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血緣不重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認識一位有過三段婚姻的女性,跟第一任生了個女兒。我這種崇尚情感單一的人,為什麼會認識這樣的人?之所以如此,是她的第二任是我從小一起長大,小我一歲的朋友。

婚嫁之前,我朋友一直跟我討論要怎麼教育女兒?我的原則是該怎麼教,就那樣教,心裡不要因為不是自己生的,就刻意地放寬。他很怕生父故意用放縱來阻擋他和小孩間的情感?我說那是女孩自己的命,她要怎麼選擇,就算是親生的也管不了。

女孩開始上學了,因為我已經在創業了,所以小朋友下課後,都會先送到我這邊來,由我督促作業。女孩讀國中時,我很嚴厲地警告她,根據我的了解,她的生父生母完全沒有仁義禮智信的觀念,所以她的基因裡面應該也沒有,所以功課不重要,仁義禮智信是我和她繼父唯一的要求,要深深的刻在骨子裡,也是唯一的要求。

女孩和我朋友愈來愈像,行為舉止不談,甚至連長相都有點像了!雖然已經跟第三個爸爸生活在一起了,還是時常避著生母,跟第二個父親一起出席聚會。毎次都會先來我這裡,換下昻貴的衣服,穿上我的朋友幫她買的,然後很快樂自在的出門了!

那天,我的朋友因為胃腸疾病,要住院開刀治療。女孩已經是媽媽了,衣不解帶地服侍了五天。沒有一個人懷疑他們不是親生父女?

血緣關係不重要,用心對待才是一切!現在的離婚案件多如牛毛,應該是很多父母子女間已經無法用血緣關係連結上了。血緣沒有書裡寫的那麼神。家人因為有愛,那才是個家!

    3會員
    2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縱線和橫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腹有詩書氣自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昨夜星辰畫樓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過度樂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如何論對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的故事:何謂干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被濺血的她四分之一人生(5)這場面幾乎可以稱得上是對弈了。我跟弟弟站在一邊,那位阿姨與懷中嬰兒站在另外一邊。一高一低,兩方各自盤踞。爸爸則是站在我們中間 『跟阿姨打招呼啊。』爸爸輕聲說並且蹲了下來。我感覺身後的弟弟往爸爸那邊靠攏一些,不過我沒回頭看
    avatar
    1997這個世界的路人
    2024-04-13
    被濺血的她四分之一人生(4)一輛銀色小轎車馳騁在往北的高速公路上,窗外的休耕的枯黃色稻田與邊上的老舊農舍咻咻地一下就被拋在腦後,頭往後靠向椅枕,我轉頭看了眼弟弟。
    avatar
    1997這個世界的路人
    2024-04-09
    被濺血的她四分之一人生(3)『到底、到底這一切是怎麼開始的?』 - 周圍路燈已經亮起 儘管隔著紗窗,透過屋裡昏黃燈光讓散步在馬路人們也能這模糊裡邊一窺裡面人們的互動 不過我現在沒時間管這個 - 雖然奶奶和媽媽站在外面,卻沒有打開外面的燈 僅靠著約距我們家相差一公尺遠的路燈,微薄的亮光輕輕的照亮他們的側臉
    avatar
    1997這個世界的路人
    2024-04-07
    被濺血的她四分之一人生(2)天外暮色,媽媽剛從高雄坐火車回來,風塵僕僕。她一如往常輕輕拉開家裡的大門,但沒有往我和我弟這裡看一眼,表情異常冷淡嚴肅。之前回到家都還會把收上的東西卸下來,先坐到我和我弟身邊觀察我們在做什麼、或看著電視稍作休息。她對著從廚房拿著剛切好水果出來的奶奶說了聲句:『媽。』伸出右手把門簾拉到一邊,往二樓的樓
    avatar
    1997這個世界的路人
    2024-04-06
    被濺血的她四分之一人生(1)我蹲在從廚房連接到院子用鐵皮搭建通道上。 蔚藍無際的天空,盛夏吹來的風總是難以忍受的燥悶。放空的望著院子裡貨櫃屋前快枯萎的盆栽,突然從旁邊的與鄰居隔開的磚牆上跳下一隻流浪貓。它初來乍到,像是意識到這個院子裡有對它投以注目的眼光,它倏地往我們看過來
    avatar
    1997這個世界的路人
    2024-04-06
    《下剋上球児》|甲子園的夢想不只是熱血,棒球運動更改變了偏鄉孩子們的人生《下剋上球兒》算是2023年日劇中,出乎意料之外最吸引我的!身為對棒球賽事不算熱衷,只是略懂賽制的女性,我仍覺得這是一部值得花時間觀看的精彩好戲。 取材自日本三重縣立白山高等學校的真人真事。《下剋上球兒》劇組光是拍攝前就花上大半年時間挑選符合高中生年齡的演員群...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3-12-20
    他都沒放棄你為什麼要放棄?赤手登峰—《垂直九十度的熱血人生》|NETFLIX紀錄片NETFLIX紀錄片X好書推薦!他都沒放棄你為什麼要放棄?《垂直九十度的熱血人生》被許多人視為不可能的任務,但是下定決心,就是要完成!作者:Tommy Caldwell
    Thumbnail
    avatar
    LYDIA WANG
    2023-08-05
    [心得]夢想零極限/極地超馬選手陳彥博的熱血人生極地馬拉松不只是跑,更是置身大自然的冒險,真真實實的踏在大地上,有的只是自然的產物,遇見野生的長頸鹿,看見大雨過後美得像寶石的沙丘之海。雖然我無法到達這些極地,但透過彥博的文字,我就像一起經歷了這幾場的比賽,一起冒險、突破考驗來到終點。
    avatar
    卓嘉純
    2022-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