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內在價值觀的審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小明和小華坐在咖啡廳裡,一邊品味著咖啡,一邊聊著彼此的生活。突然,小華停下來,沉思了一會兒,然後對小明說道:「最近我在想,自己到底想要什麼?生活的意義是什麼?」


小明聽了,微微一笑,說道:「這是一個很深的問題,我們可以一起來審視一下自己的價值觀念。」

小華點點頭,表達了自己的同意。


小明接著說:「首先,我們可以通過反思自己的過去經歷和行為來審視自己的價值觀念。回顧一下過去的決定和選擇,思考當時是基於什麼價值觀念來做出的。」


小華默默地思考著,回憶起過去的種種經歷和決定,試圖找出其中的價值觀念。


小明又繼續說:「其次,我們可以觀察自己的行為和反應,看看是否符合我們內心真正的需求和價值觀。有時候,我們的行為可能受到外界影響,與我們內心的價值觀不一致。」


小華聽後,深有感觸地點點頭,表示理解了。


小明笑著繼續說:「最後,我們可以通過與他人交流和分享來審視自己的價值觀念。與他人的交流可以幫助我們更清楚地了解自己的內在需求和價值觀,並進一步確立自己的生活目標。」


小華聽後,感到受益匪淺,她決定花更多的時間來審視自己的價值觀念,以更好地引領自己的人生。


小明和小華決定一起度過一個寧靜的週末,來思考他們的生活和價值觀。他們來到了一個遠離城市喧囂的小山村,找了一間環境清幽的茶室坐下來。


小華抿了一口香茗,沉思著說:「我想我們應該更加認真地審視自己的內在價值觀,確定自己的人生目標。」


小明點頭同意:「沒錯,內在價值觀的審視對於我們的成長和發展至關重要。我們可以從我們的信念、優先事項和生活選擇中找到一些線索。」


小華深吸一口氣,繼續說道:「我想我們可以冥想,進一步了解自己內心真正的聲音。」


小明笑著說:「你說得對。我們可以通過冥想和靜心的練習,讓自己安靜下來,聆聽內心的聲音。這樣我們才能更清楚地感受到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正當他們在討論的時候,一位老者走了過來,拿著一本古籍遞給了他們。老者說:「年輕人,這是一本關於內在價值觀的書籍,或許對你們有所幫助。」


小明和小華感激地接過書籍,開始閱讀。他們在閱讀的過程中,慢慢地領悟到了許多關於內在價值觀與冥想之間的道理,並且意識到自己應該更加堅定地追求符合內心真正需求的目標和生活方式。


在那個週末結束時,小明和小華都感到心靈上的平靜和滿足。他們決定回到城市,將所學到的智慧應用到日常生活中,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和目標。

