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交通白話文-一年來好幾次仙境的我是仙女嗎?半價卡年票HalfFare Travelcard介紹

2024/04/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瑞士被好多人稱作是仙境!在這裡有人文風情,也有自然景觀,尤其是自然的美更是上天賦予瑞士的禮物。陰錯陽差之下,答應朋友要再來一次,所以2024年我分別在1月和3月到瑞士旅遊,3月的旅途行經瑞士3天,接著前往義大利。(瑞士義大利跨境車票購買)

研究旅客常使用的兩種交通票後(半價卡和STP),發現分別在1月和3月購買兩次上述的票券實在是不太划算,苦惱之虞看到SwissPass的半價卡年票馬上就著手研究,但是無論是中英文的關鍵字得到的分享都很少或是已經年代久遠,因此寫信問了官方兩種半價卡的區別、使用方式以及購買資格。


價格

首次購買價格:190/120CHF 成人票/青年票

續買價格:170/100 CHF 成人票/青年票

如果不繼續購買,好像要提出取消的申請。(還沒申請,如果有成功再更新貼文~)


半價卡大比拼

大家熟悉的旅遊版半價卡(Swiss half fare card)使用為期一個月,預先購買會以電子票的形式發售。(之後還會有半價卡v.s STP小小評比~)

半價卡年票(HalfFare Travelcard/德文是Halbtax abo)則是需要註冊Swiss pass(傳送門),並上傳照片,待官方製作實體卡片後,寄送至指定的地點。我是先聯絡飯店,詢問是否方便代收包裹或信件,得到回覆後再將卡片寄至飯店。官方的email回信中也有提到可以寄至海外,但建議大家寄海外要多預留時間收信。其實比較方便的是請飯店協助代收,讓卡片躺在瑞士等待您抵達~

SwissPass 實體卡

SwissPass 實體卡







購買的年票會儲存在SwissPass卡片中,當列車驗票時需出示車票以及感應卡片,實體卡片需要隨身攜帶,相比旅遊版的電子票比較不方便一點點點,不過看起來好像當地人(裝什麼裝(`・ω・´))。年票並沒有限制購買的資格,無論是否為當地人都可以購買!真的好用又方便,畢竟瑞士的消費相比臺灣來得高,多少省點旅費也是很重要的呀~(那怎麼會相隔2個月又出現在瑞士呢到底)


使用方式

無論是哪一種半價卡,都是可以在火車、纜車等交通票得到半價優惠,兩者的功能相同,差別在使用方式、有效期間和價格的差異!


最後最後如果大家喜歡我的分享,也可以追蹤我的FB粉絲專頁幫我按讚~(有新文章上面也會同步更新,謝謝大家( ゚∀゚)つ≡≡≡♡♡♡)`ν゜)グシャ

記錄旅行的快樂(,,・ω・,,) || 瑞士&義大利旅行遊記碎碎唸產出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