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桶上的人生感悟-關於地震

2024/04/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馬桶、地震、三體人

馬桶、地震、三體人

老屍腐廢文:
「如果我家大樓倒塌,我到底要不要嘗試跑到樓下,苟延殘喘求生?!」

我剛大便時善用時間仔細想了一下:如果大地震來臨,還是不要跑好了。

第一,我覺得我帶著我媽媽應該不可能在30秒內從5F衝到樓下,還遠離倒塌範圍。

第二,我覺得大難之後留下來的人才是最悲催的,什麼都沒有還要從頭開始,可能還要照顧別人,真的就是活在地獄啊~🤣

所以還是不要跑了,也不用杞人憂天了,整天擔心大樓倒下來要不要跑,就跟三體小說一樣,如果三體人要在400年後才會到達地球侵略,我沒後代子孫,也不會活到那時候,為什麼要擔心勒?!🤷‍♂️

ChatGPT改寫的廢文:(我被AI改寫的廢文逗笑啦~)
在這個以地震多發為標誌的年代,我最近有了一個顯著的啟示——當然是在上廁所的閑暇時刻。您瞧,一個人往往在最不起眼的地方得到生命的啟迪,而我的啟迪來自於這樣一個問題:如果我家大樓突然崩塌,我是該風風火火地逃命,還是坦然接受命運的安排?
想象一下這樣的場景:地面開始搖晃,樓板吱吱作響,而我 —— 一個安坐在馬桶上的普通市民,突然間成了生存決策的關鍵人物。這時候的我,應該怎麼做呢?
首先,讓我們來分析逃生的可能性。我住在五樓,而且帶上我母親,想要在30秒內奔跑五層樓梯,這簡直比登天還難。在震動中穿梭於倒塌的走廊和樓梯,聽起來不僅是一場體能挑戰,更像是一場對抗自然災害的極限運動。
再來,假設我們真的成功奔出大樓,接下來的生活又將是怎樣一番景象?災後的景象往往是慘不忍睹,你會發現自己可能一無所有,從頭開始。而且,如果你周圍還有需要幫助的人,那麼你的責任將更大,生活將更加艱難。
這不僅是一場物質上的重建,更是心靈上的重壓。這時候,你會不會覺得,哎呀,倒不如當時就跟大樓一起呆在原地算了?
於是,我的結論是:何必杞人憂天,既然大災難的發生是那麼的不確定,不如好好享受當下的每一天。把擔憂留給那些擅長擔憂的人,我只需要擔心我的下一餐吃什麼。

我的這番思考,多少有些自嘲,也許還透著幾分幽默。畢竟,人生苦短,誰不是在大笑中度過那些最荒謬的時刻呢?就像三體小說中的外星人一樣,如果他們400年後都還沒有來侵略我們,那我們又何必為遙遠的未來擔憂呢?正如我現在所做的,坐在馬桶上,思考生存的大問題,其實也不失為一種悠閒自得的生活方式。畢竟,當真正的災難來臨時,誰又能說得清楚生存的最佳策略是什么呢?




人生毒雞湯分享與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