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能狂潮:命運之戰》第三十章 接替夢想

2024/04/1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劉晨陽自顧自地拿著劍柄坐到床上,愛不釋手。

「嗯,我這樣一直握著,等一下會不會有賣家所說的疼痛感呢?」劉晨陽心裡暗暗期待著。

一連串的經歷替他打開新世界的大門,他開始覺得,這世界上什麼都有可能發生。

有仙人、有亞特蘭提斯、有住在奧林匹斯山上的眾神、還有外星人。

所以應該也有鬼吧?!有吧!

五秒、十秒、十五秒、一分鐘⋯⋯

什麼感覺都沒有!

劉晨陽把劍柄拿到眼前翻來翻去,甚至搖了搖它,放在耳朵旁聽看看是否有聲音。

這一連串的舉動看的安澄莫名其妙。

安澄受不了開口道:「晨哥,你是不是生病了?有病要看醫生啊。」

劉晨陽愣了一下,尷尬說道:「呵呵,沒、沒有,我只是好奇而已。」眼神竟然有點不敢看向安澄。

「好奇什麼?不就是一把劍柄而已嗎?」

「是啦,就看看而已。」劉晨陽絲毫不敢再說出它是被詛咒的劍柄這種話,也為自己剛剛說出孩子般的言論感到害羞、丟臉。

「你什麼時候產生劍柄會有詛咒的錯覺?」安澄沒打算放過劉晨陽,機會難得啊。

「我騙騙你而已。」劉晨陽嘴硬的否認。

「是喔~」

「嗯。」

「好酷喔,你有被詛咒得劍柄耶~」安澄面部表情極為豐富,連手也沒有閒著,模仿著劉晨陽剛剛的樣子,搖劍柄、聽劍柄。

「我去洗澡。」劉晨陽故作鎮定的說道。

他將劍柄放在自己的枕頭旁,拿著衣物就進入浴室,並沒注意到安澄鬼鬼祟祟地看著他。

關上浴室門,將衣物放在架上後,他並沒有馬上開始盥洗,而是站在鏡子前擺出各種姿勢、表情。

他正在嘗試什麼樣的姿勢擺起來最帥,還要搭配什麼樣的表情才會更好看。

「咿~」劉晨陽照著鏡子檢查自己的牙齒。

童心,是他好久以前被迫捨棄掉的情感。

忽然,浴室外傳來安澄短促的驚叫聲:「啊!」

「啪!」

劉晨陽立刻開門,衝了出來,浴室的門把撞在牆上發出巨大的聲響。

一出來就看到安澄呆若木雞地站在劉晨陽的床前,看著掉落在被子上的劍柄。

顯然,他剛剛動了這把劍柄。

「怎麼了?」劉晨陽優先確認安澄的狀況,並迅速掃視房間一眼,並沒有注意到床上的劍柄。

「你的劍柄,真的有詛咒⋯⋯」安澄頭也不回的說著,語氣帶著一絲驚恐。

「我說那是騙你的。」劉晨陽放下警戒,翻了一個白眼。他覺得安澄還在跟他玩,故意笑他的。

「不是⋯我是說真的⋯說不定有鬼⋯附在上面⋯」安澄語氣出現一絲顫抖。

安澄真不是普通的怕鬼。

直到這時,劉晨陽才發現劍柄移動了位置,想來是安澄趁他去洗澡偷偷拿來玩了。

劉晨陽心想:「好,我就看你要怎麼演。」他饒有興趣的看著安澄,並對他說道:「這樣啊,是什麼樣的詛咒?」

「我、我、我剛剛拿你的那把劍柄⋯手像被刀子割到一樣⋯」安澄緩緩地轉過頭來看著劉晨陽。有一道汗水從他的額頭流進左眼,讓他不停眨著眼睛,左臉微微抽動,但是他卻沒有用手去擦,看起來真得嚇到了。

「真的?!」劉晨陽震驚了,他剛剛可是沒有告訴過安澄這個劍柄有什麼問題,所以他是不可能知道劍柄會割人這件事。

安澄嘴巴張開,愣愣的點了頭。

「你的手給我看看。」

安澄攤出手掌給劉晨陽看,完好無傷。兩人相視一眼,一起轉頭看向躺在床上的劍柄,再轉回來看向對方。

安澄直接倒退,跳上床,抓起被子把自己包住,只露出一雙恐懼的雙眼。

劉晨陽愕然的看著安澄,心想:「到底為什麼會這麼怕鬼?不過從安澄的反應來看,似乎是真的,可是為什麼自己剛剛拿卻沒有事呢?」

難道賣家真的沒騙人?

