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前的準備:從信用卡額度提升開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繳稅的月份到來,最近看到另一伴拿著綜所稅的扣繳憑證進行額度提升的申請,這幾天他收到了額度永久提升至35萬的簡訊通知!驚訝與羨慕外,想說應該自己也要來試試看了!

另一伴的信用卡額度申請結果通知

另一伴的信用卡額度申請結果通知


幾年之前有被另外一伴被唸過...每年記得有空就要去提升一下額度。而我總是以現在用不到、沒需求的理由,來看待這件事情...。但仔細想了一下,我對額度提升的恐懼,除了自身財力的證明沒自信外,另外主要潛在因素,大概率是因為剛出社會時不知道消費控制,同時也對帳面數字不敏感,不了解循環利息%到底是怎麼個一回事?陷入了只繳最低額度,變成卡奴的日子。


小資的我在常用的就兩家信用卡,一家台新(現金回饋的gogo卡/飛狗卡/玫瑰卡)、一家聯邦(賴點卡),每張卡僅有8萬塊的額度,有想過要提升但又怕自己額度提升自制能不足夠,加上沒有足夠的必須性與理由,拖延了好多年。


不過自從35歲後開始,對於退休後的生活開始產生了焦慮,現在跟另外一伴明確了退休年齡先暫訂45歲作為目標,發現退休除了身份的轉變外,所有資源都要靠自己,在證明自己的穩定財力,除了儲蓄、存股、記帳外,還有一項我漏掉的【信用卡額度提升】!


前陣子我家長輩住院,我原本擔心他現金是否足夠,她說她用刷卡的,再繳清就好,我想說這十多萬,刷卡還真是方便啊!有時候也不見得是意外支出,而是不需要提領現金,可以先做刷卡付費後,再繳清,這也是能夠有效降低不避要的風險性!


隨著年齡的增長,可能會需要更多的資金來應對意外支出或享受生活。而信用卡額度的提升可以為你提供更大的彈性和安全感。但這個小小的舉措可以為你的退休生活增添一絲安全感,讓自己能夠更輕鬆地享受人生。

好的!我今年度終於申請了~從「8萬」提升到「16萬」,雖然不知道會不會喊得太少了些,但起碼自己第一步嘗試過了!畢竟要準備那些財力證明「存摺正面、近三個月薪資收入、綜所稅扣繳憑證」真的有點小麻煩呢!


接下來,還是要提醒自己謹慎使用信用卡。信用卡額度的提升雖然可以帶來更多的資金,但也意味著更大的責任。不要因為額度增加就大手大腳地花錢,要謹慎理財,避免陷入債務泥沼,給人家賺利息真是太不划算了。

信用卡額度申請結果通知

信用卡額度申請結果通知




1會員
2內容數
在讓人變美的診所擔任燒腦智囊團,每天想著如何從高壓的環境中脫離苦海,努力記帳、存股,在這想記錄一些生活、工作,希望兩者平衡,在這討好自己的路上,紀錄生活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