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一個人,可以止損,也可以傷心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Vivia前兩天跑來我家哭了好久,跟她前陣子邂逅的男人K有關。


V一到我家,什麼話也不說,卸好妝、洗好澡,換上我借她的睡衣,直到坐在我的床上,抱著泰迪熊,才開始嚎啕大哭。


我在一旁靜靜等她哭完,小心翼翼留意自己的深呼吸,沒有透露出無奈,畢竟,要承接V的脆弱,安撫好她,不是輕鬆的事情。


等她哭聲漸漸停下來,我才知道,她自己對關係喊停,不想再和K相處了。

跟K相處會讓她患得患失,她不快樂。


V滑開手機,一手捏著衛生紙,一手把手機遞過來,要我看她傳給K的小作文。


「唉,當妳揭露自己的感情,對著一個男人打小作文的時候,註定要輸啦。」我看都還沒看,就想先吐槽她。


「吼唷!嗚...」

V哭喪著臉,把手裡揉成一團的衛生紙,往我這裡丟來。


傻眼,超噁,都是她的眼淚跟鼻涕。


我把一坨又一坨的衛生紙丟進垃圾桶,深呼吸,看著手上的手機,又看著眼前的淚人兒。


在她傳給K的長長小作文裡,她誠實向K表達自己對他的傾慕,細數他們之間珍貴的回憶,然後,決定不再與他維持友情關係。


認識K的時候,V就對他一眼傾心。

然而,在和K的相處歷程中,V清楚知道,K只把她視為普通朋友。


相處幾個月後,她決定要止損,離開關係。


訊息裡,看得出來她很用力要在喜歡的人面前表現灑脫、理性、成熟和真誠。




愛一個人,如愛一朵花,不是強摘他,而是欣賞、灌溉他,讓他繼續在屬於他的花園裡,自由綻放。


「我其實不知道這樣做到底對不對...?我好傷心,我好喜歡他。」眼淚傾瀉而出。


「妳知道嗎...他真的是一個很好的男生,他向我聊起他的工作,眼裡有光,他很重視他的病人,也很熱愛他的工作,對他的工作有使命感⋯」


她重複著我已經聽過多次的內容,又抽了一張衛生紙接住她的淚水。


老天,她的眼淚如果是珍珠,身為她最親密的好姐妹,她要是再多失戀幾次,我就暴富了。

「我好喜歡他,喜歡聽他跟我分享他的家人、同事、病人、朋友...他去獨旅、他看過的書、他看過的動漫、他喜歡的諧音梗...他是一個懂得為別人著想,心思細膩又優秀的寶藏男孩。」


「但是一個人再好,也不能讓妳因此失去自己...這是妳很清楚的。」我輕輕提醒。


她不再說話。


「妳不喜歡患得患失的自己,妳不快樂,對不對?」


「⋯」


「妳多勇敢妳看看,那麼喜歡他,卻可以做出這樣的決定,轉身離開,很不容易耶!」我捏捏她的肩膀。


「我很勇敢對不對?我有沒有好勇敢?」V此刻好脆弱。


「對喔,妳很勇敢,妳懂得尊重自己的感受,K是一個成熟的人,他可以理解的。」


「那為什麼我不快樂?為什麼我好勇敢,可是還是好傷心?」


「妳太喜歡他了啦...認識不久,過於喜歡一個人,是很危險的事情。尤其當對方還在觀察與認識妳,妳一下交付出去的情感太多,會帶給K很多的壓力與為難⋯我反而覺得,妳不再跟他相處是好事情,你們彼此都能鬆一口氣。」




喜歡一個人,可以止損,也可以傷心。


V沒有再說話,也不再哭。


她又擤了鼻涕,我在一旁等她沉澱。


不知道沈默了多久。


可能是哭得太累,她鬆開緊抱泰迪熊的雙手,蜷縮在床上,頭依偎著我的大腿。


「我每次都找妳哭,妳還愛我嗎?」她每次哭完,都要再三跟我確認我愛她。


好盧啊,我要是交了男朋友,就看這個瘋女人怎麼辦。


「有啦,當然啊,那還用說。」我撥著她的頭髮,V哭得太用力,又流了汗,頭髮散亂地黏在她紅通通的臉頰上。


「謝謝妳,總是在我最脆弱、無助的時候接住我、陪伴我、傾聽我...」

V似乎是意識到我陪她哭很久了,慢慢地開口,回應我的陪伴。


「雖然我常常為了感情在哭,實在很沒用⋯但是⋯如果妳需要我,我也會在喔!」

她坐起來,給我一個很深、很真摯的擁抱。



親愛的Vivia,就算妳患得患失、愛哭、愛打小作文、戀愛腦,我都愛妳啊!

我相信終有一天,一定會有男人能像我看懂妳的可愛一樣,深愛著妳。


不為什麼,因為妳值得。


「走!我們去爬山!」她突然大叫。



「三小?怎麼突然要爬山?」我沒什麼興致。


「K之前跟我說過,他喜歡爬山,而且還曾經睡在嘉明湖旁的草地。」V說K愛海也愛山。

我是沒跟V說,他愛海愛山,但是不愛妳,哈哈哈哈哈。


「靠北我不要!嘉明湖是哪裡,聽起來就很遠!」我大聲拒絕。


「那...他去嘉明湖,我們可以去加羅湖!」


「...」加羅湖在哪?


「走啦!」她沒有等我答應,迅速替我們報名了登山團。


「什麼啊,妳早就查好了,也不等我確認時間,瘋女人。」我還在翻桌曆,V就搶過我的桌曆,替我填上登山的時間。


走出傷心最好的方式之一,對著愛妳的好姊妹盧小,以及,找她一起擁抱大自然。

嘿,為愛落淚的妳,請記得,他是寶藏,而妳也是。

181會員
82內容數
打算用一生學習如何去愛的人,愛錢,愛這個世界上需要我以及我需要的人,還有愛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