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王子

2024/04/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杜拜王子」這是陳瑩在交友軟體認識的,對方在通訊軟體使用文字聊沒幾句就撥了視訊電話過來,在智慧型手機這塊板子上顯映出的面容,真真切切就是網路新聞中所查到杜拜王子的長相,後來杜拜王子每天都會對陳瑩寒暄問暖,關心陳瑩今天過得如何,早餐吃了沒呀?上班順利嗎?雖然陳瑩早就知道對方是網路常見的交友詐騙,但陳瑩仍舊忍不住好奇,想探究這位杜拜王子要如何詐騙她?這就是陳瑩的個性,總愛打破沙鍋問到底,對於各式知識充滿好奇心,希望能一探究竟,身為一位諮商心理師,她熱愛的諮商學派也是探究深沉人性的精神分析,而不是著重在表層意識的認知行為學派。雙方互動一段時間後,陳瑩開始納悶為何對方仍舊尚未開口借錢或邀請匯款之時,杜拜王子終於開口了,杜拜王子聲稱哥哥過世,為了努力獲得繼承王位的機會,想討好國王,並將陳瑩介紹當作王妃,於是邀請陳瑩購買皇袍當禮物贈予國王,陳瑩二話不說就答應了,於是杜拜王子給了陳瑩一個購買皇袍的網站連結,陳瑩點開連結開始與購物網站的客服人員商談要購買哪一件皇袍,當下陳瑩跟客服人員說,我要最貴的這件,價值2.5萬英鎊,換算成台幣約一百萬,客服人員再三與陳瑩確認真的要買這件最貴的嗎?陳瑩篤定的告訴客服人員:「是的,因為這是要送給杜拜國王的!」於是客服人員開始詢問對方是否有比特幣帳戶,商家不斷說服陳瑩希望能用比特幣進行交易,在陳瑩堅持使用轉帳付款之下,客服人員才提供了一家位於杜拜境內的銀行帳戶給陳瑩。這時陳瑩已理解對方的詐騙手法,概略來說就是使用AI變臉技術取得對方信任,然後開始建立關係,再邀請對方購買商品以騙取財務。於是陳瑩就與對方說自己到銀行匯款時,被銀行告知疑似洗錢需要被偵查,打算就此再也不回覆杜拜王子及皇袍商家的訊息。但杜拜王子窮追不捨,不斷捎來訊息問候關心,這時陳瑩不知道哪裡來的同理心開始泛濫,或許是身為心理師的職業病吧?覺得一段關係有所開始,也要好好結束,至少讓這位杜拜王子不要再浪費時間在她身上,便跟杜拜王子說自己已經有一位摩洛哥男朋友了,希望杜拜王子不要再來打擾了。但杜拜王子死纏爛打,依舊不斷傳送甜言蜜語到陳瑩的手機,陳瑩心起了一個調皮的想法,嘲諷杜拜王子說道:「我的摩洛哥男友擁有一根大屌,你有嗎?」杜拜王子不服輸的傳來了屌照,目測至少20公分以上,並回覆:「我從未這樣做過,因為我愛妳且相信妳,才傳給妳的!」聽著陳瑩描述這些與詐騙集團互動的過程,我笑倒在地,覺得詐騙集團真的是很不甘示弱,但仍無法擺脫陳瑩的骨掌之間,既輸了面子,也輸了裡子,別人是烽火戲諸侯,我們是陳瑩戲王侯。

5會員
3內容數
人的一生可能會接觸到許多的人事物,我想藉由這個空間撰寫下我的所見所聞,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抖內、按讚、分享,這會是支持我創作的動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