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起源

黏手機背後的支架,不慎噴了太多快乾(瞬間膠),導致快乾溢流,不注意而黏到手。

黏到手,在浴室搗鼓了一陣子

黏到手,在浴室搗鼓了一陣子

行動

先沖熱水,中間暫停一下,上網問問Google大神。繼續沖熱水,覺得燙了就用肥皂在黏住的地方,周圍措一圈。終於,不知過了多久,順利分開。

分開後,相黏處意外沒留下多少膠,反而是沒黏住的拇指指尖沾到的膠還沒脫落。

分開後,相黏處意外沒留下多少膠,反而是沒黏住的拇指指尖沾到的膠還沒脫落。


心情

發現當下:啊,黏住了。

過一會:這個快乾效果好像比較好喔!

發現黏住分不開:嗯……印象中沖熱水好像有效,沖沖看吧!

沖了「好像很久」:查一下有沒有更好的方法吧。

開始肥皂、熱水循環:

好久。

好像分開的地方變多了,有效果。

好久。

要不要乾脆拿刀割斷黏住的快乾?

要去拿刀,感覺好麻煩,算了,繼續沖。

好久。

剩一點了,要不拿個美工刀割斷,省時間。

算了,繼續沖。

啊,分開了。

分開後:

黏著處居然沒有殘膠留在手上,真有趣,不知道是什麼原理……

溢出的快乾痕跡

溢出的快乾痕跡

感悟

分開當下:終於分開了。

沒有殘膠:

盡心盡力後,我還是我。

儘管有些事情很折騰人,還是盡量做好自己,最後事情結束後,也不必背著殘留的痕跡,徒增自己的負擔。

做好自己,那些不可預測都可以釋懷,不論好壞,有無留痕。

緣分像是瞬間膠,意外把我們沾黏在一起,儘管一時緊密不分,終究還是妳是妳,我是我。只希望妳,也能放下殘留的炙熱,去尋找屬於妳的溫暖。

回顧打字:

我究竟該不該拿一把刀,把我們兩個回憶徹底斬斷?不。既然我腳下的扁舟終將駛離妳的視線,那就在最後的日子裡,再幫妳一把。不求妳未來航道通暢,至少這一段路,能通行順利。

反省

下次快乾黏好,東西放著等膠水乾了再用。


反思

其欲不彰,其情寡淡,卿若驚雷,有欲彰顯,有情溢流。因而執著。

分合聚散只常態,心留念處身續行。繁思多念無窮數,無限一半仍無盡。

    49會員
    259內容數
    隨緣取記,分享於人。述者無所意,讀者自有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莫測小築 的其他內容
    問心 2023.12.08 23:3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記 2024.01.09 10:0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雜說 2024.01.14 20:5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做對這一件小事,就能讓你愛的ta深深依戀你——當負面情緒出現在親密關係中時,控制和緩解情緒的能力顯得尤為重要。 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非常擅長於安撫 ta 人的情緒。 想要很好地安慰身邊的人,需要一些同理心,耐力和正確的技巧。 你有哪些「正確安撫」ta 人的經歷嗎? 你又有哪些「正確安撫」的小技巧呢,快來評論區和我們分享吧~
    Thumbnail
    avatar
    飯糰@亮亮
    2023-09-05
    一件小事4#我不知道原來會有一個人待在我心中如此之久,放開過後真的有種空虛之感。 無法緩解的感受,繾綣妳的思緒在血液中燜煮、沸騰。妳忍不住去聞那裊裊飄然的炊煙,真是甜得不像話。而這卻是我第一次遇見這感覺竟如此具象的浮現我眼前。 原來這鍋熬煮完的甜湯,在回甘後的餘韻,是苦得不想將口水吞下去的。 在遇見喜歡的
    avatar
    茶卡夫
    2023-07-19
    吃飯不宜的一件小事不怪誰,我只怪衛生紙太薄
    avatar
    煎到一半的魚
    2023-03-22
    一件小事3#喜歡 我很喜歡他,喜歡到覺得這件事已經不那麼重要了。然而卻有向他表明的想法,也就是因為不重要了,結果導向對來說我也無妨。 事情有分「可控」與「不可控」。我無法去掌握、要求、強迫他來喜歡我,但能夠對自己這麼做,唯有我才能改變、控制。 因此我只在意著我喜歡他這件事,無論他喜歡我與否,
    avatar
    茶卡夫
    2023-02-09
    一件小事2#人們對於自己得不到的東西總是如此渴望。 高中時我每天都很羨慕考完高中十五歲的我,有3個月的時間擺爛。 我現在也有大把的時間。上周我沉迷於小說中,我意識到自己是在利用閱讀小說而打發時間。瞬間超有罪惡感,因此我也沒有閱讀的心思。 我不知道究竟該做什麼才不會有打發時間的感覺。
    avatar
    茶卡夫
    2023-02-09
    一件小事1#之前讀了一本書提到,亞當的第一任妻子叫做莉莉絲,上帝平等的創造了他們倆,但在亞當要求莉莉絲臣服於他時,莉莉絲離他而去。 所以上帝就在亞當的肋骨中創造了夏娃,而夏娃永遠屈服於他的意識。 莉莉絲成了亞當的對立面。 關於莉莉絲的存在我覺得有很大的空間能給討論。
    avatar
    茶卡夫
    2023-02-09
    記一件小事一位曾經互動頻繁的朋友要離開現在的職場了,這消息他去年曾告訴過我,那時我坐在副駕駛座,乍聽時很震驚,而且情緒一時跌宕不止,甚至淚水在心底泉湧,一再壓抑,不敢表現。 他一如往常沉默。 後來我的情緒稍微穩定,才問他原由,他說對故鄉的懷念及陪伴年邁的父母。 因此他終究不了解我。 但還是被他拒絕了。
    avatar
    2022-03-04
    會客室|像這樣把一件小事做好就好食物總是能在我們脆弱時帶來的力量。生病時小口小口嚥下的雞蛋滑粥、失戀時和著淚水大口吞下了幾塊蛋糕、落榜時點了一杯波霸半糖珍奶......
    Thumbnail
    avatar
    小毛小姐
    2021-07-08
    每天堅持一件小事的秘密 每天書寫累積文章發上文字帳號,透過這個過程使我發現,想要不間斷的不讓自己偷懶,每天堅持一件小事,最大的原動力就是成就感。成就感真的是個很神奇的東西,你沒有行動就不會有它,沒有它你什麼都做不到,可是當你一旦有了它,你就會有如神助般不斷的堅持下去。
    Thumbnail
    avatar
    Yulina Huang
    2020-06-05
    開始完成一件小事之後上禮拜過的渾渾噩噩的,到現在都還忘不掉那種倦怠感。 明明想做些什麼,可是當真正要去做的時候,卻不知怎麼的,什麼也沒有做,持續了一個多星期這樣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Yulina Huang
    2020-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