他上前拿起劍柄,將它牢牢握在手中,仔細的感受著。

安澄則在床上一動不動地盯著他。

⋯⋯依然沒有任何變化,就跟剛拿到時一樣。

「沒有啊。」劉晨陽皺著眉頭轉頭對安澄說道。

「沒有嗎?」安澄瞪大了眼睛,一臉難以置信。

「嗯,沒有。」

「怎麼可能!」

「真的,不然你再拿一次看看?」劉晨陽把劍柄遞向安澄,嘗試的詢問。

安澄卻是不斷往角落縮⋯⋯

劉晨陽大感無奈:「你是女生嗎?膽子去哪了?你這樣以後有女朋友怎麼保護人家?」

「那、那不一樣!!」安澄反駁道。

「嗯,也是。」劉晨陽覺得安澄說的有道理,於是改口說道:「那如果以後女朋友喜歡看鬼片怎麼辦?」

「⋯⋯」

這話看來有效果,安澄默默的把手從被子裡深了出來,像摸恐怖箱般一伸一抽的,始終沒有靠近。

「⋯⋯」

「快點!」劉晨陽催促道。

他之所以敢讓安澄嘗試接觸,是因為歷任持有者都沒有受過傷,都屬於恐懼層次而已。某部分,他也在鍛鍊安澄的膽量,這樣真的不行⋯⋯。

聞言,安澄一鼓作氣握住劍柄,雙眼緊閉,抿著嘴唇,整個人緊繃無比,甚至出現一絲絲顫抖。

一秒、三秒、五秒⋯⋯

沒事,安澄慢慢睜開眼睛看著手中的劍柄,輕輕地吁出一口氣。

劉晨陽心裡依然在記秒。

七秒、九秒⋯⋯

「啊!!」安澄痛叫一聲,手掌立刻鬆開,劍柄掉落在地發出「鏘──」的聲響。

劉晨陽看得目瞪口呆,真的會有割傷的感覺,也真的是十秒!

「一樣是被割到的感覺?」劉晨陽連忙問道。

安澄用力地點頭,又縮回被子裡了。

「為什麼我拿就沒事?奇怪。」劉晨陽百思不解,重新將劍柄放回枕頭旁,便再次進入浴室了。

…… …… ……

這一晚,劉晨陽做了一個夢。

他夢到一個穿著補丁衣服的七歲小女孩,有著一頭不太整齊的黑色長髮,小麥色的瘦小臉蛋,拿著一把劍開心的笑著,那把劍的劍柄就跟自己枕頭旁的那把一模一樣。

彷彿投影片一樣,無數的畫面在夢境中閃過,編織成一部以小女孩為主角的故事。

劉晨陽緊閉的眼睛快速轉動,眼皮輕輕跳動著,不知不覺間,眼淚就從眼角滑落。

忽然,他驚醒了。

他摸了摸臉上依舊濕潤的淚水,默默看著一旁的劍柄,喃喃自語道:「這是妳的故事嗎?」

他不曉得為什麼會夢到這些內容,也無法用理智去判斷這內容是不是真的。

但他有種感覺,這夢,是真的。

劉晨陽輕撫著劍柄,柔聲細語道:「沒事了,我會保護妳,也會替妳保護其他需要幫助的人。」

「你的夢想我替妳完成。」

漆黑的房間,有一陣微風吹了進來,窗簾如波浪般輕輕飄動,幾絲月光趁機照了近來。

「妳聽到我說的話了嗎?」

劉晨陽失神地望著劍柄,彷彿這現象是小女孩給他的答覆。

他抹去臉上的淚痕,打開手機螢幕,刺眼的藍光把房間照出一小片明亮區域,影子也被映照在後方的牆面上。

他將螢幕的光芒當作手電筒,瞇著眼尋找桌上的手機架,找到後便躺回床上並在搜尋欄輸入:「射雕英雄傳」,選了部08年的開始播放;把手機安置在架上,擺在自己的枕頭旁,接著再把劍柄放在手機前。

「這個給妳看。」劉晨陽款語溫言的說,眼裡還有淡淡個水光。

隨後,他便躺下緩緩睡去,在睡著前他嘴裡還在喃喃自語的說。

「小妹⋯⋯你的夢想我替妳完成。」

劍柄似乎⋯⋯微微的⋯⋯動了。



如果喜歡我的故事,請幫我點個愛心追蹤沙龍喔!

《異能狂潮:命運之戰》 前言

《異能狂潮:命運之戰》第一章 英雄

《異能狂潮:命運之戰》第二十六章 「我要當女俠」

41會員
71內容數
「希望能成為一隻螢火蟲,替深陷黑暗中的你燃起一縷螢光。」 雖然不足以照亮前方,但總能為你帶來一絲希望,使你感到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