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話-追擊殺人魔

我們沿著銀溪的溪流一路往上行走,尤里拿著油燈與利用他的知覺當著斥候在前面行走著,他的表情非常的專注,深怕中了埋伏,在溪流旁的森林中除了提防涅洛克與強盜外,在這種深夜也是一些夜行猛獸出來遊蕩的時候,奧古斯雙手握著劍,神情十分緊張,畢竟這可是他人生中第一次的實戰,我再三告誡他,有危險就先逃跑,他現在的實力別說強盜了,可能連低等哥布林都打不贏,佩姬與琳則跟在我身後,我要尤里探看看附近有沒有可隱藏的地方,讓大夥休息一下,畢竟已經趕了一天的路,現在又出來追捕強盜,大夥肯定累壞,不用多久尤里就發現溪邊有一處可以躲藏並能休息的地方,待大家坐下休息時,尤里也將油燈熄滅,避免亮光在一處停留過久引起注意,奧古斯從背包中拿出了乾糧與清水讓大家可填飽肚子,今晚月光皎潔明亮,尤里找了棵最高的樹,用力一蹬,爬到了樹的頂端,他用望遠鏡探查著附近有無可疑的地方,果然被他在往上游處發現有一地方正泛著微微的閃光,應該是火把或燈臺所發出的微光,尤里稍微計算了一下那裡距離我們多遠,「莫蘭迪先生,強盜的據點距離我們差不多不到半天的路程,我們今晚在這裡休息,很安全。」,離我們還有一段小距離,可以在這裡休息到天亮再前進,會比較安全,大家也都累壞了,尤里直接在樹上找了個堅固的樹枝靠著休息,兩個女孩子背靠著背的閉著眼,唯獨奧古斯精神相當緊蹦,「奧古斯,你休息吧,有我和尤里守著。」,我對著奧古斯講著,希望他能放鬆一點,「莫蘭迪先生,我能幫忙守夜沒問題!」奧古斯講著,「你放鬆點吧,保留些體力,休息一下。」我建議著奧古斯,他聽了我的話,雖有些不甘願,但還是妥協的坐靠在岩石旁坐下了,我坐在一塊比較高的岩石上,盤腿坐著,閉上眼仔細聆聽著任何可能是襲擊者的聲音,但森林裡除了蟲鳴,沒有其它的聲音。

翌晨,天尚未完全亮,我們繼續前進,尤里靠著樹木,快速的移動著,並隨時掌握前方的動態,直到他停下了,下了樹,蹲低了姿態,「莫蘭迪先生,你看前面。」,尤里將望遠鏡遞給了我,「捏洛克....」,一個披頭散髮的男子正對著一群強盜發著飆,他手上提著一個正滴著血的人頭,「看樣子有人沒順他的意了。」我說著讓尤里覺得困惑的話,整個營區至少有上百名的強盜悍匪,但沒看到任何妖魔之類的,「佩姬,等等盡量不要用致命的魔法,打暈就好,琳,妳召喚藤蔓將佩姬打暈的人綁住,尤里,你隨我打進去中心點,我需要你幫我顧後,讓我專心對付涅洛克。」,佩姬和琳點了頭了解我的指令,尤里拔出細劍蓄勢待發,「先生那我呢?」奧古斯說著我沒分配他工作的事,「奧古斯,這次很危險,你在這邊守著,你目前沒有能力參加任何戰鬥。」我直接對奧古斯說明著他目前的狀況,我不希望他加入戰鬥,我並沒給他機會回應。

「好,那我們上!」,我和尤里當作開路先鋒直衝營區的大門,佩姬施展出強力的水柱將擋在營區外的大木牆沖破,木牆沖破的巨響讓整個營區的強盜紛紛進入了備戰狀態,拿著武器朝著我們衝過來,我和尤里直接衝入敵陣中,尤里快速不拖泥帶水的使用細劍去阻止敵人對他的攻擊,並順勢劃傷敵人的手強逼著對方繳械,動作幾乎一起喝成,佩姬隨後又對著手上沒有武器的敵人腦門硬是補上一發音速的水彈,敵人直接就失去意識,琳在佩姬身後開始召喚森林內樹木的根,樹根開始從地底竄出,將倒地的強盜緊緊的綁住,我和尤里繼續敵陣中心前進著。

「莫蘭迪!」涅洛克發現在營區內搗亂的人是我,他提起他的斧頭往我的方向筆直的衝過來,我發現他後,將短刀收起,直接拔出黃昏準備迎接他的攻擊,「轟隆!!!」一陣強大的衝擊波往我衝過來,這無差別的攻擊連在旁邊的強盜跟著被削掉半個身體,我用黃昏將攻擊硬接下來,但我也被往後推了數步,「先生!!」尤里看著狀況不妙,「不用管我!專心對付其它人!」我要尤里能夠專心幫我殿後,不需要過來幫忙。

「莫蘭迪,莫蘭迪,莫蘭迪,什麼風把你吹了過來?聽說你離開了軍隊?現在當起了西北風使者?」涅洛克扛著他那沾滿鮮血污漬的斧頭,緩慢的向我走來,那瘋狂的聲音與無人性的眼神,我始終忘不了。

涅洛克瘋狂的表情,令人不寒而慄

涅洛克瘋狂的表情,令人不寒而慄


.

