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好朋友?!10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結果欠揍說的真是一點也沒有錯。

書豪不但是打著不信任男女之間真有純友誼的人,他甚至連我和前男友在同個餐廳工作的這件事情都很介意;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我誠實的告訴書豪、這欠揍的傢伙就是我的前男友,而我和欠揍的互動又太哥兒們似的嘻嘻哈哈完全不像分手之後我曾經宣稱要殺了他那樣。

我只是一直揍他而已。

 

這天,在空班的誠品咖啡裡,書豪突然興致勃勃的提議:

「嘿!我們來開一家自己的咖啡館吧。」

「我們的咖啡館?」

「嗯呀,我和妳,書豪和庭羽,我們的咖啡館。」

「可是我沒錢耶。」

而且一個月只有三千塊零用錢。本來是想順便這麼提一下的,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沒有勇氣。

「沒關係,反正我出資。」

「可是--」

打斷我,書豪說:

「而且我本來就打算弄一間自己的咖啡館,現在時機成熟了,何不就打鐵趁熱呢?」

「可是我的工作怎麼辦?」

「就辭掉呀。 」

他說的理所當然,但問題是我怎麼跟林太交代?

「反正同樣都是在餐廳工作,這有差別嗎?能自己當主人不是更好嗎?」

「可是--」

又打斷我,書豪繼續慫恿著:

「這樣吧,我付妳兩倍薪水,如何?」

「這樣怪怪的。」

「怎麼會?我覺得很好啊,妳又不是白拿薪水,妳可是要陪著我到處找店面煩開店的事,到時候會有一堆的雜事要處理,坦白說兩倍薪水我還覺得是佔妳便宜呢。」

然後我就心動了。

說真的每天不必再站九個小時站得我腿痠,也不必端重盤子端得我手痛,卻只要開車兜風看店面就能有兩倍薪水,瘋了我才拒絕吧?而且我還可以很狡滑的只跟林太申報1.5倍的薪水,如此一一來我的私房錢就不用龜速成長的氣死人,這又是何樂而不為呢?

我想書豪說的真對!

 

於是當天下班回家之後,我左腳才踏進客廳、而右腳還擱在門外時,就立刻迫不及待的對著攤在沙發上隨著全民開講罵政治的林家二老宣佈這個好消息:

「我要換工作!」

「好端端的換什麼工作?」

連頭也沒抬的,林太就頂了這麼一句話過來。

「因為有更好的工作挖角我!」

「那騙人的啦。」

連頭也沒抬的,林爸就回了這麼一句話過來。

實在是氣不過的,我反問:

「喂喂、你們兩個!連聽也沒聽就知道是騙人的?」

「就是連聽也不用聽就知道是騙人的啦。」

「瞧妳這笨模笨樣的,要不是因為我就是妳老爸,否則我可也真想騙妳一騙咧!」

「哈~~」

嘖!又唱起雙簧來、這個老傢伙!

「算了!我不講了。」

「好啦,那妳倒是說來聽聽啦。」

然後我就好開心的把在心底排練過不下十次的說詞給說了:

「就是呀,我們餐廳有個常客好超欣賞我的專業和服務,所以有夠大方的用1.5倍的薪水要挖角我幫他計劃開店的事,1.5倍喲、你們給我聽好了!怎麼樣、很棒吧?我果真是個人材!」

「這一聽就騙人的啦。」

有夠食古不化的,林爸又重覆了一次。

「他只是想泡妳、在找話聊而已啦。」

終於轉頭看了我一眼,林太說。

 

對!他確實是想泡我,而且妳猜怎麼著?他已經泡到我了現在還是我男朋友而且還送了支智慧型手機已經用了一個月了你們都還沒發現,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哈哈~~

在心底自我得意了這麼一堆之後,我回過神來,才發現這兩個老傢伙還在繼續恩愛唱雙簧:

「妳猜那常客是男的還女的?」

「這還用猜嗎?我用鼻頭粉刺想也知道是女的,哈~~」

「哈~~我老婆好幽默哦!來!親一個!」

「啾~」

吼~~真是夠了!

