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童語真心話29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真的可以這樣嗎

我們的每一天永遠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非常的不確定性,因為,我們的對象是天馬行空的孩子,一群童言童語的孩子,無法預期下一步這些孩子們會做甚麼或是想做甚麼?因此,我們的雙眼從孩子進班後就會【捨不得離開】他們身邊。

  我們班有一個孩子,進入大班後,感覺有點(退化),不少行為退回中班的模式。比方說,吃飯掉滿桌,吃點心、吃午餐總是最後一個吃完,畫畫畫不完,專注力不夠,他很喜歡說的一句話:「哼,我明天才不要上學」或是「我不喜歡你,我不要分享我的玩具………」這些都是近期他的口頭禪。

有時候,雅會憋住笑說:「好啊!那你明天不要來啊!」隔天是星期六。呵呵呵

 「老師有點壞哦」

 最近,這孩子有越來越不受控的感覺,也跟媽媽談過,奶奶也常常跟我們抱怨說:「一個孩子都太寵了,甚麼都要隨他,現在不聽我的話,動不動就跟我發脾氣,九月,如果他在學校不乖,妳要罵他,打他都沒關係。在家裡我要打他,都跑給我追。」

「姑婆,沒關係,我會再跟他說。」

今天,我們要去社區踏查,其他的孩子都吃完點心,只剩下他一個人,大家都等他。他還是一副理所當然的慢慢地吃,真想給他一個……乾脆讓他一個人在教室好了。

「小五,今天的點心是水果,可以再吃快一點嗎?你看見嗎?大家都等你,不會不好意思嗎?」我有點不耐煩的說,也不想再等。

這時雅也用一種只有我們聽懂的話對我說:

「我們要不要拿一個榴褳扎在他頭上,刺激一下他的腦神經,看他會不會快一要不要直接拿椰子札,這樣咚一聲掉在他腦袋,搞不好會是牛頓第二………。」我憋住笑說。

「喂,妳們兩位老師夠了哦!別人的孩子………。」我們另外的終點老師憋住笑說。

「不是啊!會不會直接就會靈魂出竅啊…………」

我們三個人簡直是………呵呵呵

「老師,我吃完了。」這時,小五終於把香蕉吃完。

「把點心碗洗一洗,等等要出門了。」

「他可能聽懂要札頭,所以,變快。」雅說。

 

   希望我們的對話不會被投訴      呵呵呵呵呵

 


114會員
1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