.

.

「涅洛克逃獄了!!!」警鐘大作,整個警衛隊大亂,地上,牆邊到處都是衛兵的屍體,「莫蘭迪近衛,請您幫幫忙。」,我看著整個牢房的慘況,「有看到他往哪裡跑了嗎?」,衛兵手指著西邊,「剛剛看他往西邊跑了!!」,我開始往西邊快速移動著,衛兵隊一組一組的搜索著附近,我爬上了屋頂,在屋頂快速的跑著,我注意到遠處傳來一陣女人的尖叫聲,我順著聲音趕過去,「可惡!!太慢了。」,我看著躺在地上的無頭女屍與旁邊的被砍破身體的農夫,「匡匡!」附近傳來有物品被撞倒的聲音,我快速的往聲音的方向移動著,「不要殺我!!求求你!」一個無助哀求的聲音,我心想著「快點!!快點!!」當我抵達現場時,一把長劍正從一個陌生人的喉嚨拔出,鮮血如湧泉般噴出,「涅洛克!!你太過份了!!」我拔出劍直接往捏洛克砍去,被涅洛克硬是接住了攻擊,他一腳往我的腹部踢了下去,我閃避不及被狠狠的踹了一大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點實力還能當近衛?莫蘭迪,你太弱了!」涅洛克冷笑著,「啊!!!!!」一個小女孩見到自己的父親被以殘忍的方式殺害放聲的崩潰尖叫起來,這被涅洛克注意到了,他一把將崩潰的小女孩抓住,小女孩的母親隨後來到時看到丈夫被殺,女兒又被變態兇手抓著,無助的大哭起來「救救我女兒,拜託你軍人先生,拜託你」,女人向我求助,「放開那個小孩,有本事衝著我來。」,我喘著氣,擦著嘴邊的血,緩緩的站起來,「你說放就放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當我誰啊啊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涅洛克狂笑著,我沒給講完話的機會,用最快速的速度朝他刺擊,他注意到刺擊已經快到他的臉時,他突然後退將女孩拉上來當了盾牌,我緊急收力,但也讓我身體失去平衡,涅洛克見狀,一腳將我往牆上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笑!不敢亂殺無辜的近衛!你要是敢殺,我就變串燒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對我的頭又是一踹,這一踹讓我已經快失去意識,「我殺...給...你...看...莫蘭迪...」,他冷血瘋狂的聲音,讓我感到憤怒,但我全身動不了,我告訴自己要站起來,但我的視線越來越糢糊,我看著涅洛克將小女孩的脖子折斷,又將她母親的頭砍下,「在這邊!!」衛兵群聚集了過來,我漸漸的昏厥了過去....

.

.

.

我盯著他,他那猖狂的笑我永遠忘不了,「我問你,你抓人幹嘛?沃拉斯是你殺的吧?」我問著涅洛克,「我開心啊,沃拉斯是個老古板,殺他剛好而已,說什麼要保護居民,好笑,一個強盜說要保護居民。」,涅洛克一臉輕鬆的講著,「你抓人跟阿爾德里克有關係吧?」我追問著,「阿爾德里克出得起錢,我幫他抓人,換錢,剛好。」他依然一派輕鬆,「那給我更多殺你的理由。」,我將黃昏握緊,「你之前殺不了我了,現在你還想來一次?那個哥布林我第一個把他的頭砍下,那兩個女人我玩完再把她們的頭砍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個笑聲在我腦中持續迴盪著,「嗯,那你來試試看吧。」我轉著身體將黃昏注入力量,對著涅洛克揮出強力的十字劍氣,涅洛克用他的斧頭把劍氣直接劈散,「就這樣?你沒什麼進步啊,莫蘭迪,還被叫什麼黃昏劍士,我看是黃昏白痴。」,涅洛克嘲笑著,我一樣不等他把話說完,就衝上前去快速的斬擊,讓涅洛克只有招架的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再快一些,太慢了。」,我將斬擊的速度又加快,但涅洛克似乎遊刃有餘,他突然架開我的攻擊,一個翻身迴旋踢朝著我的腹部,我快速拿出腰際的短刀將他的迴旋踢擋下,但我依然被他的鐵靴配上踢擊震後了數步之遠,「莫蘭迪,莫蘭迪,你就真的只有這樣。」,他將斧頭扛在肩膀,又露出了那恐怖的笑容與殺氣,我將短刀收起,重新調整了呼吸,專注的看著涅洛克。

114會員
107內容數
大家好~歡迎來到跑大叔的沙龍~這個沙龍的建立主要是連載自己的創作與插畫,另一方面與格友們作分享一些自身的興趣,而沙龍有一個房間就是要將自身十幾年的工廠管理經驗量化產出成攻略集,看能不能幫上工廠管理苦手的格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Darkness Unclebigrun 的其他內容
第14話-夜幕的尹坲王都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15話-恐懼的真相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16話-逃亡之路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17話+平靜的奧德斯湖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19話-北方礦山的流氓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22話-銀溪的強盜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