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2023

覺得這篇的結構用標點符號比較好看,就不算行數了XD


  ✿


  夜晚的窗,是深淵的入口。

  即便不去凝視,也逃不過被注視的命運。

  夜晚的慌,是深淵的破口。

  即便不去回想,也擺不脫被鞭笞的輪迴。

  一次,一次。一天,一天。一夜,一夜。年又年,日又夜。

  聽到了嗎,那裡有一雙眼睛;看到了嗎,那源源不絕的細語;憶起了嗎,那不曾遺忘的夢境。

18會員
209內容數
個人作品整理,內有小說、新詩、非詩之詩/古詩、宋詞、短文。 年代過於久遠的就挑著放,內文首句為創作年份。 各類作品可能含有令人不適、陰沉、暗示等內容。先說聲抱歉! 如果閣下剛好經過看到,非常感謝您的觀賞以及支持:D ※未經同意禁止轉載借用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穹葉的寫作集✦ 的其他內容
新詩《暖暖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前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記於2010/1/19 在唸書的大學城裡搬過好多次家 也曾經住過閣樓 那時候因為寫論文 而搬到了一處老街上的民宅 頂樓的房間其實是閣樓 斜了一半的房間只有一扇小小的窗戶 剛開始覺得蠻有意思 住久了 卻有著一種少了一半什麼的缺憾... 常常發呆地望著對面房子低一層樓的窗戶 裡面住
avatar
CPLIN
2024-05-07
窗光色溫如水的時光,光 也一樣。
Thumbnail
avatar
郭于禎
2024-01-23
窗景,郭德堡。「我想要看見的,是一抹窗景……一扇得以遠眺樹林,甚至是河水流動的窗戶。」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3-09-26
avatar
RED
2023-09-20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扇窗,它的開啟或關閉決定於自己,開啟它會得到更多的快樂和關心,關起它會感覺這世界的冷漠無情。   人生就是這樣,打開心胸接受他人幫助,會使自己感到無比幸福,所以千萬不要封閉自己,因為人是群居動物,如果有個人對你付出了許多關心,而你卻置之不理,他很關心你卻遭受你無情打擊,可能從此又
Thumbnail
avatar
伊娃的異想世界
2023-06-14
班機抵達目的地機場時是嶄新的早晨,夏季的日出來臨得早,地平線上的暖陽將光線灑入客艙,洋溢著朝氣。 走入機組人員專用的通道,通關入境,一切順利。抵達行李轉盤時附近沒有太多人潮,平靜得像世界還未完全甦醒,只有機械制式化的運轉聲不斷流出。經過十四個小時的執勤,踏上久違的陸地感到很踏實,但暈沉沉的腦袋卻快要
avatar
羊尼克
2023-02-20
芳香若有似無的瀰漫著,我還是想起了你。 夜晚那麼的漫長,而且不見星光燦爛。 想看看藍天、白雲,且用全身的肌膚去感受一下微風的親吻。 胸口的痛要如何緩解。 你我都一樣。
Thumbnail
avatar
水無*゚+Kalara+゚.*
2022-10-28
期待,女神從你前面經過, 所以下課就看著你發呆。 慾望,產品放置在你面前, 等待金錢足夠不再看著你發呆。 振奮,家人照片在你面前, 強化心靈後離開你視線。 可是為什麼你可以乎大乎小?而忘了你的存在!
avatar
碌碌無為人
2021-11-29
他,是我的長照心理治療個案,幾個月前初次見到他,他在沙發上玩著自己的玩具、自顧自地說些聽不懂的話,叫他名字總看向別處,更別說問問題了,聽到問題後一個字也蹦不出來,跟他說再見也很少回應。 面對這麼一個典型、缺乏語言的自閉症孩子,該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鈉鎂壬
2021-04-07
我喜歡坐在窗邊,尤其夜晚,這裡是不同的世界,只屬於我。 這是個充滿煙火氣的公寓,各式各樣的聲音與味道,在每天的早晨、傍晚都透過窗戶傳達進我的生活。 很多人選擇大樓,因為安全,也安靜,畢竟做什麼都有管制嘛! 而我鍾情於老舊公寓,因為這些地方,會讓我有種活著的感覺 。 最有趣的莫過於觀察鄰居們的動態,
Thumbnail
avatar
Maggie
2021-03-02