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2023

二十二行。


  ✿


  青綠色的垢

  別緻的保護膜

  小巧的魚兒游過

  從未質疑過我


  這是天光照不進的淵

  是我守護的沉睡之地

  我捍衛著腹腔中的胎兒

  使他不受外頭的斑駁打擾

  他白皙可愛 安然蜷縮 有著墨色的印記

  每當水波盪漾

  他便說起一次一樣的情話


  那些動人的情話

  何時才會暴露在陽光之下

  或許

  只有水塘枯萎

  只有魚蝦凋零

  生機不存 石裂壤破的那一天

  我的殼會被瓦解

  我就是殼

  而我的孩子也終將被太陽吞噬


  那些熱烈又溫柔的情話

  是說與誰的呢

18會員
202內容數
個人作品整理,內有小說、新詩、非詩之詩/古詩、宋詞、短文。 年代過於久遠的就挑著放,內文首句為創作年份。 各類作品可能含有令人不適、陰沉、暗示等內容。先說聲抱歉! 如果閣下剛好經過看到,非常感謝您的觀賞以及支持:D ※未經同意禁止轉載借用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穹葉的寫作集✦ 的其他內容
新詩《前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夠好玩的溫尼考特 04】創造力源於痛苦的迷思──從事藝術創作者會害怕諮商後創意消減?本篇文章探討心理治療對藝術家創作的影響,以及創作者對心理治療的恐懼。作者通過談論創作衝動、創造力和源頭質地的不同,表達了自己的觀點。文章提及溫尼考特的理論,並對心理治療和創作的關聯進行深入探討。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4-04-16
夠了喔....2018/09/10 16:25  命運寶箱 拍圖
Thumbnail
avatar
波士燉大龍蝦
2024-04-08
購入電子書閱讀器六個月後的心得去年九月準備去德國交換學生半年,因為去的時間不短不長,要盡量減省行李重量,但我沒書看又不行啊!!因此動了購買電子書閱讀器的念頭。
Thumbnail
avatar
海柔小姐
2024-03-31
構築生活蓋房子不只是蓋房子,而是建造一個世界。汗得工事實驗教育機構第七學季一開始就進行的蘭博構築展,逐漸成為高二同學認識自己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胡湘玲
2024-03-19
【夠好玩的溫尼考特 03】廢死=可教化?對非行少年來說,道德教育錯了?還是我們還未想得足夠?精神分析師溫尼考特提出精神分析中的觀點,以及對違法行為和反社會行為的獨到見解。透過對治療和違法行為的討論和託寓,探討了犯罪、治療與社會情感的複雜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4-03-15
夠讚的冰與火之歌,3/10高雄官方賽亞軍戰報 Hi 我是Venice,自從去年台北N賽之後再次參加官方賽,很榮幸再次突破去年八強的成績拿到亞軍,以下是我的組隊歷程及當天一些比賽的過程,若有錯誤或建議都歡迎給我反饋,謝謝! .組隊過程 說到組隊不得不先抱怨一下,報名後直到當週一才能知道有無抽到參賽資格,確定抽到資格只剩不到一週
Thumbnail
avatar
Venice Lee
2024-03-14
[夠]--狗竹圖文 [夠] 如果時間從來就不夠用 那 步調慢一點 走路緩一點 心情鬆一點 煩惱少一點 也是可以的 因為 時間從來就不夠用
Thumbnail
avatar
狗竹圖文
2024-03-09
【夠好玩的溫尼考特 02】有些人就是欠幹?在職場中尋找被討厭的潛意識需要本文探討了溫尼考特式的精神分析觀點,討論了治療師與個案之間的情感互動,以及個案對待治療師的行為所引起的情緒反應。透過討論情緒可及性的重要性,以及對客觀的恨的理解,本文呈現了溫尼考特在精神分析領域的獨特觀點和對於情感交流的深入解釋。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4-02-15
【構思流(Idea Flow):通過Nick Milo的ARC框架提升知識工作效能】在2024年2月,參加了Linking Your Thinking Workshop的過程中,我從Nick Milo的分享中獲得了深刻的啟示。他介紹的ARC框架,即Add, Relate, Communicate,為我提供了一個全新的視角來理解知識工作的流程。這一框架不僅促進了我的思考,也讓我對如何
avatar
王啟樺
2024-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