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好朋友?!1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妳整個人未免也太好控制了吧?」

在早上的誠品咖啡裡,當逸婷了解完為什麼這時間我是坐在這裡喝咖啡殺時間卻不是在餐廳裡辛苦端盤子擦桌子為的只是假裝還上班以矇騙林家二老之後,這是逸婷開口的第一句話,而口氣是驚呼,順便還翻了翻美美的白眼。

「拜託別再囉嗦下去,我昨天才因為這樣和林庭羽吵架。」

「喲?這可真是新聞了。」

奇怪的是,逸婷好像對這新聞更感興趣似的,她瞬間收起表情,立刻換成是八卦臉,超八卦的這女人興奮的要求我一字不漏的說明兩個庭羽大吵架的前後經過;於是把手邊的熱咖啡一口氣喝個完之後,立刻我就一字不漏的說明和林庭羽吵架的前後經過,說著說著這我還真是打從心底同意逸婷稍早說的那句話:我整個人未免也太好控制了吧?

「把我說成是個聽話的寵物,這話未免也太過分了吧?」越說越氣、真的是。「哪有人會把好朋友講成這樣難聽的啦!」

 

「庭羽會這樣講也是為妳好啦。」

本來我以為逸婷會接上的是這句話,或許我希望的就是她接上這句話,然後我就會嘴上嘟嚷幾句但心底卻大大同意,接著或許就立刻打通電話或者傳通簡訊……

但是結果她沒有,結果逸婷說的是:

「男人呀,懂什麼!」

「嘩~~」

立刻我又被轉移了注意力,因為說這話時的逸婷整個人看起來簡直比我還要帥!

「當女人跟男人抱怨的時候,需要的只是一句:我懂。然後大大的安慰、用力的支持、最好還陪著我們海罵幾句嗯哼嗯哼。」

「同意同意。」

「男人根本就不懂嘛!一個個笨的跟腳指甲一樣!當我們跟他們抱怨的時候,壓根想要得到的反應就不是被說教被指責而且還加上一句:這其實是妳不對!」又翻了翻白眼,又美又帥氣的白眼,「每當那個時候,我總後悔早知道就跟我的腳指甲抱怨去還來的有意義一點。」

「再同意不過!」

「所以嘛,我說男人懂什麼嘛!自以為是的要命!比腳指甲還不如!」

「說的好!好極了!」本來是想學逸婷好帥氣的翻翻白眼,結果卻發現我翻起白眼來不但完全不會帥、而且還活像是在點隱形的眼藥水,嘖!「只是有個問題是,我們不是同年紀嗎?為什麼妳卻比我還懂這麼多?」

「因為我們實際上雖然是同年紀,但精神上我的戀愛年紀可遠遠超過妳好幾年。」

「哼。」

「好啦不跟妳扯了,我要走了。」

「咦?這麼早?為什麼?」

「有事啊,確定之後再跟妳說,嘻嘻~」

「不要啦!再陪我多坐一下下嘛!書豪要中午才會過來耶。」

「為什麼是中午?」

「因為他都睡到中午才會醒。」

「真好命。」嘴裡雖然這麼說,但逸婷還是開始迅速的收起包包來,「真可惜我待會的約爽不得,下次再一起喝咖啡罵腳指甲吧,呵呵。」

「喔。」

「好好享受一個人的時光吧。」

「可是我現在很討厭一個人。」

自從和林庭羽疏遠之後,不知道為什麼一個人就變得讓我很難受。

「那不然就留回家去補個眠啊,以前妳工作的時候不是老嚷嚷著都睡不夠?」

「好。」

 

結果逸婷走了之後沒多久跟著我也離開,只是我並非如她所說的趁林家二老出門工作時溜回家去偷睡覺,卻是超無聊的晃到餐廳找人聊天去。

「昨天才幫妳辦完歡送會,今天又過來幹嘛?」

左腳我才踏進餐廳、連右腳都還沒踏穩時,眼尖的店長就立刻得理不饒人的殺來這句話。

「就說她根本只是假藉離職名義實則騙吃騙喝。」

等我右腳踏穩之後,資深的同事也立刻補上這麼一句。

「看來她八成只是捨不得離開我。」接下來,欠揍也得意洋洋的說,「妳們應該還記得,當年我們交往時她真的是愛我愛到上輩子去了。」

「沒錯,那陣子她每次來打工時每天都把我們架在她腋下硬是逼我們聽她的風花雪月。」

然後,另一個資深同事又搭腔,於是,我二話不說的分別給了他們兩記拐子,精采又精準的拐子,痛得他倆是唉唉叫,樂得我們是滿堂笑。

哈!

