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好朋友?!17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三個人,在以前我們三個人放學後經常待著等夕陽的河堤邊,好久不見的,我們三個人。

「妳臉怎麼還是腫腫的,不是跟妳說要冰敷嗎?」

而這,是林庭羽開口的第一句話。

庭羽不是我今天見到的第一個人,但卻是第一個發現我臉還腫的人,林庭羽……你真的是貼心到欠揍哪。

摸著自己還腫著的臉,本來我是以為自己會感動到哭的,但結果我沒有,我只是架他個拐子,然後男子氣的問:

「喂!聽說你暗戀我?」

「嗯。」

「什麼時候開始的?」

林庭羽沉默,而逸婷則是無風不起浪的搶著代替回答:

「自從妳和學長交往之後,他發現自己吃醋吃得要命。」

「妳那時候就知道了?」

「廢話!我那時候是他女朋友,哪有可能不知道!順道一提,其實學長那時候也知道了。」

然後我就火了:

「所以你告訴所有人你暗戀我、就唯獨不告訴我?」

「因為我知道妳不愛我啊。」

「所以說了也白搭,不如繼續當個好朋友。」

「妳給我閉嘴!」青了逸婷一眼之後,轉頭我繼續火大林庭羽:「所以你也是算命一族?問也不問就知道?」

「所以妳希望我問?」

「總比被矇在鼓裡最後一個才知道的好吧?」

「反正如果被拒絕的話再當作是開玩笑就好啦。」

逸婷接腔,然後又被我青,接著很識相的閉上嘴巴玩手機。

「可是我都認識妳幾年了、庭羽,這種心知肚明的事還要開口問的話,難道妳不覺得悲哀嗎?」

「不,我不覺得悲哀,怎樣?」

然後林庭羽也火了:

「如果妳也喜歡我的話早就喜歡了!幹什麼還要我開口問!」

「那你呢?你自己還不是!」

 

啞口無言了一下,林庭羽決定他要繼續火:

「好!就算說了以後連朋友也當不成那我也認了!」

「我同意!乾脆就在這個我們三個人的老地方來個飆實話比賽好了!」

「好耶好耶!飆實話比賽!逸婷我其實有偷偷想過如果和庭羽談戀愛的話不知道會是什麼感覺,這裡的庭羽指的是女的庭羽、當然。」

「閉嘴!」

「麥鬧!」

「好啦好啦,你們繼續。」

然後林庭羽就繼續了:

「我是在愛上妳很久之後才恍然大悟原來那是愛!因為一開始我以為妳是女同性戀所以不想自討沒趣,順道一提、那差不多是國三的時候。」

「我--不--是--女--同--性--戀!」

「好可惜。」

「逸-婷!」

「好啦好啦,你們繼續,對了、妳手機不接就乾脆關了吧?很吵耶。」

「麥吵啦!」

「哦。」

「對!我後來知道妳不是了,當妳和學長交往之後,那時候妳知道我有多嘔嗎?早知道我就--嘔死了、我!」

「那分手之後你還是有機會啊。」

「可是我覺得妳還是只當我是好朋友而已啊。」

「但反正你還是要問啊。」

「拜託!林庭羽!我看過妳談戀愛的樣子!我看過妳對喜歡的男生的樣子!那是妳從來沒有對待過我的樣子!所以我才有把握、妳真的只當我是好朋友而已!」

「因為你不是我男朋友啊!所以我那樣子對你難道不是很變態嗎?」

「結論是你反正應該問啦。」

閒不住的逸婷又補上這麼一句,而這次我同意。

「沒錯。」

「而且、你們兩個廢話那麼多幹什麼?兩個庭羽都白痴得要命!」超不屑的、逸婷下了這麼個結論,「總而言之一句話:兩個人都不夠勇敢啦。」

「……」

「……」

「兩個人哪、不勇敢是要怎麼愛啊?」

 

在長長的沉默之後,林庭羽先開口:

「好吧,我承認我是不夠勇敢,我不想要得不到愛情結果還失去我最好的朋友,所以我一直沒問,我很後悔,我承認。」

「那你後來又幹嘛要疏遠我?這樣反正還不是失去了。」

「因為我還是愛妳,雖然我一直沒有開口問。」

「啊?」

「我可以同意我們只是好朋友,可是我不能接受妳又變成別人的女朋友,我想要繼持現狀,因為我覺得那樣其實也不錯;情侶般的互動--別否認、我們的互動不但很情侶,而且還是老夫老妻的種,不信妳問逸婷。」

