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愛上一個名字是危險的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我因為這句話開始對他另眼相待。

但是在這之前,我們差不多可以說是水火不容的,或者應該說是,互看不順眼。

更正確的說法是,詛咒對方生兒子沒屁眼。

 

我們是在一個網站上遇到的,一開始我看到這個人的文字時,只覺得有點犀利,有點好玩,除此之外,並沒有太多的感想。

導火線是因為我貼了我的小說上去給人欣賞,欣賞?是的,我希望得到讚美,儘管我不是獅子座,但我的確是比獅子還虛榮的,雖然我根本不相信那些寫來讓每個人自戀的狗屁星評。

沒想到才貼了前兩段,這傢伙就跳出來直言不諱說這裡不好,那裡不對,我猜他真正想說的大概是:這種東西也配稱為文字?

 

他媽的!對不起,但我當時真的只有這個想法。

我感覺到非常的震怒,那是我寫過最好的小說,看過的人都說讚,當然這是不是客套話,無論如何我是不會想要追問的。

但現在這個傢伙,這個來路不明,驕傲自大,自以為是,但其實什麼都不是的傢伙,卻說得修改否則恐怕難登大雅之堂。

 

他媽的!他算哪根蔥,他連屁都不是。

我再次道歉,因為至今回想起來,我仍然怒不可扼,儘管我都告訴別人說,現在回想起來只覺得好笑。

這當然只是我的客套話,只是為了表現我的風度才故意這麼說的。

事實上我一直是個小心眼,愛記恨,又輸不起的人。

 

但我想我偽裝的還不錯,甚至有時我向別人這麼描述自己時,他們還當我是開玩笑,畢竟很少人習慣這麼毒舌自己。

當然這是題外話了。

 

總而言之,我就像是給人呼了一個耳光,而對象又是一個來路不明,驕傲自大,自以為是,但其實什麼都不是的傢伙,所以我當然得反擊回去。

起初我還能保持住風度,客客套套的回應,但我得承認,我多少還是有些話中帶刺的,我沒辦法,因為這傢伙真的惹毛我了。

 

於是他回應,用更尖銳的字眼,而我又回應,比他更尖銳,頓時間,那站上充滿著攻擊、血腥又殺肅的氣味,有很多人也加入這場戰爭,來當和事佬的,來評評理的,來看熱鬧的,來打知名度的,都有。

回應的非常熱烈,這站上從來沒有這樣熱鬧過,所有新來的朋友都會被介紹去看看,看看這兩個傢伙當初是如此的針鋒相對,甚至還有些人,偶爾還會翻出這件事情來嘲笑一番。

 

那是我上站的第二天,我一戰成名。

坦白說我並不覺得高興,我花了整夜的時間攻擊防衛,所有人都陪著熱鬧了整夜。

到最後我說莫再回應,不是我累了,而是因為我氣哭了,我不想承認,但我真的給氣哭了。

 

被這個來路不明,驕傲自大,自以為是,但其實什麼都不是的傢伙給氣哭,這可不是什麼光榮的事情,所以我幾乎不太願意承認這件事情。

所以,噓,不要告訴別人哦。

 

最後是因為那站長跳出來充當和事佬說了些道理,兩邊都不得罪,才宣告平息的。

後來有一次,我們在這站上附設的聊天室遇到,所有人都期待著我們將會如何交手,但坦白說,我只覺得眼睛痛,是的,這個來路不明,驕傲自大,自以為是,但其實什麼都不是的傢伙惹的我眼睛痛。

 

我忘了那次在聊天室裡聊了什麼,但我發誓我可沒和這傢伙說到半句話,我是故意的,對,因為我小心眼,愛記恨,又輸不起。

我是說真的,現在你總算相信了吧。

甚至我懷疑這個來路不明,驕傲自大,自以為是,但其實什麼都不是的傢伙,其實也小心眼,愛記恨,輸不起,但我可沒打算向他確認這件事情,因為我可不想再戰一次,再氣哭一次。

反正我們互不交涉,相安無事的存在於那站上,以一個名字,一個ID。

 

看到這裡,你一定認為我文字無聊,思考幼稚,沒辦法,我才二十二歲,你能期待一個二十二歲的人會有多成熟的智慧?