「喂!你們兩個!現在到底是怎樣!」

「不行呀。」

「我反對。」

「為什麼?」

「不用為什麼,反對就是反對。」

「因為這一聽就知道是騙人的。」

「而且妳現在工作好好幹嘛換?離家近、老闆好,同事讚,好端端的幹嘛換?」

「你們--」

 

叮咚。

唔……糟了個糕,我包包裡的手機好像忘了關網路,而此時還該死的發出個大事不妙的叮咚聲。

「那什麼聲音?」

簡直像是要把女兒我給生吞活剝似的,林太扭頭目露殺光的瞪著我,問。

「沒有呀,什麼聲音?」

「明明就有!是手機嗎?妳什麼時候給我換手機了?我在工廠裡聽過那些年輕人的手機成天叮咚叮咚響!」

「沒、沒有啦,是我下午空班去買的新鬧鐘啦。」死命的把包包抱在懷裡,我決定管他去死溜之大吉:「不管啦!反正我要換工作!」

「敢換妳給我試看看!」

背後,這兩個老人家還異口同聲吼來這麼一句。

 

真是氣死人的兩個老固執!

心煩意亂的在房間裡我走過來又走過去,最後我決定再這樣走下去也不是辦法,於是乾脆拿起手機line給那個我早在第一天拿到手機時就想line給他的號碼。

--妳終於去下載電腦版的line了喔

跟逸婷的反應一模一樣、這傢伙。

--沒有啦,我男朋友送手機給我

--喔

有夠冷淡的反應。

林庭羽聽起來好像還在跟我嘔氣的感覺,於是我試圖想要暖暖氣氛於是多此一舉的解釋:

--因為我怕我媽他們此刻正把耳朵貼在牆壁上偷聽,所以就line給你,而且還很聰明的記得先把音效關了掉

--什麼事怕他們偷聽?

 

於是我就把張書豪提議開店的事告訴林庭羽,順便還補充了剛剛沒告訴林家二老、其實我早已經先斬後奏的在下午就遞了辭呈;而聽完之後,林庭羽的反應是直接來了電話:

「反正妳自己都已經決定了,幹嘛還要問我意見?」

「因為……我總是會覺得不安啊,都沒有人支持我的感覺很差耶。」

「妳也知道不安就好。」

「你什麼意思?」

「就妳剛剛聽到的那個意思。」

索性把話給說破了,我直接了當的問林庭羽:

「你幹嘛那麼討厭張書豪啊?」

「因為他讓妳變得好像只是個任他擺佈的聽話寵物。」

任他擺佈的聽話寵物?!

「有必要講這麼難聽嗎?」

「在我聽來是這樣沒錯啊,怎樣、我現在連實話都不能說了嗎?」

「林庭羽,我不是打來跟你吵架的喔!」

整個肝火也上來的,林庭羽也強硬的說:

「林庭羽!如果他是真的喜歡妳的話,就應該要接受妳本來的樣子,而不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否定妳的這個否定妳的那個,而且還要妳變成他想要的樣子!」

