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醫傳奇0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巧姐真的把孩子帶來給天佑看病,基本該做的檢查都做了,乍看之下無異常,弟弟突然就肚子痛了,於是被帶去上廁所,天佑交代小弟弟,上完廁所不要沖水,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整個馬桶都要滿出來,有夠噁心,但身為一名醫師是不能有太多反應的,於是直接安排住院,母子倆睡同一間,姐夫因為太忙了沒辦法跟來醫院。

天佑開始翻閱各大文獻,這跟一般的大腸躁動不是同一個系列,反而比較像是那種類似「膀胱躁動症」,就這樣都快一個月過去了,天佑都找不到治療方式,還差一點要去找恩師王醫師問問,就在一個大中午,這佩潔煮了咖哩飯,因為佩潔無心的一句話,給了天佑靈感。

佩潔邊吃飯邊言道:「我看搞不好問題出在腦部喔!多吃一點啊小天,你不是最愛咖哩飯啦!」

接著天佑吃飽後馬上一句話「把人推進手術室」,直接開刀,原來問題出在腦部,大概是在右腦的某區塊長了一顆很小的腫瘤,導致腦部異常下令,觸使糞便異常分泌,然後都卡在腸子裡面,所以造成腹痛,這下透過手術搞定了,孩子也可以健康快樂的長大了,今晚佩潔也邀請姐姐一起吃飯。

「其實我是這裡負責煮飯的啦,我不是什麼護士喔!」佩潔介紹著自己。

「那你們會結婚吧?」巧姐好奇的追問。

「我說姐,吃妳的飯吧,不該問的事別問!」天佑很不好意思的念兩句。

「好好好!不問不問,佩潔妳真會煮欸,妳這火鍋的肉是不是有稍微煎一下再煮啊?嫩度剛剛好喔!」巧姐邊吃邊誇獎著。

「對啊對啊,這是壽喜燒的日式做法,把肉稍稍烤煎,更可以激發出肉的嫩與香,喜歡就好啦!」佩潔回應巧姐的話。

吃飽飯後,天佑老樣子要來一根菸,接著去打電動,當媽的當然是陪在孩子身邊,佩潔則是老樣子泡了咖啡去翻報紙了,過幾天阿光弟弟也復原了,順利出院了,接著日子又往後過了幾天,天佑接到了聖約翰醫院的求助,說是要動一台很難的刀,是一個市議員,子彈卡在腦幹的第四腦室,於是天佑出發去看看狀況,不料一直被一個年輕帥氣的醫師打槍。

自稱叫做玄燁的陳姓醫師很不屑的言道:「我就不信我會輸給這個非正規醫師,他能做到的我也可以,我可是成大醫學系當屆第一名畢業,與其徒手進行手術,我的有系統化的醫療更為合適!」

接著天佑冷笑了一下下,直接退到上面的觀察室,手術也正式開始,這醫師操作先進儀器動刀,一開始看似順利,就在才切開到第二腦室時,大量出血,接著看樣子機器已經沒用,只能緊急改手動操刀,問題來了,才不過要切開到達第三腦室,眼前就出現一根血管,這人已經猶豫要不要停止,問題是這血管不去動它,無法繼續切開,玄燁的手開始顫抖,一旁的護士小姐也慌張起來,這要是弄不好,這人就會當場腦死,接著天佑老早換好手術服出現且言道。

天佑笑著跟玄燁說著:「以一個天才來說做到這裡可以啦,但是這種刀還是需要經驗喔,你錯就在你用機器,這種病症必須很小心,因為你用機器的速度過快,切開過快的話,這顆子彈就會位移,直接貫穿頭部,屆時這人也就沒救了,剩下的交給我了,當然你也可以拒絕我,反正人死了也沒有我的事就是囉!」

接著玄燁退下去,改由天佑執刀,天佑速度很快但又控制得很精準的向下切開,這子彈順勢讓其從旁邊掉出去,接著就剩下縫合,現場大家歡呼起來,因為這個市議員他很重要,很受人民愛戴,這是一個不可多得的人才,說真的太早離世也很可惜,接著人後送加護病房觀察。