當然我提這個並不是要強調我的幼稚無聊,純粹只是為了說出一件事情,我非常的氣不過。

在那場口水戰裡,那傢伙居然氣的讓我說出真實年紀,結果他還謊稱比我年輕,但懂的比我多。

對,我們後來連年紀都拿出來比,我想若不是我們都幼稚無聊,就是真的都氣瘋了。

 

後來我們是以河水不犯井水的態度繼續存在於那站上,我們開始有共同的朋友,但不會是對方。

雖然也不是我願意的,但還是會得到此這傢伙片段的生活資訊。

當我聽說我們竟生活於同一座城市時,我簡直心底發毛。

該不會其實我們認識吧?

但想想又覺得不可能,因為如果我身邊有這樣討人厭的朋友,我應該是會有印象才對的。

 

至於為什麼我會聽到這傢伙難得說出一句像話的這句話來,如果你忘記的話,容我提示一下,即:只愛上一個名字是危險的。

原因是我們的一個共同的網友愛上另一個共同的網友。

詳細情形我根本是懶的說明的,反正網路戀情嘛,不就那麼一回事。

聊呀聊的聊出感情來,或是因為對方的貼文深情感人而動了真情,這一類的。

這在我看來簡直是不可思議到了極點。

其實我想說的是,簡直是愚蠢到了極點。

但有礙於兩人都是我的好網友,所以無論如何我是得忍住不這麼說的。

 

但我可以稍微提示一下,女的愛上男的,男的給人感覺還不差,女的則十六歲,清純小女生一個。

至今我還是想不透怎麼會和這樣的小女生能在網路上聊的來?我想唯一能解釋的原因大概是我太無聊了。

我無聊到只要有人跟我聊都好,任何人都可以,但絕對不會是那個傢伙。

反正這小女生遭到暗示性的拒絕之後,每天每天聊的重點就是得安慰她,什麼看開點呀,男人還是現實中的好呀,妳還年輕嘛,這類自己說了都覺得是廢話的話。

差點沒把我給煩死。

 

我發誓我這輩子從來沒有這麼溫柔的安慰過人,但是沒用。

沒想到有一天,小女生突然如夢初醒似的告訴我,說她開始懂了。

問她怎麼著?原來就是被說了那句話給點醒的。

只愛上一個名字是危險的。

我有一種被打敗的挫折感,但我開始不再詛咒他生兒子沒屁眼,我得對這傢伙另眼相待才行。

注意到我的改變沒?我已經不再認為這傢伙是來路不明,驕傲自大,自以為是,但其實什麼都不是了。

 

有了這一層認知之後,我們開始能在聊天室自然的相處,哈啦打屁,互相嘲笑,這類的。

然而自從不再咒詛他生兒子沒屁眼之後,發現他其實是個什麼樣的男人呢?哈!我就知道你要問這個問題。

哎!男人嘛!不就那樣,不然你倒是說說看你可有遇見過多特別的男人?聽姐姐一句話,男人嘛!真的就那樣而已呀。

 

他們可能長相斯文,可能陽光熱情,可能才華洋溢,可能抱負遠大,可能憂國憂民,可能談吐幽默,可能高大英俊,可能風流多情,可能溫柔體貼,但說穿了,骨子裡都嘛是一樣的。

是不是有句話說過?大人不過是長了年紀的小孩,而我要說,男人不過是長了年紀的小男孩。

五歲的那種哦!不管他們外表如何成熟,如何穩重,但其實內心還是會有一個部份是永遠長不大的。

 

為什麼我知道?不蓋你,我了解男人比他們了解自己多。

憑什麼?我可是心理系的高材生呢!如果不是因為和教授亂搞的話……算了,那件事我可不想再提。

 

