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準備+面試] 北藝大動畫系獨招

2024/04/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現在是結束動畫面試的當天,趁著記憶猶新趕快來分享一下

之後也會來報告我的結果和分數!

盡量從頭到尾打得清楚一點,只想看面試的人可以往後拉~


前情提要+自我介紹

我是普通班的學生,但小學五年級開始學畫(素描水彩那些)。國中讀過一年半美術班之後轉學,之後大概到高中有五年的時間都在畫室畫畫。

其實我的第一志願是北藝劇場設計!所以作品集中幾乎沒有動畫相關的作品(哭

在報名劇場設計的當下才決定要報動畫,所以我不是準備非常充足的那種:(

在面試差不多一個月前開始去畫室練術科考試以及面試~


第一階段分數

  • 學測:

國13、英11、社12、(數B6)

國英社乘以加權後是79.33分,最低錄取分是66.67

第一階段成績

第一階段成績


(雖然動畫沒有計算術科成績,但我還是分享一下做個參考!)

  • 術科:

素84、彩69、墨75、創87、鑑60


作品集

就像我上面提到的,我一開始是以劇場設計為第一志願,因此我的作品集完全沒有網路上那些超狂的學長姐畫的分鏡那些TAT

基本上就是我的一些碎碎念、平面人像、和一個立體的舞台設計

平面的部分有手繪、素描水彩、電腦繪圖等等

動態作品的部分是在寒假趕出來的同人爛動畫跟高一的時候畫的東東,連結在這裡

我自己覺得我的作品集以動畫系來講應該沒什麼參考價值,但目前也還不知道分數,所以等放榜後再來更新一下~


術科

再來就4/19上午當天~

8:00報到,8:20開始術科考


時間:8:20-9:10,總共50分鐘

題目:把你自己畫成一個超能力者(凸顯你的特徵),角色設計、場景設計、四格分鏡、故事大綱(無字數限制)

畫紙:A3,蠻厚的,偏滑,不吸水,麥克筆會透一點點點點點到背面

用具:自備,我用了0.8代針筆,油性簽字筆,黃色、橘色和淺綠的copic麥克筆


我畫的分鏡:

  1. 我在台下,眼睛冒愛心
  2. 台上是皇后樂隊,他們在唱radio gaga
  3. 我的眼睛瘋狂噴射愛心
  4. 台上的皇后樂隊被愛心淹沒


時間意外的足夠,所以也稍微上一點色,我之前在畫室從來沒畫完過的啊啊阿超開心


面試

當天的outfit

當天的outfit


我是第一場第二個

9:30就跟第一個人一起被叫進去在外面等,學長姐們在外面稍微提醒一下規則

每個人總共四分半鐘

第一個結束之後我直接被叫進去

面試場地

面試場地



教授1:請坐,請自我介紹


我:

(這只是寫好的稿,講的當下應該省略蠻多的,但重要的幾點都有講完,沒有被打斷)

教授們,學長姐們好,我是來自xx高中的xxx。

教授們可以在我的作品集中看出,我和其他人相比更為特殊的是,我的興趣非常多元,對戲劇、音樂、文學、歷史等等都感興趣,因為我不想成為一個只會畫畫的創作者。

於是,我在高中創辦了xx高中第一屆韓國文化研究社,擁有團隊合作、舞台表演等等合作經驗,並自學韓文。我平常大量關注英文的社群媒體,因為我認為要成為一個真正的創作者,應該要更關注這個世界並擴展自己的視野,才能製作出真正深刻的作品。

我的就讀動機是在網路上關注由viziepop所製作的音樂劇動畫Hazbin hotel系列,也可以看到就是我的動態作品,我運用了劇中聲優Blake Roman的自作曲New side of me來製作了劇中角色的同人作品。

我認為多媒體是將來的主流,可以連結到各種不同的專業,如劇場、網頁、遊戲等等,這與我寬廣的興趣有所連結。因此我非常希望能夠進入動畫系,也希望未來能夠製作出獨一無二並深刻的作品。 謝謝教授。


(沒有打斷我)

(教授們一邊翻我剛剛的術科,前面的電腦我猜是我的作品集)

(我後面的大螢幕應該是在放我的動態作品,但我沒有轉過去看,不是很確定)

(我自我介紹有提到「我認為一個創作者不應該只會畫畫,而是要關注這個世界」的時候他們有點頭 希望有擊中取向:/


教授1:你剛剛說被這個美國動畫影響,你是什麼時候確定想要進動畫

我:差不多高一的時候,因為我從小喜歡說故事

教授1:說怎樣的故事,你可以分享其中一個嗎?已經完成的或是還沒畫出來的都可以

我:在(國中)會考前我編了一個故事,在世界上有一座森林,森林裡面的人自稱殺手,他們會跑到世界上去把人帶回森林,有點難描述,但總之是有點像村上春樹的小說那樣,有點奇幻的感覺

教授1:(笑)


教授2:看到你剛剛術科畫去演唱會,queen嗎,你有很常去看演唱會嗎

我:沒有,我比較常去看劇場

教授2:那你是因為看了電影才喜歡他們嗎

教授1:那個傳記電影嘛

我:對,我電影跟演唱會錄影都看了,還有一些紀錄片


教授2:我們看到你的作品集自述裡面寫了一句話說,拒絕看輕小說!可以告訴我們原因嗎

我:因為我比較喜歡厚重的故事,比如我很喜歡的美國作家布蘭登山德森的作品,他的故事會提到政治、宗教等等,我很喜歡一本書結束之後可以去思考他,這樣


教授3:你對系上的什麼課程比較感興趣,或是有參與過動畫的什麼活動

我:我沒有參加過動畫的活動但是,我覺得動態速寫蠻有趣的,因為平常比較沒有機會畫裸模


(學長姐舉牌上面寫時間到)

教授1:謝謝

(我尷尬笑,鞠躬走出去)


最後

離5/7放榜還要很久,到時候再來更新成績!

基本上教授人都很好,一直很友善在笑,過程跟聊天一樣!

但幾乎沒有問到作品的問題,可能我這個人比我的作品有趣(哭


總之現在毫無頭緒,明天還要去面劇場設計~

會持續更新這篇,希望大家都能考上自己想要的學校!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私訊我的哀居sophyco_ish~


4會員
6內容數
深刻覺得音樂劇在台灣需要有更多人的了解,為了分享和整理我自己的所知,小小的弄了一個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