玄燁這一次打擊不小,後來這件事情傳到醫師會會長那邊,眾成員都覺得應該給天佑一張執照,一來可以限制他的收費,二來可以造福世人,當然通知書很快就發出,但是天佑直接給大家放鴿子,所有大牌醫師等他等了一下午,看樣子這人不會來了,這件事情就當沒發生過。

一個很無聊的下午,天佑才剛剛忙完植牙手術,這對他來說不過是個很簡單的小手術,突然送來一個很眼熟的人,這人竟然是以前小時候欺負過自己的不良少年,一旁的辣妹好像是他的女朋友,原來都過了那麼久,這傢伙還在混江湖,記得以前自己在這王八蛋身上也吃了不少虧,天佑怎麼樣都不願意開這台刀,這人腹部中彈,再不開刀真的會死。

「不然這樣吧,我就便宜收妳五十萬台幣,平常沒有個五百萬我是不幹的喔!」

「不然我跟你上床,然後你救他好不好?我沒有那麼多錢欸!」

「我去妳的,我不缺美女啊,我自己這邊就有一個辣妹了,櫃台那個就是啦,我不缺女人喔!」

「那怎麼辦!我也是想嚇他,我都以為這槍沒上膛就不能擊發,完蛋了我!」

「笨啊妳!這槍不管有沒有上膛,都可以隨時擊發欸,這也難怪囉,因為妳沒當過兵啊!我說妳啊,別跑啊!」

這辣妹直接逃走,其實天佑早把手機拿在身後,老樣子發出SSS的簡訊給附近認識的警察,這海岬你即便用跑的也要五分多鐘才可以下去,這警察早就在下方堵人了,天佑那邊則是不想有個路人甲死在自己家,於是乎就開刀救人,這台刀不到半小時就結束,人也醒過來了,只是天佑有件事情沒說,那就是等等警察就來了。

