的行列,歡迎入坑

想學投資的人可以參加這個吃到飽專案3000元,(學投資)

賢弟的選擇權包牌策略:低風險高獲利(買方只用花小錢賺大錢)

https://vocus.cc/optioncreatemoney/introduce


其他專業主題還在跟方格子洽談之中,會學到更深奧的知識。

專攻研究選擇權買方交易策略,獨創買方策略,抓住每週三選擇權結算日暴漲獲利機會!我累積豐富實戰經驗,我的付費專欄提供選擇權買方交易技術、知識、經驗及每週更新規劃股市未來發展趨勢,學費僅需3000,可以學到市面上書籍與線上課程沒有教的知識!跟著一起賺大錢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