就這麼一邊當免費義工幫他們悠哉悠哉準備開店前的餐桌擺設、一邊瞎聊天殺時間之後,等到第一位客人上門時我就曉得這也該是我滾人的時候了,哎~~

「不用急著走沒關係呀,換上制服就行啦。」

店長說。

「要去趕場喔?」

欠揍問。

「對啦,煩。」

「怎麼搞的現在沒工作妳反而更忙啦?」

忙個屁!我簡直空虛死了。

我是很想這麼說的,不過結果我說的是:

「誰說我沒工作啦?我在的身份可是未來咖啡館的老闆娘耶。」

「是老闆還老闆娘?」

我用拐子回答欠揍。

 

在離開餐廳回到誠品咖啡繼續我今天第二杯本啡時,我滿腦子只感傷一件事:會不會我和庭羽的紀錄就停在507拐呢?

哎~~

雖然已經是刻意放慢速度喝我的第二杯咖啡了,可不曉得怎麼搞的時間就是過得特別慢,終於當我起身去櫃檯準備點第三杯飲料時,書豪終於到了。

「嘿!妳怎麼這麼早就來了?」

「喔,對呀。」

看著我手中的巧克力,書豪笑著問:「怎麼不喝咖啡了?」

「因為我已經喝過了。」

「嗯?」

於是我把林家二老固執又難溝通的事說給書豪聽,不過我刻意省略和林庭羽的吵架以及早上跑去餐廳找他們瞎聊天的事,因為我知道書豪不喜歡我沒事就提起林庭羽,也討厭我和欠揍的互動,他不知道,所以我只好避而不提。

愛一個人就是應該要站在他的角度想,不是嗎?

「哪有這種爸媽的啦!居然阻擋女兒追求更進步的人生!」

「他們也是擔心妳。」

本來我以為書豪會接著這麼說,可是他沒有,他只是溫柔的笑了笑,然後俯身親吻我臉頰。

 

--因為他讓妳變得好像只是個任他擺佈的聽話寵物。

 

當書豪柔軟的嘴唇碰到我的臉頰時,不知道為什麼,林庭羽的這句話再度又飄進我耳膜,而且感覺還具體了起來;大概是太遲鈍了的關係吧,因為此時此刻的我才感覺到受傷的掉下眼淚。

「怎麼了?」

於是一邊掉著眼淚,一邊我終於還是把悶在心底和林庭羽的這爭吵說給書豪聽,包括他指責我活像個聽話的寵物這件事。

沉靜的聽完之後,書豪並沒有評論什麼,相反的,他再度走出這大樓抽菸,再度他帶著渾身的菸臭味回到我身邊,唯一不再度的是,這次他的表情是開心,我不懂為什麼我和庭羽的爭吵反而讓他開心,他難道不認為和最好的朋友吵架是件令人受傷的事情嗎?

「嘿!我們去旅行吧?」

開開心心的,書豪說。

「咦?」

「妳看起來壓力太大了,可能是突然離開熟悉的工作環境讓妳一下子適應不過來的關係吧!所以我想帶妳去旅行散散心,妳覺得如何?」

我覺得好體貼。

開開心心的我瞬間把這心底的烏煙瘴氣一股腦拋到九霄雲外,開開心心的我提議:

「那我們去動物園好不好?」

「動物園?」

「對啊!我一直就好想再去看貓熊哦!團團圓圓剛到台灣的那一年我們就有去看過!後來每年每年我們都會固定去看看牠們,就個老朋友那樣。」這話我只放在心底這麼對自己說。「我今年都還沒有去看牠……」

「可是我很討厭動物園。」

「為什麼?」

「因為我覺得動物園很臭。」

「喔。」

「妳難道不想去遠一點的地方嗎?畢竟這是我們第一次的旅行哪。」

「說的也是呢,哈、哈哈。」

 

天哪!林庭羽妳這笨蛋!是約會又不是遠足妳提議個什麼鬼動物園!笨死了!

哎~~

「去泡溫泉如何?其實這種春末夏初的季節去泡溫泉才是王道。」

「溫泉?」

溫泉之於我大概就像是動物園之於書豪吧!只要一想到全身脫光光和一群歐巴桑放在同一個溫泉池裡我就忍不住的頭皮發麻!而且更掃興的是,極有可能我才要走進女湯時就被櫃檯的阿桑擋下:『喂!男湯在對面啦!』這樣。

光想就討厭。

「我……唔……不太習慣和一群歐巴桑泡溫泉耶。」

「嗯?」

「因為打從我認識我媽開始,她的身材就一直比我還要好,這件事讓我心理創傷很深,她今年都已經快五十了,可是我們一起走在路上被男人頻頻吹口哨卻是她而不是正值花樣年華的女兒我,哎~~」

然後書豪就笑了,抱著肚子的那種笑法,真的是、沒禮貌!