「他又沒有否定我!他只是買了我一直就好想要的手機送我然後提議我們一起開店這樣而已啊!」

「他連工作都要妳辭掉了,這還叫作沒有否定妳?」

「是我接受他的提議,又不是他叫我辭掉工作!」

「妳居然還在替他講話!」

林庭羽說,然後就掛了電話。

這是第一次,我開始覺得林庭羽很討厭。


    31會員
    10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j Tsa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只是好朋友?!4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只是好朋友?!5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只是好朋友?!6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只是好朋友?!7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只是好朋友?!8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只是好朋友?!9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們都好,只是走上適合彼此的路罷了|過客以後的路上,我可能再也見不到你的蹤影,但那段歡笑的日子,是我將永存於心的回憶。就算泛黃,仍不失它的美好。
    Thumbnail
    avatar
    c.y. 芸姝
    2024-04-13
    「歲月靜好,只是有人為你負重前 行」-論姿勢平衡在一次閱讀時看到一句話: 「你的歲月靜好,只是有人為你負重前行。」 對我而言,換言之就是「平衡」二字。 平衡意即有利必有弊,有陰即有陽,有得必有失,套用在世間種種似乎都可行,譬如自身醫學專業。 我是一名治療師,對於人體結構有著深刻的體會,從我的專業出發舉個例子,關於「姿勢」對應平衡這件事。
    avatar
    小楊 運動修復|嬋柔運動
    2024-01-09
    芭比和肯尼只是好朋友?芭比真人版之前,了解芭比的小趣事芭比真人版還有一個月就要上映了! 在上映之前,讓我們來了解一些芭比有趣的設定吧~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第一次看芭比預告的時候,覺得他們互相叫彼此芭比很好笑,但其實呼應的是,芭比系列娃娃大多數都命名為 #芭比
    Thumbnail
    avatar
    Fatshe廢虛
    2023-06-23
    聽執行長說書|旅行本身就是意外,只是好與壞。我記得看過一集關於飛機餐冷知識的專題。 比如說機師和副機師不會吃一樣的餐點,這是因為怕同時食物中毒;飛機餐也不會有帶骨、帶刺、帶殼的食材,因為怕有旅客吞嚥危險。還有,為什麼都使用塑膠餐具,自然是因為怕金屬餐具拿來變成武器,但當然這現在又產生一次性塑膠餐具大量製造的環保問題;其他像是避免氣味重、高纖維
    Thumbnail
    avatar
    羅英維
    2023-05-08
    期貨不只是個好工具🔪還有避險的功能期貨是把鋒利的投資工具🔪,聽說很危險,😊其實期貨不危險,危險的永遠是使用那個工具的人,古今中外,不管什麼顏色皮膚,不管文明、教育、科技多麼先進,造成危險的都是人🏃。 所以我們要汲取工具的好處✔️,並戒慎可能相伴的潛在風險☔️,取其優點,適當及時的使用創新工具,期望達到自助他助的效果。 💡期貨
    Thumbnail
    avatar
    AFP紫微先生
    2023-01-04
    跑步真的很好只是 曾經我也跑步 從隔壁操場到名古屋全馬
    avatar
    馬菲
    2021-04-26
    它很好,只是我看的很痛苦──《K.I.N.G.:天災對策室》 初次閱讀心得書名:《K.I.N.G.:天災對策室》 作者:薛西斯 出版社:獨步文化 售價:499元
    Thumbnail
    avatar
    懵夢
    2020-08-20
    那只是剛好、一切都只是純屬巧合的你。2020年依舊實踐的極簡生活,比起去年,今年新增的極簡項目就是清理電腦的檔案,在2017年備份的文件中發現這篇文章,卻下不了手刪掉,不忍刪掉的不是感情,而是捨不得忽略自己在這篇文章中充滿溫度的文字,這只是一篇短篇,劇情如有雷同,純屬巧合,如果哪天你看到了,也請勿對號入座,因為我喜歡的是未來,不是已經
    avatar
    麻依 Mai
    2020-03-24
    我們只是剛好擁有那塊浮木我們都在傷疤中長大,幸運地抱著塊浮木而生,但有些人的時間就此停在了字句從對方口中毫無羈絆脫逃出的那一刻。
    Thumbnail
    avatar
    張洋
    2019-06-25
    刪除,只是整理好過去而已對於一個喜歡寫寫東西、放放照片寫心情的我來說,部落格當然有好幾個、IG甚至就有很多亂拍的照片(質量不怎麼樣但自己卻覺得都是好看的照片)或是一些自己看到很喜歡的圖片文字就分享的文等,一個字。。。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18-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