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一天》辰清潔創業日誌 ep.9-2 大學生了沒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大學生了沒:

 

「原來這就是當藝人的感覺嗎?」

 

同學的哥哥是當時一檔知名綜藝節目的固定班底

發現我在開店後,非常熱情的邀請我一起去節目上分享

也順便可以宣傳一下自己正在經營的店面

 

因為太緊張的關係,加上隔天早上九點就要錄影

我帶著自己到便利商店印下的腳本,提早了整整一天就到台北

 

途中也臨時找了一間便宜的商旅住宿一晚

著墨著明天要分享的故事和台詞,完全沒睡好

 

終於,在清晨緩慢轉車到了電視台大樓後

放眼望去,全是各種知名節目的攝影棚和相當忙碌的工作人員

 

我和東球像個鄉巴佬一樣,搖頭晃腦的四處看,情不自禁的發出讚嘆聲

順著樓層,我們找了個像咖啡桌的休息區域,開始吃起弘爺漢堡和紅茶

邊反覆背誦著好不容易寫完,待會兒要向大家分享的故事

 

早餐吃到一半的時候,同學哥哥悠閒的出現了

他非常熟練的告訴我,上節目該怎麼表現才會有畫面

 

無論看到什麼哥什麼姐,都要記得問好

故事該要怎樣講才會更吸引人,哪邊內容可以改得更好

邊和旁人打鬧大笑,邊給我做心理建設,讓我不要緊張

 

接著我們穿過長廊,一起進到化妝室裡妝髮

原來⋯這就是當藝人的感覺嗎?

 

節目錄製完後,因為哥哥的幫助,我的畫面還真不少

直到多年後,我都非常感謝這次夢想成真的體驗。


raw-image


大學升了沒:

 

創業生活固然精彩,但學業呢?

 

我原先就讀的修平科技大學當然沒再去了,都在鬼混

當時,在逢甲大學日校上課的東球,正好在公佈欄發現了夜間部的招考資訊

 

反正在逢甲開店,那我就近讀逢甲大學吧!

 

夜間部是可以試試看,但考試要看書?我怎麼可能看書!

於是,從不讀書的我,當然只能選擇裸考

 

東球也要和我轉夜校,我們同時去報名了轉學考

經過幾個小時的測驗之後,我們回到店面邊吃早餐

 

「剛剛那些你都看得懂?我只會猜選擇題耶!」我非常疑惑著的說著

 

過了一個星期後,成績出來了

 

東球正取第三名,而我⋯竟然是備取第一名?

好啦⋯這樣好歹也算是前三名啦⋯

 

最後,轉學考順利的錄取了,我們也開始了真正半工半讀的生活

一碰到上學時間就沒辦法顧店,所以店面的營業時間一天只有三個小時

 

(究竟一天只營業三個小時的店是什麼店⋯世界名店嗎?)

 

323會員
104內容數
Dcard創作者/IG:chenclean2015/FB:台中洗鞋 辰清潔chenclean/我是李羊,原本是火車站街頭藝人,因為興趣誤打誤撞踏上了創業路,至今已經要十年了,年間旗下發展多數品牌門店和工作室,目前正進入轉型階段,趁著這個機會,好好記錄下我的創業歷程,你可以聽作故事,也可以讀作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