像是終於笑夠了之後,書豪正經了表情,好深情的問:

「那、如果是情人湯屋呢?」

「啊?」

「就是只有我和妳,還有飄在溫泉池上的玫瑰花瓣、或許。」

「呃……」

我的表情想必是很尷尬吧,因為接著我尷尬的看著書豪也尷尬了起來,就這麼你尷尬我尷尬的尷尬到不行時,像是為了轉移這太尷尬的氣氛,書豪很不自在的伸了個誇張大懶腰,然後後:

「每天每天的都醒在這都市叢林裡,真的是很想離開它幾天哪。」

幾天?!

31會員
10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j Tsa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只是好朋友?!5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只是好朋友?!6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只是好朋友?!7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只是好朋友?!8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只是好朋友?!9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只是好朋友?!10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們都好,只是走上適合彼此的路罷了|過客以後的路上,我可能再也見不到你的蹤影,但那段歡笑的日子,是我將永存於心的回憶。就算泛黃,仍不失它的美好。
Thumbnail
avatar
c.y. 芸姝
2024-04-13
「歲月靜好,只是有人為你負重前 行」-論姿勢平衡在一次閱讀時看到一句話: 「你的歲月靜好,只是有人為你負重前行。」 對我而言,換言之就是「平衡」二字。 平衡意即有利必有弊,有陰即有陽,有得必有失,套用在世間種種似乎都可行,譬如自身醫學專業。 我是一名治療師,對於人體結構有著深刻的體會,從我的專業出發舉個例子,關於「姿勢」對應平衡這件事。
avatar
小楊 運動修復|嬋柔運動
2024-01-09
芭比和肯尼只是好朋友?芭比真人版之前,了解芭比的小趣事芭比真人版還有一個月就要上映了! 在上映之前,讓我們來了解一些芭比有趣的設定吧~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第一次看芭比預告的時候,覺得他們互相叫彼此芭比很好笑,但其實呼應的是,芭比系列娃娃大多數都命名為 #芭比
Thumbnail
avatar
Fatshe廢虛
2023-06-23
聽執行長說書|旅行本身就是意外,只是好與壞。我記得看過一集關於飛機餐冷知識的專題。 比如說機師和副機師不會吃一樣的餐點,這是因為怕同時食物中毒;飛機餐也不會有帶骨、帶刺、帶殼的食材,因為怕有旅客吞嚥危險。還有,為什麼都使用塑膠餐具,自然是因為怕金屬餐具拿來變成武器,但當然這現在又產生一次性塑膠餐具大量製造的環保問題;其他像是避免氣味重、高纖維
Thumbnail
avatar
羅英維
2023-05-08
期貨不只是個好工具🔪還有避險的功能期貨是把鋒利的投資工具🔪,聽說很危險,😊其實期貨不危險,危險的永遠是使用那個工具的人,古今中外,不管什麼顏色皮膚,不管文明、教育、科技多麼先進,造成危險的都是人🏃。 所以我們要汲取工具的好處✔️,並戒慎可能相伴的潛在風險☔️,取其優點,適當及時的使用創新工具,期望達到自助他助的效果。 💡期貨
Thumbnail
avatar
AFP紫微先生
2023-01-04
跑步真的很好只是 曾經我也跑步 從隔壁操場到名古屋全馬
avatar
馬菲
2021-04-26
它很好,只是我看的很痛苦──《K.I.N.G.:天災對策室》 初次閱讀心得書名:《K.I.N.G.:天災對策室》 作者:薛西斯 出版社:獨步文化 售價:499元
Thumbnail
avatar
懵夢
2020-08-20
那只是剛好、一切都只是純屬巧合的你。2020年依舊實踐的極簡生活,比起去年,今年新增的極簡項目就是清理電腦的檔案,在2017年備份的文件中發現這篇文章,卻下不了手刪掉,不忍刪掉的不是感情,而是捨不得忽略自己在這篇文章中充滿溫度的文字,這只是一篇短篇,劇情如有雷同,純屬巧合,如果哪天你看到了,也請勿對號入座,因為我喜歡的是未來,不是已經
avatar
麻依 Mai
2020-03-24
我們只是剛好擁有那塊浮木我們都在傷疤中長大,幸運地抱著塊浮木而生,但有些人的時間就此停在了字句從對方口中毫無羈絆脫逃出的那一刻。
Thumbnail
avatar
張洋
2019-06-25
刪除,只是整理好過去而已對於一個喜歡寫寫東西、放放照片寫心情的我來說,部落格當然有好幾個、IG甚至就有很多亂拍的照片(質量不怎麼樣但自己卻覺得都是好看的照片)或是一些自己看到很喜歡的圖片文字就分享的文等,一個字。。。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18-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