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湯湯成紀-2|歡迎大家來到思本高中

2024/04/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他們推著小推車,沒走多遠,陸周樂教官就快步跟上。「我跟你們一塊到宿舍吧。我有事得回去一趟。」湯將臣是沒有差,反正他也是邊走邊跟唐々小湯介紹思本高中,只不過他是新舊對照,這棟大樓是新蓋的,這是舊的他唸書時候就有的。陸教官有時也會幫忙補充一下。學生宿舍在過了幾棟教室大樓後,穿過操場就到了。小湯注意到了他們甄試找到的菸場其實就在宿舍不遠的地方。新蓋的飯店式宿舍大樓後面就是小湯他們高一學生的宿舍是舊的大樓、ㄇ字型建築物,在蓋完第二棟全新宿舍之後就會輪到這棟改建。陸教官這麼說時,湯將臣仰頭有些感觸。「這棟宿舍是我高三時候蓋好的——那時候好新喔,真是歲月不饒人。」湯將臣跟蔡曜暘他們在高三時候曾經短暫住過學校宿舍,他們想要節省一些通勤時間,好認真唸書,但一個月後他們導師就發現這兩個傢伙住在宿舍晚上晚晚睡覺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唸書,白天在上課頻頻打瞌睡,兩通電話到他們家裏,這兩個人就乖乖搬離宿舍。


面對新宿舍大樓的左邊有對外營業的乾洗店,還有便利商店等商家,讓附近社區居民住戶方便了不少,只不過沒有24小時營業,這些對外營業的店家是以宿舍九點關門作為營業時間結束,便利商店則到十點,這也是因為附近居民向思本高中陳情拜託才從九點延到九點半後再延半個小時。這些商家主要是讓思本高中內家境比較清寒的學生打工為目的。九點就該讓學生可以下班回宿舍洗澡唸書準備睡覺。


有對外營業的商家自然有對外大門,只不過現在的時間正是地區菜市場市集還在營業的時間,在通知單上面,註明來校入住時間區段,要直接將車開到宿舍的家長必須在下午。因為湯將跟唐々不想下午來,所以他們只好從思本高中正門口的地方進來。


人情世故有些笨拙的陸周樂自己也察覺好像跟在湯將臣一家時間也太久,他便告辭要回宿舍自己房間,他在高一學生宿舍門口的高二志工學生那邊招了人,「阿文,你帶湯成紀——教官先上去樓上。」說完就先行離開。「陸教官還滿熱心的。」湯將這麼說時,他已經知道唐々又要說hastag 了。「好啦好啦,要說幾次。」


穿著夏季短袖白上衣的學生走來。小湯忽然覺得眼前的學長好面熟,不知道在哪裏看過。「學弟,我覺得你好面熟喔⋯⋯」那位被教官暱稱阿文的也跟小湯一樣,感覺他們曾經見過面。阿文忽然恍然大悟:「我想起來了。你是甄試那天的臭臉學弟——就叫你不用擔心。現在還不來思本高中報到了。」他談起甄試當日遇到的情況,湯將跟唐々才知道。小湯隨著阿文先在一樓簡易攝影棚拍攝了穿著思本高中上衣制服的大頭照,等待製作多卡合一的學生卡時間,「我帶你們上樓,你們先到房間休息,離開前記得回來拿學生卡。之後進出要刷卡嗶一下——」在他們等電梯時,阿文忽然想到:「欸你認識袁聖煥嗎?」


聽到阿猿的名字,小湯立刻應著:「就阿猿啊,那天跟我一塊的那個。」


阿文立刻驚呼:「哇,這麼有緣啊——我是他的學長監督。嘿嘿,晚上要來給他『見面打屁股』了。」


電梯裏湯將聽到是直接笑出聲,唐々也知道怎麼回事。小湯是抓抓屁股:「阿文學長,那你知道我的⋯⋯學長監督⋯⋯嘛⋯⋯」


「我剛剛看到你的學號,我知道⋯⋯不過有一個笨蛋搞砸了⋯⋯所以我現在不知道你會分配給誰⋯⋯學長監督原則上是看學號後三碼。不過高二可以私下交換。我念書很少遇到同姓袁的,我就跟同學交換了。」阿文帶著他們,推著小推車走在三樓走廊。「因為有新宿舍了,所以高三的學長全部都被分到那邊,高二的一半住這,一半住新大樓。二樓主要是老師跟教官的房間,二樓跟三樓是高一新生的。四樓是高二的。」阿文邊走邊說,他們就到了轉角的房間。「這間是你的⋯」阿文翻了翻手上的資料,「你跟阿猿同一間耶。真不錯——」在阿文開了房間門後,他先讓小湯三人推行李進去之後再跟上。「我住在這間同樣位置的樓上。」


湯將臣先晃了一圈這間小房間,門口平行的是兩個從天花板到地板的衣櫃,過去是嵌入牆壁的長條形書桌,凹進去的區域是兩張單人床,有浴廁還有小陽台可供晾衣服。唐々快速看了房間:「我原本還很擔心思本高中的宿舍是那種印象中四人一間,書桌在下面,床鋪在上方的格局。」看到這種類飯店房間的格局,唐々也安心了些。畢竟四人一間真的太容易互相影響作息。


「角落這間真的很不錯喔,房間比較大,不像別間沒有廁所。洗澡的話,是沒有熱水,冬天還是得去大眾浴室。」


湯將臣室內看完又出去走廊上張望了一下,再進房間,「我記得沒錯的話,這間我唸書的時候應該是思本室,對稱的另外一邊也是思本室。」


阿文聽到老學長這樣講,忽然恍然大悟,原來如此,難怪就是這個位置的房間才有浴廁。

38會員
809內容數
1977年生。獨立發行過個人誌,出版著作有長篇小說《軍犬》、《貞男人》(基本書坊)。 以網路連載為小說創作媒介。目前希望能夠增加漫畫方面的創作。 2022開始私夏連載@Patreon,2024開始多平台試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