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的愛」慎入,我忍著淚水分享這個偉大的小人物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賢弟的養母是一位極重度的身心障礙者。


賢弟回憶起兒時父母離異,我的生命是在單親家庭長大,但是家父身為一位基層員警,要照顧一群家屬,他只能依靠自己並且在休假時喝啤酒舒壓,在我眼中的父親就是沈默寡言,我們一整年說不到幾句話,跟他碰面的次數也很少,因為作息完全顛倒,家人也沒有機會碰到他。因此我的教育問題無人可管,但是我的養母卻是放棄了婚姻,把我獨自扶養長大,我的養母一生坎坷,出身時就是小兒麻痺,連我的阿嬤都很自責為何會讓他變成這樣?


我的養母只有國小肄業,連畢業證書都沒有,就直接到了日本的工廠去當女工。幸好工廠的主管心地善良,要求員工不歧視是我的養母,但是後來工廠倒閉了。我的養母在我尚未出生時就去國小當一位清潔工,每天都被學生霸凌與歧視,學校校長也嘲笑他小兒麻痺,在這個惡劣的校園裡,怎樣培養人才?全校的人都認為他的動作遲緩,講話會大舌頭,說話都讓人聽不清楚,沒人可以看懂他在幹嘛,外觀看起來就像白癡一樣,養母雖然是國小肄業,但是為了生活下去,他只好咬牙苦撐。下班時一直在家裡流眼淚,為何人生如此困難?


父親的愛像一座山,而我的養母則是我的護國神山



養母

養母


我的養母因為一場巨大的跌倒,變成無藥可醫的重度癱瘓者,連當時的醫生都不知道到底哪裡出現問題?因此當他倒下變成重度癱瘓者之時,全家人就開始陷入的長照的悲劇,一個人倒下就會發動骨牌效應,養母一輩子都需要外人所扶養,先倒下的是我的祖父,再來是我的家父,更痛苦的是照顧他十二年的哥哥也自殺身亡了,最後換我阿嬤。一切的巨變就發生在2019年,只集中在清明節連假,兩天內而已,現在已經過五年了,家裡爆發集體自殺命案現場,我獨立一人做危機管理,我沒有兄弟姐妹可以商量,鄰居更不敢協助,因為真的是太恐怖了,我直接把不知情的阿嬤與姑姑殘忍地送往安養中心,這是最急迫與最無奈的做法了,因為家父與叔父的所產生的鮮血之多,最終會滴入堅固無比的碉堡,是我保護了養母與祖母免於看到令人心碎與絕望的畫面,這是家族毀滅性的打擊。


因此身為戰時指揮官的我只好在極短的時間內去規劃所有危機爆發的可能性,我是家族最小歲數的人,年紀只有25歲,但是在悲劇的當下,我成為了指揮官。沒人對我的建議與說法有異議。因為我知道事件完整爆發的過程,親戚們只是局外人。不是生活在一起的人,是不會知道彼此的痛苦與根源。幸好我有念研究所,認識到張榮豐先生本人,他傳授給我的危機管理理論與實踐,已經在那一場災難之中發揮了無比的功效,而請上天借了膽子給我,讓我在命案現場,處理血泊中的屍體。如果我沒有學危機管理,我應該在當時的巨大浩劫之中,一起殺掉所有家人,同歸於盡。一起在天堂享受天倫之樂。一切應該也是上天的考驗吧。


這些悲劇造成我永久性的破壞,我的身體經常倒下並且無意識,產生假死的狀態。連救護員都沒看過的跡象,在假死與無意識狀態之下又迅速爬起來,我很感謝當時的路人還有太座。我的生命希望可以走更長,把危機管理的專業知識普及化。這就是我為何近期振筆疾書,把資料刪光光,又把資料找回來,開啟了「玉山計畫-危機管理理論與實戰操作守則」等規劃。這個規劃需要花一段時間來完成,有需要者可以聯繫我或者去填寫問卷。這邊就不貼了


小弟經常透過視訊電話來跟養母聊天,大約每天都打一次,跟他報告新狀況,讓他不覺得孤單。有一天,我會把她接回家照顧到老,這是我們之間的承諾。幸好我不是原生母親所帶大,而是給我的養母所帶大。



有一天大家會老,這個世界的奧義就是一,回歸到原始狀態
專攻研究選擇權買方交易策略,獨創買方策略,抓住每週三選擇權結算日暴漲獲利機會!我累積豐富實戰經驗,我的付費專欄提供選擇權買方交易技術、知識、經驗及每週更新規劃股市未來發展趨勢,學費僅需3000,可以學到市面上書籍與線上課程沒有教的知識!跟著一起賺大錢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