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4 竹三鹿觀察員紀錄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四月十四天氣陰,因接到通知原本的觀察員沒到,於是自己舉手由5月換到本月COVER當觀察員,順便用飛鳳山測試一下2周前膝蓋扭傷是否已康復,還佳好有土撥鼠跟我一起自願補位,不然山上要觀察到3隊以上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於是乎我們由第二停車場往下走到第一停超車場等待小鹿9:30由芎林國中走來。

第一個到達停車場的是花栗鼠,本來土撥鼠說要跟第一個到的小隊,但又改口說還是跟下一隊比較不吃力! 看來花栗鼠的體能已經經過大姊認證的~

而我則是等到最後的押隊小組: 大貓,香菇雲,幸運草才起身開始暖身,閒聊中得知幸運草走最後是有策略的,因為要趁沒人看的見時,戰術性撤退~但我有觀察員任務在身,不便一同撤退去消滅萬惡的美食與下午茶,所以改成往前跟上前一個小隊~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其實在夏秋天,卡基服真的不若團服散熱,就像上周的行動論壇演練,規定上場就是必須要穿卡基服,然後開著23度的冷氣,蓋棉被吹冷氣的行為好像顯示外觀的團結比舒適/碳排更重要?

raw-image
raw-image

離開人造柏油路面後,終於要進入比較像是爬山的土石小道,話說天上的電線,路旁的小貨車,真是煞風景阿~果然人越少的地方越少汙染,空氣,水,天空也越乾淨。

而飛鳳山,真的不算人少的登山路線,還好沿路的人造垃圾沒有想像的多,或許以後有機會登山,可以結合淨山之類的活動,而不是像之前石狗公說的,有些親子團經營成運動社團,看不到荒野保護精神.


raw-image
raw-image

我必須要澄清一下,我真不是故意拍大目張大嘴的樣子,真的就是隨興拍拍而已~

raw-image

帥氣的遊隼是我加入蜂團導引員時的團長,目前依舊奉獻於鹿團擔任鹿導,而不像我當轆倒~話說最近也買了新公路車,並完成了許多小鹿想征服的八五山!

raw-image
raw-image

才四月中旬,已經有五月雪-桐花,是不是夏天越來越長,溫室效應越來越嚴重呢? 用更高維度來看,工業革命是不是加速了環境惡化呢? 還是環保素養沒有跟上科技發展? I dont know....


raw-image
raw-image

以前小蜂時期,紫斑蝶與雪鴞總是形影不離,我也常常藉顧她倆為由,一起游離,暫時性放空~哈哈人一老喜歡老生常談,緬懷過往,請多見諒~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聽說天氣好時,可以遙看台北101大樓,可惜PM2.5只會越來越糟,因為簡單的供需失衡: 汙染排放越來越多,能消化的綠樹越來越少,讓我想到最近看電影:沙丘,人們為了香料,寧願選擇讓星球變成缺水沙漠,而不是到處生意盎然卻沒有經濟價值的。


raw-image
raw-image

小靈貓真的是練武奇才,不論是之前騎小折來回內灣或是這次爬飛鳳山,都大氣不喘一口如履平地,真覺得天生體質又麗質!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看到沒! 自帶仙氣與霸氣,我真的沒有P圖沒有後製~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賣力的運動,盡情的流汗,大口的吃肉,永遠的夥伴!


raw-image

國中開始體力衝勁都飆升,很佩服與感謝陪伴的導引員,必須耐心/體力/智慧兼備。


raw-image

印象中大部分國中生已不喜歡拍照,難得我們的孩子還願意排排站的入鏡,幾年後當人衰老記憶退化,也只能靠照片喚醒回憶了.


raw-image

這是三角點中坑山,對大部分小鹿來說一片蛋糕,但還是有人氣累累的才能上來,若排除像我有心臟血液逆流之類的不可抗拒身體缺陷,可以回想一下,是不是有車坐就不走路,有電梯做就不爬樓梯,有冷氣吹就不吹自然風,畢竟健康的身體才是最大的財富!


raw-image

過了中午,吃完了行動糧,結束了飛鳳山登山活動,往芎林國中繼續下午的團集會,謝謝飛鳳山提供的好場地與氧氣&負離子。


raw-image
raw-image

果然基因是騙不了人的,老爸帥兒子想當然也帥! 虎父無犬子。

raw-image

是緣分吧? 或是腳程相近? 反正照片不藏私跟誰走的近就拍誰。


raw-image
raw-image

團集會的結束,以謝天謝地結尾,期望這8小時的團集會,對於你們的身心靈都有所幫助。





2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