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跟袋鼠都愛的小花園?!|澳洲山居生活

蔓無目的
發佈於✈️異國手札 個房間
2024/0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去年在這小小花園種了菠菜、豆子、九層塔...,沒經驗的我沒幫它們做好保溫,相繼在溫度每晚都零下的冬天,一一離開了我的小小蔬菜園。

蔬菜種不好那就種花吧!

三個月前買了小雛菊的種子來撒,生長速度很快!一眠長一寸,越長越高~

現在的樣子

還不錯吧!!

看起來挺鮮豔又熱鬧~

raw-image

其實是假的!假的!!

是假的!!是假的!!

我的小花園灑得種子,長很快越長越高,但是都不開花!!就是不開花!!

其他沒在照顧的空地,長了一堆花,小菊、中菊及大菊,什麼樣尺寸的雛菊都有,但我用心照顧的小小花園卻沒開花,好冏啊!!

所以我去採野花了,將它們放到我的小花園裡^0^

👇真面目

真面目~一朵花都沒有🤣

真面目~一朵花都沒有🤣

貓咪來了~

花兒裝飾後,Sunny很捧場地來光臨了^_+

raw-image

袋鼠也來了~

此時小袋鼠很好奇地跳過來,我趕緊摘了一朵小花送給牠,但牠不喜歡...跳走了!!>"<

raw-image


袋鼠遊戲

隔天牠來了,我又摘起一朵小花送去給牠,避免牠嚇到,我跟牠玩起了一二三木頭人,別人玩的是魷魚遊戲,我玩的是袋鼠遊戲,然後牠又跳走了......事實證明牠真的不喜歡!



原本的小小菜園變成小花園後,感覺跟小動物們的距離更近了,雖然之前種過的馬鈴薯被袋貂偷吃,青菜也被凍死,不過也因此更有經驗,相信未來牠們會被我的小花園驚豔。^_+

大自然從來不欺騙我們,欺騙我們的永遠是我們自己。—盧梭

很喜歡法國哲學家也是教育家的盧梭這句名言,真真切切地用在我身上很適合,花花草草沒有欺騙我們,大自然也沒欺騙我們,而是我欺騙了小動物也欺騙了大家,花是真地、草是真的,只有我的小花園是假的(逃~。^0^

8.3K會員
421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