賢弟的小資族快樂人生,用腦袋去累積實力,艱難的日子總會過去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這是玉山開放式講座的小主題」


我想分享我如何靠自己的努力跟朋友交流的經驗,在大都市圈或鄉村地區好好努力存錢理財的故事。


我從小就被迫要承受一個人撫養六個人的重責大任,因此我從小就一刻不得閒。而且家庭教育屬於自由放任型。幸好有這種教育觀念,我的冒險體驗與膽量才會越來越大。我依靠書本過日子,在通勤的時候看書,在空閑的時候會買報紙看!你沒聽錯!已經沒人在買報紙了,我搭捷運都沒有看過了。


出版業的蕭條體現在實體報紙的販售,書本的出版商也一直倒閉,文化圈的人士都在拯救這個台灣的奇蹟。台灣人必須要有自己的書店跟圖書館,這才是比任何武器還要厲害的地方。


分享一些小故事,我從高中就開始看投資理財的書籍,那時候都在拼考試,根本沒人有空去理其他非考試用書,唯獨我比較早接觸。我的高中成績不理想,不過還是上了國立大學。因為家境貧困,我自願一直住在學校宿舍整整四年,特別選寧靜宿舍,也就是時間一到就會關燈跟關閉學校內的網路。所有人都必須要休息。我覺得我很有福氣住在中正大學這一所堪稱是全台灣最美的校園之一。我在大學時住宿舍只需要七千,一個學期,家父只給我八千當零用錢。這是2012年的事了。為了負擔家計,我不斷去當助教,還有買理財投資的書來看,結果我遇到一位貴人叫做權證小哥,他把權證的交易秘密公開,使得那些無良心的權證發行商恨得牙癢癢。我就是讀了這本書之後,開始對於投資理財有規劃,對於風險也有規劃,一開始只用2000元當作交易的本金,結果我一直做研究,調查到當年的股王宏達電即將噴發,於是我的本金越滾越大,變成一萬元。靠著多頭的力量把本金翻一倍。我就跟老爸說,這個月的零用錢不用給我了,您省下來買酒喝就好,抽菸也不錯。因為家父是一位辛勤的基層員警,壓力非常大,工作環境高風險,工作性質又容易遊走於灰色地帶,幸好他是安全下莊的。不過他的晚年依然痛苦,於是開著車到了美麗的海邊欣賞風景,喝了很多高粱,吸了很多菸,用美工刀的大利刃割腕自殺。


我現在之所以可以打文章是因為,我的心境十分平靜,但是心靈上依舊是創傷的,我有持續在看身心科。每天吃十顆藥睡覺。為了生活持續努力。以前過的苦日子都有意義。小資族終究會遇到機會變成更幸福的人。以後我再來說說,如何用1-2萬的本錢生存在都市叢林裡?


謝謝大家!我是賢弟,一位浪跡天涯的射手座。 寫於 2024.4.19(家庭滅族事件已滿五週年)



想學投資的人可以參加這個永遠吃到飽專案3000元,這只是學習投資的第一張門票,而且是有教練群陪伴練習,不怕孤單。

賢弟的選擇權雙刀流狂戀曲 每天一起練功

https://vocus.cc/pay/salon/once/645345c1fd897800018c8aec?planId=640b0bb8fd8978000131c518&fromPage=salon

加入者便可以加入「玉山官邸幕僚群」隨機提醒讀者風險與注意事項,幫讀者規避掉交易的風險,這就是持盈保泰的作法



專攻研究選擇權買方交易策略,獨創買方策略,抓住每週三選擇權結算日暴漲獲利機會!我累積豐富實戰經驗,我的付費專欄提供選擇權買方交易技術、知識、經驗及每週更新規劃股市未來發展趨勢,學費僅需3000,可以學到市面上書籍與線上課程沒有教的知識!跟著一起賺大錢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