反正我們越聊越投機,我發現在驕傲自大的外表下,他其實是害怕受傷,在自以為是的偽裝中,他其實是渴望被肯定,他開口閉口提他的女朋友,這正是他害怕失去愛情的表現。

不管你信不信我的話,我都不會改變我的看法的。

他的原形是小男孩,錯不了的,五歲的那種哦。

 

你有沒有發現我口吻越來越溫柔?沒有?太好了,這表示我偽裝的還不錯。

我懷疑我可能愛上這傢伙了,這對我來說是有點糟糕的狀況。

因為他有女朋友?誰管那娘兒們,又不是我生的,我幹嘛得替她著想。

真正原因是我不能再放心愛人了,我總是愛錯人,或者是愛對人之後又愛錯人,總是這樣的。

我曾是心理系的高材生,但愛情令人盲目,這句話很芭樂沒錯,但事實就是如此,別試著想反駁。

你就是要反駁?那我可得懷疑你沒有戀愛過了。

 

他打電話來,他的聲音會殺人,我發誓,不信的話,我叫他也打電話給你試試。

我習慣從聲音去判斷一個人,我想他應該會是我喜歡的類型,還有,他身高一七七,還不錯。

我向來對個高的男人有種特殊的偏好。

恍惚間,我好像聽到他說喜歡我,為何喜歡?我想這大概是因為他對女人的品味不錯。

我可是個漂亮的女人,否則怎麼會有男朋友還搞上教授……哎!還是別提了,反正到頭來還不是兩頭空。

 

接下來就是該見面了,這好像是再理所當然的事情。

但是……我不確定,萬一他是隻青蛙怎麼辦?

我寧願相信他不是,但萬一他吃飯很大聲,喝咖啡用茶匙舀來喝,或者一緊張就會放屁,要不有狐臭,或是髮型、打扮不合我的口味,這類的,怎麼辦?

不管怎麼樣,他一定會有令我無法忍受的缺點,一定有,不然我就慘了。

我會愛他愛到死的。

 

我覺得相當不安,不知道該不該破壞這美好的想像。

當我拿不定主意的時候,小女生又找上我,這才發現原來她已經消失有一陣子了。

怎麼回事?原來小女生又愛上別的網友了,又來了,對不對?

這次我知道該怎麼辦了,我堅定的告訴她,只愛上一個名字是危險的。

 

只愛上一個名字是危險的?

只愛上一個名字是危險的!

 

在那一剎那間,我突然知道該怎麼做了。

我決定換門號,決定不上網,決定多出去走走,決定不讓一個ID左右我。

因為,只愛上一個名字是危險的。

 

你也想試試網戀?聽姐姐一句話,對,就是這句話:

只愛上一個名字是危險的。錯不了。

這可是一個非常棒的男生告訴我的,非常棒,但只存在於我的想像中。

網路畢竟太虛幻了,哎!