「嗯哼,只差沒有親密接觸而已。」

「我想要維持現狀,我們不屬於對方、可是也不屬於別人,這樣很難,比愛情還好,妳不覺得嗎?」

我同意。

「直到書豪出現?」

「直到那雅痞出現。」林庭羽更正,「一開始我還覺得無所謂,因為我覺得你們反正不會順利。」

「為什麼?」

「因為妳不是用真正的妳去和他交往,卻是用他希望的妳,我覺得那不會長久,因為不是真愛,假裝久了就能真,這句話我不同意。」

「我同意你不同意,但是這句話怎麼好耳熟的感覺?」

「韓劇my girl,我們一起看的,我還買了DVD送妳。」

「哦、對,不過正確說來是你買了DVD送自己,然後順便燒給我。」

「隨便啦。」

「老A ,明天吃素哦。」

突然的、逸婷又閒不住了的插上這句話。

「這幹嘛?」

「那個老夫老妻的醬瓜廣告啊,每次看到你們兩個鬥嘴我老想起那廣告。」

「……」

「好,我閉嘴,你們請繼續。」

 

於是庭羽就繼續:

「後來我承認我刻意疏遠妳而且實不相瞞我很高興妳有發現到這一點。」

第511拐。

「不是因為看得到卻愛不到的苦,而是因為妳開始變得不是我認識而且喜歡的那個庭羽,卻是他想要的庭羽,那很討厭;我討厭他讓妳變得討厭,我還想喜歡妳不想討厭妳,所以我只好疏遠現在的這個妳、而繼續喜歡過去那個妳,再說、是妳先討厭我的,對吧?」

對!他讓我覺得你很討厭。在心底有一部份的我告訴自己這是不對的,可是……

「所以呢?反正說都說了,不如就順便問吧!妳也愛我嗎?」

「我--」

我才想回答時,卻聽到逸婷拿著手機講不停,而且、拿的還是我的手機!

「哦……她在忙啦!對呀、就是那個你討厭的要命的好朋友,他剛跟她告白了……」

「逸、逸婷--」

「……我也不知道怎麼會變成這樣啊?不過好像是你前女友找她說了些什麼討人厭的話吧。」

「逸婷!」

「哦、好啦好啦。」對著我擺擺手,逸婷繼續對著手機說:「她在吼我了啦,我叫她跟你講哦!因為黑道世家的女兒不好惹呀!什麼?這麼厲害的家庭背景她沒跟你講?就是啊庭羽她老家後山--」

忍無可忍的搶過手機,我起身離開和書豪簡短的解釋這前後的經過,然後我同意馬上過去和他當面說個清楚。」

 

「我要走了。」

我說,接著林庭羽的臉上出現受傷的表情。

「就是這樣。」

「啊?」

「我一直把妳擺在第一位,就算是我和逸婷交往時,或者妳和學長交往後,我也還是妳的第一名,和他並列的第一名,就算我們只是好朋友;可是當妳和他交往後,我開始變成了備胎。」

「我沒有……把你當成備胎啊。我只是、真的該跟他說清楚,不能這樣沒頭沒腦的消失啊。」

不理會我,林庭羽繼續:

「我也知道愛與被愛並不一定成正比,付出不代表就能會回應;但我同時也知道,當感情的天秤失衡的時候,付出愛的一方他起碼還是可以決定離開這個天秤。」

「林庭羽--」

冷冷的望著我,不帶感情的、庭羽打斷我:

「這樣吧!我乾脆好人做到底、載妳去見他,妳是要去見他、而不是要他來這裡找妳,對吧?」

對……

我們的天秤也失衡了,我和書豪,失衡。

「然後、然後就當這是我們最後的失衡。」

「庭羽!」

「我建議妳不要去找他。」

逸婷說。

「可是我不能這樣不明不白的消失啊,他什麼事都還不知道啊!」

「我受不了妳老是這麼任他隨傳隨到。」

「我--」

「算了,妳高興就好,反正也不關我的事,走吧。」

「那、我們還是朋友嗎?」

「我們當然還是朋友,只是、不會再是好朋友了。」

「為什麼?」

林庭羽沒有回答我為什麼,他只是拿起車鑰匙,然後要我們跟上他。

 

