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十七天(2)

2024/04/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起初有點不知道這檔在賣什麼,只知道是飲品。招牌九成是泰文,而英文只有Soy milk、milk。我討厭喝奶,就指著問:「Soy milk?Soy milk?」

有灰色、些許杏色和綠色的選擇。這些飲品就是很傳統的泰式包裝—用個膠袋裝著,所以很清楚看到裏頭的東西是什麼顏色。

我知道有咖啡味。我也討厭咖啡,所以選了綠色的。

安啦,是斑蘭葉啦。

我把找贖袋好後便走了,忽然有人叫住我,原來我付了錢沒有取貨!他們追出來給我了。

買回出租屋後我本有點害怕是奶,但幸好是豆漿!裏面還有約一半涼粉、西米、奇亞籽等粒粒,就是一碗糖水!我十分興奮,沒想到有這麼美味的豆漿,才16銖!

這碗豆漿比起Terminal 21的那碗豆腐花好吃和超值多了!

不過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這些袋裝飲品該如何打開來喝。一打開便會全流出來,又不見有洞子插飲管。如果想在路上喝怎麼辦?這些都是買回家喝嗎?

如果有人知道是怎樣喝的,請告訴我。

椰子餅絕對有驚喜!吃起來甜甜的,像糯米糕,但因為米不是打碎,而是原粒,所以不像年糕糯米糍,口感較粗糙,能咬到米衣,裏面還有一塊塊椰子肉,椰子的味道很香濃。

我不喜歡吃米糕,也覺得這樣拿去煎會不會很難吃,但就是因為煎過,外脆內軟,也更加香!

我很後悔沒早點買來吃。

沒想過泰國會有這麼好吃的甜點,更沒想過把豆漿可以變成這樣。

本來打算買來作為第二天的早餐,結果豆漿喝光了,而椰子餅9塊吃掉了6塊,只剩3塊…

剛才那碗麵沒有很飽啦,所以我才…(明明就是貪吃,還藉口多!)

大家看見這兩款食物,記得買來試試。

4會員
150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