「我記得你喔,以前你念安慶國小我們有見過,我記得我叫了三個人在你家樓下海扁過你!」

「基本上我是不想救你啦,但我到底也是個醫生,還有你的女朋友已經沒義氣丟下你跑掉啦!」

「那女人跑了就算了,女人在找就有,那我要快走了,免的水來了!」

「水?你說的好像是黑話,你所謂的水應該是指警察吧,是喔是喔,你是該快跑,呃!總之你要走我絕對不會攔你啦!門口就在前面,保重囉白癡!」

「你不會想報警抓我嗎?我可是被通緝而且是有高達兩百萬的懸賞金欸!」

「我不想啊,至於錢,我不缺錢啊,要走快點,免得走不了囉!」

接著人只說了一句『你怪怪的』,人就離開了,這門剛剛打開,一票警察老早就在門口等了,接著聽見響亮的一句「我幹你媽的敢陰我」,人就被抓走了,然後這件事情到此結束,只見佩潔很淡定的問了一句「晚上我們吃鍋貼好不好」,然後狀況解除,接著就是溫馨的晚餐時光,明天開始也有很多病人等著天佑看呢。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怪談小鎮1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怪談小鎮1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怪談小鎮最終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神醫傳說0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神醫傳說0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神醫傳奇03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臺灣妙妙廟(一)─軒轅教關渡黃帝神宮的「敬茶」傳奇   軒轅教創於1957年,1971年,因為關渡黃帝神宮的一杯敬茶,使得軒轅教教務大興!
    Thumbnail
    avatar
    樂風的民藝筆記
    2024-04-21
    【電玩】矮人要塞 Dwarf Fortress:遊戲界的一項傳奇,玩起來到底什麼感覺?矮人要塞,一款自2006年起持續更新的經營模擬遊戲,在遊戲中玩家可以引導一群矮人建立自己的要塞,在全然隨機生成的奇幻世界裡想辦法生存下去,也可以開啟冒險模式,扮演一名浪跡天涯的矮人,探索未知世界的每個角落。
    Thumbnail
    avatar
    勤嬉軒
    2024-02-02
    節氣飲食|《山裡的傳奇 — 老一輩的血藤寶》      喜歡爬山或者生態旅遊的人,可能遇見過山區登山口的“地攤”,一塊大塑膠布上,擺放著一些植物的乾燥根莖銷售著,原來都是山區的“土產”,一些在地青草藥,裡頭就包括了大家常聽說的:牛奶埔(羊奶頭)、狗尾草、仙草、千金拔、九層塔頭、血藤 ......等,今天要介紹的豆科的雞血藤,便是裡面常見...
    Thumbnail
    avatar
    Botree
    2023-11-16
    一星期給你滿滿的北歐諸神/[讀] 維京傳奇這本是《紐約時報》暢榜作家,英語世界公認,最會說歷史故事的說書人: 拉爾斯.布朗沃思的中古歐洲三部曲之一,另外兩本分別是講東方故事的<十字軍東征>,以及西方故事的<諾曼傳奇>。 作者試圖從三個9-13世紀所發生的歷史重大事件來描述歐洲是如何形塑成今日的歐洲。 羅馬帝國分崩離析後,生活於羅馬帝國廢墟之
    Thumbnail
    avatar
    金融人類學徒
    2023-05-02
    【今天獨步獨什麼】幻想與邏輯共冶一爐的傳奇推理(下):作品篇日本早期的傳奇推理代表人物非橫溝正史莫屬。他成功將日本式傳奇元素融合原為西方舶來品的本格推理小說,為日本推理的在地化過程作出重要貢獻。橫溝的「金田一耕助系列」便有不少作品將舞台設定在殘留著民間傳說的封閉村落,這些傳說往往是招致慘劇的元凶……
    Thumbnail
    avatar
    獨步文化
    2023-02-17
    【今天獨步獨什麼】幻想與邏輯共冶一爐的傳奇推理(上):理論篇京極夏彥是妖怪推理作家、三津田信三是結合民俗學的恐怖推理作家、符號學家安伯托.艾可(Umberto Eco)創作過歷史推理小說《玫瑰的名字》等等⋯⋯華文推理界不時會以跨類型的方式對推理作家的風格進行歸類。而在這眾多的推理類型當中一些「幻想氣氛」特別強烈的推理小說,在部分日本評論家眼中其實同屬一個更大
    Thumbnail
    avatar
    獨步文化
    2022-12-19
    《夜行大腦:從失眠、夢遊到睡眠中躁動、暴食、性交……,神經科醫生與睡眠障礙的決鬥傳奇,揭開你不知道的睡眠祕密》《夜行大腦:從失眠、夢遊到睡眠中躁動、暴食、性交……,神經科醫生與睡眠障礙的決鬥傳奇,揭開你不知道的睡眠祕密》 作者|蓋伊・萊施茨納 譯者|郭庭瑄 出版|臉譜
    Thumbnail
    avatar
    小獸書屋
    2022-05-24
    《外科醫生與瘋狂大腦決鬥的傳奇:神經學奇案500年,世界最古怪病症的不思議之旅》《外科醫生與瘋狂大腦決鬥的傳奇:神經學奇案500年,世界最古怪病症的不思議之旅》 作者|山姆‧肯恩 譯者|吳莉君 出版|臉譜
    Thumbnail
    avatar
    小獸書屋
    2022-04-06
    橫山書法藝術館|臺灣藝術和建築的一則傳奇桃園「橫山書法藝術館」是臺灣藝術界與建築界登上國際舞台的一則傳奇。 橫山書法藝術館是隸屬於桃園市立美術館系統的一座分館,位於臺灣桃園市大園區橫山書法藝術公園內,「橫山」為當地古名,鄰近桃園機場捷運領航站,搭乘桃園機場捷運至A17領航站,步行約7分鐘可達。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1-12-05
    夜行大腦:從失眠、夢遊到睡眠中躁動、暴食、性交……,神經科醫生與睡眠障礙的決鬥傳奇,揭開你「妙趣橫生,引人入勝。讀來頗有奧立佛.薩克斯的況味。」        ──知名記者瑪莎・卡尼 美國亞馬遜4.7顆星好評 《衛報》、《週日泰晤士報》、《科克斯書評》等外媒幽默推薦 打蒼蠅卻突然睡著、無意識起床吃鳥飼料、夢遊騎車去兜風……以充滿張力的真實故事,從神經學開拓你對睡眠的既定印象─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