10會員
73內容數
隨心小站 總有一篇故事是你喜歡的~ 喜歡什麼故事,或者想要看故事的下一集都歡迎留言~ 恭喜你成為我的會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蒼芎天地 -極星 的其他內容
自我成長-培養愛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我成長-心靈-與自然接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我成長-心靈-助人於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我成長-目標的確立與執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自我成長】釋放焦慮,放眼內心的自由在現代社會,我們常常被負面思維所困擾。關注負面思維就像為自家後院的雜草施肥,一般,毫無益處。在焦慮的迴圈中打轉,無法解決問題,只會徒增困擾。負面思維與焦慮情緒密切相關,焦慮是對未來的擔憂,但也是對控制當下的信心的喪失。
Thumbnail
avatar
自我成長-KKJane
2024-04-07
🥰🥰🥰【靈氣課程上課花絮紀錄 】學習📑為自己更深的釋放過往,清晰地重新調整自己的內在,才能擁抱無限♾️可能的自我🍀🍀🍀fumi老師:❤️❤️❤ 💕💕💕在靈氣點化的第二天,聽著同學分享前一晚自己的夢境,這個時候出現的夢境,其實是潛意識所釋放出來的訊息;靈氣點化中很重要的是深層的釋放,在釋放的過程中會將此刻以前所發生的事情會類似回朔般的更新,帶著清晰與智慧並重的能量進入到更動的狀態。 💕💕💕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3-25
《內在成就》▎找到自己的天賦,成為他人的一盞明燈,追求不變的自我幸福內在成就帶來真正幸福,在這篇文章中,我分享了尋找天賦、不執著、利他共贏的重要感悟。這些是關於內在成就的實踐與感悟。
Thumbnail
avatar
細讀慢品
2024-02-19
閱讀書食|找出阻礙進步的弱點,並給他重重一拳!-《零阻力改變:華頓商學院爆紅行為科學課,直擊內在弱點,高效自我成長》你是不是也常常在新年的時候訂定落落長的計畫,甚至是每個月都下定決心要減肥,但每次都只堅持兩天,最後還是活得一如往常呢? 我們需要的其實不是讓自己抑制,而是找出原因與方法,讓自己無痛進步、零阻力改變!
Thumbnail
avatar
書食SUSHI
2023-10-28
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不再懷疑自我、討好別人,終結內耗的心態養成練習 寫這篇文章的此時,我一夜沒睡,原因是孩子嚴重咳嗽而整晚痛苦呻吟,躺在一旁的我只能默默流淚卻無能為力,這樣的場景即便每年上演過多次,依舊每次都讓人痛徹心扉,我不禁去思考到底這樣的磨難到底還要持續多久?但轉瞬間又趕緊提醒自己該戒掉委屈的心情,才能真正落實教育孩子即便身體不舒服也不要心裡感到痛苦的正向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0-12
醫學生的課外時間|《強大內心的自我對話習慣》閱讀心得|心理學、自我成長、情緒與自制力好的自我對話可以使人有超乎水準的表現,但壞的自我對話則會造成不自信、缺乏動力的人生態度,因此人生中最重要的對話,就是我們與自我的對話!
Thumbnail
avatar
雙雙在讀
2023-09-04
什麼是療癒?透過內觀來自我成長當我們願意發自內心去面對一切、轉化一切,療癒才會真正的發生!療癒是一種自我成長,一種了解自我的通道。 自從疫情到來之後,越來越多夥伴開始意識到獨處、內觀的重要性,從前,大家都是不停地忙著手上的工作,不停地看著五花八門的資訊與追逐物質的生活,很少去思考,哪些是屬於我們真正的需求,是靈魂渴望的真正生活
Thumbnail
avatar
七彩鹿的宇宙能量
2023-09-01
張學友 - 黑白畫映|在內心自我演譯的小劇場那一年的〈黑與白〉精選輯推出,除了1985~2004期間的專輯歌曲外,追加收了五首新歌,《黑白畫映》歌名呼應專輯主軸、文案涵義而被選為主打。 你知道嗎,張學友不只會唱歌,很喜歡唱歌,更是享受唱歌;喜歡的程度已達到所有朋友們千夫所指、罄竹難書的地步了
Thumbnail
avatar
蘇瑪
2021-12-03
認識內在4個自我,給抑郁症的你 #結束痛苦​ 方法來自我成長歡迎來到這一世 神沒談心世這集要聊 人類內在4個自我大解析 尤其給痛苦的人一個方法 去更了解自己痛苦的源頭 進而找到內心的平安 最近好多人跟我講他們的心事 像是陷入絕望,在死亡邊緣徘徊 我發現大多人都有個共同點 -很會逼 逼自己去做某件事 逼自己好起來 逼自己跟別人一樣 跟過去一樣 責備自己
avatar
心靈探索日記-神沒 談心世
2021-03-11
神經質罪惡感,是一種內在的錯誤信念設定,所產生的自我懲罰 在華人社會中,有許多人,在人際關係裡的反應之一,就是不自覺的泛起罪惡感,感覺到環境或他人有不悅、不開心的反應,都是因為自己所造成,換言之,都是自己「害」的。於是,心中總是有不同的罪惡感,連番上陣的指控個體的虧欠和罪惡,讓個體處在羞愧及罪疚的痛苦中。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1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