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譜成旋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類飛行器快不過思想

能夠恣意航行太空才能振筆疾書

可以跳越時空才可能上下古今中外

枯井中面壁盤坐

銀河水湄漫步溯流

伴著信天翁渡海

陪遊隼翱翔

跟海龜洋流中放鬆肢體

學花豹樹蔭裡等酷熱結束

金剛與夸父攀爬摩天高樓

吳剛跟薛西弗斯一起直播

連線普羅米修斯心臟時

白天披上星空

火星鋪滿草原跟清澈溪流

睡眠不再是休息

起床後開始南柯一夢

日子旋律等待填詞

3.0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原本詩都沒有題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遺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遠地自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左支右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黛玉葬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萬物靜觀皆自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日子 八十歲的詩人 唐納.霍爾 寫詩 - 我從未停止過 。 關於創作與自我療癒的一點小事_ _ 從開始想記錄起,人格就開始分裂 一端想的簡單可以盡情發揮,無人觀賞是自由的開始 另一個我卻拉扯的太用力,以為發生什麼大不了的事,直到鬆脫 發現容易參
Thumbnail
avatar
Silver Chiu
2023-10-28
簡單純樸的日子這時候的世界很小 就是這麼一間房間 一張專輯 還有一天的作業 好像就是一切 雖然不會想要回到過去 但偶爾會想念 那個很簡單純樸的日子......
Thumbnail
avatar
溺魚
2023-06-01
日子主管問我,我上班發呆,那我下班之後豈不是發呆發得更嚴重,我想了想自己這段日子在做什麼,上班時看書、學日文、看影片、畫圖,下班後畫圖跟寫日記、講電話,休假時就去踏青跟旅遊,我覺得自己過得挺充實的。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3-01-23
日子冬天,日照時間變短的季節,容易讓人傷感。習慣了的生活節奏,總是想找些什麼不同。許多計劃畫的項目,等待著被完成。 前些日子,回想起曾在文具店裡,買了塊軟木塞材質的佈告欄。用了些壁報紙與大頭釘,寫上自己的Bucket List,一張張釘在上面,放在房間由顯眼的地方;每天都可以看見那些自己要沒有遺憾的事項
avatar
霍普
2022-12-19
日子日子日復一日 就像影印出來的一樣 有時碳粉淡些 印得斑斑駁駁 有時碳粉濃些 印得烏漆媽黑 卡紙的時候 就要用力把日子洩出來 和它撕破臉 --摘錄林蔚昀【自己和不是自己的房間】
avatar
蘿拉 laura
2022-12-14
日子為何明明「寫文字」就是「寫作」,怎麼不直接一點? 不過,這真的有點難。沒有目的、沒有動機算什麼?好像有點不負責任,又有點太隨便。搞到底也有可能什麼都不是,然後仍然進入渾屯與莫名的情緒中。
Thumbnail
avatar
魔莉
2022-05-01
日子2014 親愛的日子是水 時光之河意識之河
Thumbnail
avatar
胡兒
2021-10-13
我們都在過著樸實無華且枯燥的《日子》「此片無對話字幕」,電影開頭已做出這等宣告,就如蔡明亮導演張開雙臂歡迎觀眾在觀影期間入睡一樣的坦然,因為睡眠也是日子的一部分。 那頓晚餐不再是一個人吃飯,縱然日後仍是平淡而重複的日子,那音樂盒在人車鼎沸聲中,刻劃出了永恆。 也是生活中那些出其不意的永恆讓我們樸實無華且枯燥的日子,有了些盼頭。
Thumbnail
avatar
柳繪雨
2020-11-11
2018韓劇OCN【火星生活 라이프 온 마스 Life on Mars】你笑著過日子的地方就是真實 (鄭敬淏 朴誠雄 高我星 吳代煥 盧鍾賢)●2018韓劇OCN【火星生活 라이프 온 마스 Life on Mars】你笑著過日子的地方就是真實 (鄭敬淏 朴誠雄 高我星 吳代煥 盧鍾賢)   「再過不久你就可以回家了!」「真的嗎?」 全劇讓我聽到最多的兩句話就上面,一句是不停地呼喚讓昏迷的患者堅持,一句是明明聽得見卻無法傳達的疑問。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08-12
2018日劇TBS【Unnatural 法醫女王 アンナチュラル 非自然死亡 UDI Lab】而我們碰巧活著(石原里美 井浦新 窪田正孝 市川實日子 松重豐)●2018日劇TBS【Unnatural  法醫女王 アンナチュラル 非自然死亡 UDI Lab】而我們碰巧活著(石原里美 井浦新 窪田正孝 市川實日子 松重豐) 在當季網路上一片好評的日劇,劇本主梗非常流暢,我的感受是終於看到一部不太恐怖還有點小幽默的法醫劇。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