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一天》辰清潔創業日誌 ep.10-2 救命稻草

2024/04/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敞篷保時捷:

 

逢甲夜校的生活多采多姿,大學內聚集了各樣帥哥美女

其中有幾位非常愛鞋子的帥哥們,剛好我和他們分到同組製作報告

 

因為相同興趣的關係,很快聊得投機

 

放學後,我要慢慢走回店面,一同經過停車場時

眼睜睜的看著他們逕直走向兩台高級雙門跑車

 

我的眼光盡是透露出了羨慕的神情

 

(心中想著,對啊!我可是老闆耶,怎麼可以沒有跑車?

一定是因為沒有跑車才沒有人脈,我也要讓同輩刮目相看。)

 

當晚,就立刻逛遍各大中古車網和露天拍賣

 

相中了一輛當鋪賣的中古保時捷權利車,五十八萬還可分期

但只有「使用權」沒有「所有權」,買權利車是不能過戶的

 

天真的我,居然覺得這樣子可行,還真的打電話去詢問

當鋪表示,找一天去繳交身分證和資料,他們會盡量幫我辦看看

 

隔日,信心滿滿的將我的購車大老闆計劃告訴東球後

 

理智的東球,當下立刻喝止了這個行為:

 

「你要車幹嘛⋯?到底有沒有搞清楚自己是什麼身份啊?」

 

難得看見生氣的他,於是我也打消了這個念頭。

 

經過一段時間後,混熟了才知道

同學們本身就是超跑車行二代,我是在跟別人比什麼

 

(千萬不要被虛榮心影響,而做出超出能力的事啊⋯。)


救命稻草:

 

枯燥乏味的某天下午,久未不見的朋友突然到店裡來探班

聊沒多久就來了一句:「我哥要投資你十五萬,要嗎?」

 

從對話中得知,朋友的哥哥相當看好我的生意前景

打算投資十五萬元資金讓我運用,條件是每月固定抽成營業額

 

當時店內資金狀況完全是負債的,僅能使用營業收入勉強度日

有了這筆錢,不但可以馬上還清廣告費的債務,甚至還盈餘一萬多塊耶!

 

一想即將會得到這筆錢,我立刻就要答應了

理智的東球又及時的跳出來,仔細分析簽約後可能的結果

 

東球:「你確定不再考慮一下嗎?我們可是沒有簽過合約喔。」

我:「還好吧!這是那麼好的朋友,他們不會怎麼樣啦!」

 

東球:「不是,合約就是白紙黑字,而且你確定我們真的能夠給他抽成嗎?」

我:「怎麼會不行?每天不是都有好好開店嗎?店裝潢更漂亮生意一定會更好!」

 

東球:「你要確定耶,我們現在的財務狀況完全是負的喔!你能保證嗎?」

我:「嗯⋯確實不能,有一雙沒一雙的⋯。」

 

東球:「再想想吧!信用很重要的,還沒辦法做到不要輕易答應。」

我:「嗯⋯好吧⋯!」

 

為了這筆錢,我們差點又吵了起來

最後這個提案當然報銷了,我們該如何度過難關呢⋯。

 

(在達成夢想的過程中,誘惑也會源源不絕地出現,時刻都在考驗著我們是否能夠維持初心。)

323會員
104內容數
Dcard創作者/IG:chenclean2015/FB:台中洗鞋 辰清潔chenclean/我是李羊,原本是火車站街頭藝人,因為興趣誤打誤撞踏上了創業路,至今已經要十年了,年間旗下發展多數品牌門店和工作室,目前正進入轉型階段,趁著這個機會,好好記錄下我的創業歷程,你可以聽作故事,也可以讀作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