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情慾公園(下)

2024/04/18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raw-image


在我的生活中,從來沒有什麼已經計劃好的事情。即使我的日子目前過得順遂,我也只是隨波逐流,我的生活不再有任何衝突,日復一日,直到老去。平淡本身就是劊子手,緩慢扼殺我對世界最後的慾望和想像。

 

我從沒想過當征服的那一邊,雖然我也不是完全逆來順受,不過,從未慾望過主動權。權力,在過往與安信的關係和與游的關係中,時時刻刻都是權力在流動。事實上,是游想將主動權強賦予我;事實上,我仍是後知後覺被動地發現這一切的。

 

這個故事的另一位男主角,是我的上司。就先稱他為游吧,游擔任我的上司時,還頗為年輕,那時我已幸運進入廣告業,剛從一家廣告公司來到這一家。初來到這裡,就有種所有事情都繞著游轉的感覺,游像一陣炫風,速度快、快狠準。

 

游是我的主管,我自然無法迴避他。但不知怎麼地,下意識就有種危險的感覺,有些提防他。但工作忙碌,久而久之也忘記了,他曾不只一次在人前讚美我工作效率高,是「冰山系」女強人,對於他亂取的綽號我感到啼笑皆非。在發想提案時,他常常猜中我的心思,這種感覺令人愉悅又害怕。若可以,我寧願真的當一座冰山。

 

在那家公司工作一年後,在一個平凡炎熱的夏日,有什麼好像正在發酵、開始了化學作用。開會時,游不小心把冰咖啡濺到我的裙子上,濕了一大塊,我只好快快和同事借衣服換,好在有人有多的褲子。我穿著過大的長褲顯得有點彆扭,游不斷抱歉,過了一會又說要出去順便幫我買件裙或褲,和我問尺寸。

 

我說不必,他又堅持。下午他真帶了件褲子回來,是時下流行的褲管較寬的褲子,深藍色滑面布料,細緻又涼爽,擔心不合身甚至是鬆緊腰圍。我為他的細心感到吃驚,穿上後,比剛剛那件過大的褲子顯得有精神很多,也比裙子來得方便。我一時想不起是否有別的男人送過我衣服,有種奇異的感覺。他看我穿上後好像也顯得很滿意,又說要幫我送洗裙子,我認真回絕後他才放棄。

 

過一星期後,我們就好上了。

 

說「好上了」真是個俗氣又落伍的說詞,但我一時想不到別的詞語。「出軌」是給有伴侶的人使用的,「交往」一般來說是給先約會才發生性關係的人使用的。我們既沒有在交往各自也沒有固定伴侶,總之,就是這樣開始了。

 

因為很舒適且方便,那天我剛好又穿著那件深藍長褲。在計程車上,我倆都在後座,我開始有種奇怪的感覺。男人是否送了女人衣物,就覺得有權利可以除去它們?我沒想那麼多,「我不是他的所有物」,當時,我是這麼想的。我沒有試著說服自己,也沒有太認真,一切就這樣發生。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羔子 了解最新動態!
3會員
29內容數
羔子,女性,台北人。小說、詩創作。著有台灣第一本NFT書長篇小說《石像的復仇》,由香港作家董啟章之品牌「董富記」協助出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