 

31會員
10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j Tsa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只是好朋友?!1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只是好朋友?!1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只是好朋友?!13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只是好朋友?!14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只是好朋友?!15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只是好朋友?!16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們都好,只是走上適合彼此的路罷了|過客以後的路上,我可能再也見不到你的蹤影,但那段歡笑的日子,是我將永存於心的回憶。就算泛黃,仍不失它的美好。
Thumbnail
avatar
c.y. 芸姝
2024-04-13
「歲月靜好,只是有人為你負重前 行」-論姿勢平衡在一次閱讀時看到一句話: 「你的歲月靜好,只是有人為你負重前行。」 對我而言,換言之就是「平衡」二字。 平衡意即有利必有弊,有陰即有陽,有得必有失,套用在世間種種似乎都可行,譬如自身醫學專業。 我是一名治療師,對於人體結構有著深刻的體會,從我的專業出發舉個例子,關於「姿勢」對應平衡這件事。
avatar
小楊 運動修復|嬋柔運動
2024-01-09
芭比和肯尼只是好朋友?芭比真人版之前,了解芭比的小趣事芭比真人版還有一個月就要上映了! 在上映之前,讓我們來了解一些芭比有趣的設定吧~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第一次看芭比預告的時候,覺得他們互相叫彼此芭比很好笑,但其實呼應的是,芭比系列娃娃大多數都命名為 #芭比
Thumbnail
avatar
Fatshe廢虛
2023-06-23
聽執行長說書|旅行本身就是意外,只是好與壞。我記得看過一集關於飛機餐冷知識的專題。 比如說機師和副機師不會吃一樣的餐點,這是因為怕同時食物中毒;飛機餐也不會有帶骨、帶刺、帶殼的食材,因為怕有旅客吞嚥危險。還有,為什麼都使用塑膠餐具,自然是因為怕金屬餐具拿來變成武器,但當然這現在又產生一次性塑膠餐具大量製造的環保問題;其他像是避免氣味重、高纖維
Thumbnail
avatar
羅英維
2023-05-08
期貨不只是個好工具🔪還有避險的功能期貨是把鋒利的投資工具🔪,聽說很危險,😊其實期貨不危險,危險的永遠是使用那個工具的人,古今中外,不管什麼顏色皮膚,不管文明、教育、科技多麼先進,造成危險的都是人🏃。 所以我們要汲取工具的好處✔️,並戒慎可能相伴的潛在風險☔️,取其優點,適當及時的使用創新工具,期望達到自助他助的效果。 💡期貨
Thumbnail
avatar
AFP紫微先生
2023-01-04
跑步真的很好只是 曾經我也跑步 從隔壁操場到名古屋全馬
avatar
馬菲
2021-04-26
它很好,只是我看的很痛苦──《K.I.N.G.:天災對策室》 初次閱讀心得書名:《K.I.N.G.:天災對策室》 作者:薛西斯 出版社:獨步文化 售價:499元
Thumbnail
avatar
懵夢
2020-08-20
那只是剛好、一切都只是純屬巧合的你。2020年依舊實踐的極簡生活,比起去年,今年新增的極簡項目就是清理電腦的檔案,在2017年備份的文件中發現這篇文章,卻下不了手刪掉,不忍刪掉的不是感情,而是捨不得忽略自己在這篇文章中充滿溫度的文字,這只是一篇短篇,劇情如有雷同,純屬巧合,如果哪天你看到了,也請勿對號入座,因為我喜歡的是未來,不是已經
avatar
麻依 Mai
2020-03-24
我們只是剛好擁有那塊浮木我們都在傷疤中長大,幸運地抱著塊浮木而生,但有些人的時間就此停在了字句從對方口中毫無羈絆脫逃出的那一刻。
Thumbnail
avatar
張洋
2019-06-25
刪除,只是整理好過去而已對於一個喜歡寫寫東西、放放照片寫心情的我來說,部落格當然有好幾個、IG甚至就有很多亂拍的照片(質量不怎麼樣但自己卻覺得都是好看的照片)或是一些自己看到很喜歡的圖片文字就分享的文等,一個字。。。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18-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