31會員
10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j Tsa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對不起,我愛你1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對不起,我愛你1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對不起,我愛你。終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維珍妮女孩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遇見所謂的作家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我的單身不用誰來負責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新北市。蘆洲區。三民高中站/蘆洲站。上》不知何處吹蘆管,一夜征人盡望鄉~好的感情是只對一個人的偏愛而不是廉價濫情的博愛若一人一生只買一棟房,你應該尋找真愛而非博愛~房地產書籍只能建立概念,偏偏魔鬼都在細節裡 這是「房地產投資教學」專題,而不是「房地產購買指南」,你要學會到合適的地段,以合理的價格,購買優質的物件,享受其上漲的潛力,但幾十年來,台灣地產界只引進商業行銷術語,沒有整套完整房地產觀念,就是「順口溜」一堆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5-26
搞不好我是在害怕。害怕真心愛上了誰,需要誰,可到最後對方卻突如其來、毫無徵兆地消失,從此無影無蹤,只剩下我孤孤單單一個人 李明是一個敏感而內向的年輕人,他一直害怕付出真心去愛一個人。他曾經經歷過一段痛苦的感情,對方在他毫無防備的時候突然消失,讓他陷入了深深的孤獨和傷痛之中。   然而,命運似乎總是喜歡和他開玩笑。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李明遇到了一位叫林婷的女孩。她溫柔善良、聰明伶俐,兩人很快就成為了好朋友。隨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3-12
關於愛我們始終忽略,愛情的始與終都是在一個翹翹板上搖晃。【日日聊心|愛情心理學#2】: 給只剩1%的自己的日日在愛情的追尋中,會遇到許多錯誤的人或是錯過很多對的人,或許要經歷許多痛和失去,我們才會懂得愛,但這並不代表我們不值得被愛,因為這樣才能讓我們感受到自己存在的意義和懂得值得愛的人是誰。即使我們把所有的愛都給了對方,最後只剩下自己,仍然擁有自己的價值和存在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09
愛上爵士,只需要一次相遇和朋友看完《藍色巨星》散場的時候,止不住的感動滿溢著內心,便一同到附近的爵士咖啡館,藉由飲料讓回憶更鮮明,讓這股從頭到尾、有如電流貫穿全身的強大能量繼續讓腦袋充血。 耳邊傳來John Coltrane的《Lush Life》,厚醇的薩克斯風聽起來相當親切。朋友問我,「Jass三重奏裡,最喜歡那個角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3-08-03
【萬聖節手偶】一張紙做出可愛的萬聖節手偶,張開嘴巴嚇死你 | 萬聖節親子手作 | 萬聖節勞作萬聖節手紙偶教學來囉!用最簡單的材料,加上一點想像力,變成拿在手中會動的紙偶,可愛又嚇人~
Thumbnail
avatar
Vicky Mommy 玲玲
2022-10-17
《愛上銀行股》1 銀行怎麽賺錢 五大指標不可不知很多極其明智的投資,在事後看起來再明顯不過。不過,在決定的時候,總覺得風險很大。在今年投資銀行股就可以歸為此類。五年以後,回頭再看,我相信人們會發現,2020年的銀行股處在一個歷史的低位。 《愛上銀行股》系列,我打算用三部分來解釋我投資銀行股的思路。 第一部分,
Thumbnail
avatar
濤之道
2022-09-24
愛上爵士只需要一次相遇村上春樹在《遇上100%的女孩》曾說,「如果地球上的兩個人,互相喜歡的機率是六十億分之一;而兩個人互相喜歡且相遇的機率,則是六十億的平方分之一。」那麼,遇上爵士,並愛上的機率有多高呢?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2-09-24
很怕被人糾正指責?真實的做一場自我和解,愛上自己的好也承認自己的不足吧!最怕在公共場合被人說出缺點了! 這個症頭我相信許多人都有,昨晚在帶領脈輪意識拆解線上課時,也是一樣,我們同學也有過被人當場講出自己缺點而惱羞成怒的生命經驗,「我的缺點只可以由我自己認,別人憑什麼講」 但事實上,我們都知道,的確會有自己做不到的地方、也的確會在他人的角度上,看到我們做不好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2-07-15
愛上特種兵/我的心只為妳跳動Pixabay 剛移值完心臟的老媽媽,在醫院病房裡,有位義工女孩在替她削水果吃。 老媽媽:「不知為什麼,我每次看到妳來,我的心就跳得好快。」 女孩訝異的抬起頭來看著她,剛好醫生進來巡房, 女孩便跟醫生說:「這位媽媽說她心跳很快呢。」 醫生聽了便替老媽媽聽了心音,「嗯,真的有點快,妳有哪裡不舒服嗎?」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1-07-02
放下紙本書,我開始愛上電子書的三個理由自從我去年買了平版,下載了電子書app,線上借閱市立圖書館書籍後,漸漸感受到電子書的各種好處,也開始有了往後就算要買書,也會考慮電子書的想法。 以下是我個人認為電子書的好處。 解放書櫃空間 對於租屋族,租屋空間的大小會影響到租金的高低,再加上有可能兩三年就會搬一次家,實體書本成為行囊中最沉重的負擔。
Thumbnail
avatar
茹(MS. Leona)
20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