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日記】未曾實現的婚禮

2024/04/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我夢見朋友群中有一喪妻男子,朋友們想把我們配對。

我來到他家中,見到他兩位在大學就讀的孩子。我們坐在地上閒聊,他們跟我談起和父親互動的方式。他們說父親很喜歡打電動。他相當聰明,除非他要讓你,否則是沒有人可以羸他的。

我感到他仍是懷念已過世的妻子。朋友安慰我,要我繼續照顧他,讓他習慣有我,自然就會成了。

這男子辦了一場懷念妻子的派對,會場佈置充滿紀念的元素。朋友私下幫我設計了一個橋段,在派對結束前氣氛達到高潮,變成是我們的婚禮派對。他們會在一個小禮盒內放著組合戒指的組件,讓男子在宴會結束前打開禮盒,看到戒指,並向我求婚。朋友讓我先戴上組合戒指的一部份。

整場宴會,男子只顧著懷念妻子,現場氣氛哀傷。朋友則努力想把氣氛轉成歡樂。

當男子打開戒指盒,立即責怪我是否參與其中。我很難過地承認,並說「我知道你從沒想過要娶我。」

我把手上戒指組件脫下,朝他丟去,並立即往門口方向走。我期待他會追上前來。但他太生氣了,一直認為我和朋友設計欺騙他,並沒有追上來。

我一邊朝會場門口走去,一邊環顧四周。整個會場都是裝飾的燈光,這些都是他逝去妻子喜歡的元素。我頓時明白,他心裡根本沒有我的位置。

我在門外哭,朋友前來安慰我。我看到會場旁邊有一間編織手藝店,教人織毛衣。我想想我蠻喜愛編織,學織毛衣也不錯,也能幫助自己忘記這件傷心事,就走去店裡了解更多細節。

我再度回到會場門口繼續哭。看到好友 Irene 拖著行李箱,從我面前匆匆經過。有記者前去訪問她,問她對這事的看法。Irene 說相信我有能力把事情處理圓滿。

我仍是感到傷心。我喜歡的人不喜歡我,為他付出這麼多,但他只是懷念他逝去的妻子,心中根本沒有我的位置。

我感慨我期待的婚禮,最終並沒有發生。


加入夢境結局創作Cyan Castle 藍色城堡
夢很真實,像是多重人生在平行宇宙進行。有天突發奇想:與其等待解答,何不一起來創造結局?或許有天,我們都能在這裡找到想要的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