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短文-善良的代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路邊的小草,有著鴻鵠之志,替大樹被欺凌而打抱不平,即使自己僅有那一份微薄的力。「大樹啊,大樹啊,你都不委屈嗎?被如此淩虐,卻一句怨言都沒有,不過就算你不說,我也會幫你反擊的!」於是小草悄悄告訴風「溫柔的風精靈啊,你可以側耳傾聽我的願望嗎?這裡原本是生機盎然的大地,如今被肆意的摧殘,我無力阻止,希望你可以颳起一陣颶風,吹走一切的心懷不軌」可惜風沒有聽見,但是欺凌的對象不是大樹,換成了小草,他的善良被肆意的踐踏,但它很滿足「雖然期盼終究沒有實現,但是你不用再受委屈了」這是小草一生的願望,用他的善良守護大樹。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夏天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散文-渴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散文-輿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散文-想念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散文-小確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散文-無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不小心話多的沙龍介紹小短文∣就從這裡認識我吧!是一個想很多想很多的女子。 喜歡沒有白雲藍到不行的天空、喜歡夕陽、喜歡貓咪、喜歡凌晨的寂靜。 夢想是......可以在不會曬黑、不會流汗、不會被蟲咬的地方,靜靜的看著這個世界、做著我的白日夢。 那麼, 我願意在那個夢裡一覺不醒。
    avatar
    蘇蘇
    2024-01-16
    小短文這幾個月其實生活一片糟,我都不知道我自己在幹什麼
    avatar
    穆悠
    2023-07-28
    “只想一起”小短文3 訂正 「啊啊啊~完了啦」我坐在座位上,看著數學習作上滿滿被紅筆撇掉的痕跡。 「這要訂正到什麼時候啊」我不禁抱怨道,這時,忽然有個熟悉的聲音響起...
    avatar
    快樂棒棒糖
    2023-02-19
    “只想一起”小短文2 回收室 「噹--噹噹噹--」煩人的打掃下課鐘聲又再次響起,但今天的打掃,比較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快樂棒棒糖
    2023-02-18
    “只想一起”小短文1 晚餐 「啊~」我向前趴在桌上嘆氣,這節數學課又要晚放學了,雖然無奈,但也沒辦法,畢竟老師也不是有意要拖堂的。 「肚子好餓」我小聲抱怨著。 「好,今天先教到這裡,回家記得寫功課」終於,我盼望已久的放學時間到了。 「吃什麼好呢~」我愉悅的點開手機中的點餐app,但就在此時手機跳出了一則訊息..
    Thumbnail
    avatar
    快樂棒棒糖
    2023-02-18
    藍色星期一 小短文 Monday 鈴 鈴 鈴 不知不覺中,禮拜一悄悄到來… 而我最討厭的一天就是禮拜一,想必大多數人和我一樣不喜歡禮拜一吧! 為什麼禮拜一那麼討厭呢? 因為… 它的到來象徵著假期的結束啊…… 禮拜一又是要上班上課的一天,除非國定假日才能放假。 這就是為什麼我討厭禮拜一… 正文開始: 鈴鈴鈴,聽見鬧鐘響的我,疲憊的從
    Thumbnail
    avatar
    淅雲
    2022-09-26
    英文小短文創作:Sleepy vs Awake 想睡 vs 清醒When he had a meeting, he nodded off. 當他開會時,他睡到猛點頭。 When he went home by MRT, he slept like a baby. 當他搭捷運回家時,他沈睡如嬰兒。 He felt depressed. 他覺得很沮喪。
    avatar
    Grace
    2022-05-15
    英文小短文寫作:蚊子Must Kill Thou(註一) 必殺你 (moskito) I gave you a kiss, but you gave me a slap. 我給你一個吻,但你給我一巴掌。 You felt incky and kept scratching. 你覺得有點癢,一直去抓癢。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2-05-12
    avatar
    八芬菓/BaFernGau
    2021-12-25
    考試完的小短文第二次段考終於考完了,經過一系列乒乒乓乓的炸裂,我覺得這次的段考成績應該不錯,大部分的問題我都懂,最難的數學也有把握可以考得不錯,雖然國語有幾題基本題失分,但我相信我可以打敗其他同學!
    avatar
    八芬菓/BaFernGau
    2021-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