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間區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年來學習及探索的時間裡

我似乎對自己有比較多的瞭解了

原來~我痛苦的來源

是因為我原本是世界

只有黑跟白

堅定的立場不容動搖

是非的態度辨別每一件事物

我知道我都是對的

可是越來越不開心

內心總是疑惑

為何做錯事的人卻可以這麼自在

直到我看到類似的話

「他的錯誤遲早需要代價,只是不在我們這裡」

好像~我比較能放寬心去看待周遭事物

第一階段的放過自己之後

第二階段就是時間

會發現這句話的確有智慧

因為每一次的僥倖並不是都那麼幸運

的確是有真正的公理與制度會出現

對方若一直有這樣的習性在

被政策教訓只是遲早的事

時間發酵~那些看不過去的事件

終於有上層人跳出來治理

最近發現有些人

也陷入我之前的思想痛苦之中

才知道可能原本的觀念是從學校出來的

學校沒教的事很多

那些當初辨識的「對、錯」

出社會都是屬次要

並非我職責內需處理的

好像~保持距離、保有灰色~輕鬆了許多


看見:

痛苦的來源是思維未能轉化

願意停下來關注自己日益加深的痛苦

就能找到決解的方案

不完美、但有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